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因为爱情 那个年代 续2 ---有时候。。。

(2012-12-07 08:14:57) 下一个
  汽车奔驰在北加州的高速公路上,一路往硅谷方向驶去。老先生开车,老太太坐在副驾驶座位上唱红歌。“我的歌只唱给我们家先生听。。。我就觉得我们家先生是最聪明的男人!。。。” 老太太唱高兴了,回头招呼我那么一句。我使劲儿忍住以免哈哈大乐。透过反光镜,分明看到老先生的嘴角挂着微笑,脸上洋溢着喜悦之光。他是个内敛的中国男人,内敛的中国男人最受不了温柔的中国女人吧。柔情似水的女人给男人的多是对生活的无限活力吧。岁月是把杀猪刀,曾经他们也是青春年少,风华正茂,曾经他们也是脸红心跳,你侬我侬。几十年过去了,吵架还是在不停地吵着,那是因为她不要他有机会左顾右盼,她要他只守着一个她安稳度日,但是,在对方需要自己时,彼此却又毫无保留,全心付出。。。这吵架也许是因为对方没有吃好早餐就去上班了,也许因为一个想给对方一个惊喜,另一个却嫌对方乱花银子,也许是因为一颗还没钉好的纽扣,也许是。。。也许是。。。也许是,什么都不为,就是为了有个人和自己说句实话,又或者纯粹就是为了减压。。。。。。吵过闹过之后,依然是你伴在我的枕边儿,轻喘微鼾,我依偎在你胸前,安然入眠。

        浮华如过眼云烟,难得的是这一世情缘,真心不变。有时候,也许话刚刚到嘴边,就忘记了下半句该说什么,两人相视一笑:“唉,老了啊!”有时候一盏灯,两杯茶,书桌前,你写你的,我画我的,不需要多余的只字片言。有时候,庭院里,我浇水来,你施肥,灌溉着辛劳打拼出来的家园,望着儿孙满堂,桃李满园,拭去的是汗水,留下的是硕果累累。这份情,千金难买,这份爱,金玉不换。这样的故事,其实并不少见,只是,近前的利益迷蒙了写故事的人的脸,越是反面,越能吸引看故事人的眼,殊不知,真情真爱,永远是这个社会不停向前的动力翰源泉,所有的纷繁,所有的不安,只是因为你不相信自己能Hold住自己手中的快乐和幸福,罢了。有时候,因为怕受伤,所以踌躇不前,因为怕得不到,所以做好最坏的打算,人,就是这样,活活把幸福掐死在自己的手里,又一遍遍对外宣称着,我是个没有人爱的人哪!一遍遍对自己默念,我怎舍得把自己交给任何人呢?作茧自缚,蹉跎了岁月。在明晃晃的道理面前,我也只能再次垂下了头,羞红了脸。那个年代,因为爱情,拼得上性命,现如今,为了金银,舍得了颜面,你说,谁也不能阻挡人类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我说,种什么因,结什么果,自己的业障自己去消。。。 有时候。。。因为爱情。。。不由得想了解那个年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