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送给你的。。。

(2012-12-23 00:13:59) 下一个

距离1223还有9分钟,记下来此刻的心境,爱,其实很简单。因为有这种化学物质,一切的条件都不再成为条件,一切的挑剔也不再成为挑剔。父亲在那边默默哭泣,母亲抱着电话,不停的叮咛嘱托,这个时候,女人竟然是比男人坚强的,而男人的坚强此刻都已决堤。。。

这一天就要从生命里溜走了,如一捧流沙,无声无息。。。这幕戏就要上演,我知道此刻你我是主角,记得寒风中那一个电话,你说的那么哽咽,记得病中,你的问候,你说的那么窝心。。。记得饥肠辘辘时,那份儿盒饭,很及时的让我记住了你。。。从此再难忘记,记得你的叫醒服务,还有免费的导游服务,唉,用后才知道,免费的注定是要倒找钱的,比如你竟然把方向硬生生走反了过去。。。:)))

任凭怎么甩也甩不开,怎么折磨也折不断,是萦绕在心头的绕指柔吧,这一次,我又输给了感情,而且输得心服口服,输得心甘情愿。所谓愿赌服输吧。

送给你的,没有甜言蜜语,却总是横眉冷对,你不怕么?送给你的,没有温情几许,却总是自私耍赖,你不怕么?送给你的,是实实在在的一个傻呵呵的我,你真得不怕么?

鲁大爷教导我们:

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这是怎样的哀痛者和幸福者?然而造化又常常为庸人设计,以时间的流驶,来洗涤旧迹,仅使留下淡红的血色和微漠的悲哀。在这淡红的血色和微漠的悲哀中,又给人暂得偷生,维持着这似人非人的世界。我不知道这样的世界何时是一个尽头!--出自鲁迅的《记念刘和珍君》

鲁大爷话说得很动人,就是很感动别人,对吧?正如你笑骂我的,满篇的说教,整天的道理,一落实到唧唧身上,就忘乎所以。。。了,呵呵,我,装没听见,继续我的流水帐,继续我的宣泄,继续我的所谓洒脱!

这一次,我们从容的选择了,将来会怎样,我不知道,你也不知道,对吗?所以,我们不多说什么,就慢慢往前走,慢慢变老,慢慢的,快乐着,可以吗?能快乐多久就多久,希望,能够99,99,99,99。。。

上帝安拉党组织,保佑吧,我们会按时缴费滴,要么按时缴税,哈哈,你们除了钱,还能保佑啥,哈哈,呵呵,

BTW语文,语文,依然爱语文代寿山答孟少府移文书  李白白酒新熟山中归,黄鸡啄黍秋正肥.呼童烹鸡酌白酒,儿女嬉笑牵人衣.高歌取醉欲自慰,起舞落日争光辉.游说万乘苦不早,著鞭跨马涉远道.会稽愚妇轻买臣,余亦辞家西入秦.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

李白素有远大的抱负,他立志要“申管晏之谈,谋帝王之术,奋其智能,愿为辅弼,使寰区大定,海县清一”(《代寿山答孟少府移文书》)。但在很长时间里都没有得到实现的机会。天宝元年(742),李白已四十二岁,得到唐玄宗召他入京的诏书,异常兴奋。他满以为实现自己政治理想的时机到了,立刻回到南陵家中,与儿女告别,并写下了这首激情洋溢的七言古诗。

诗一开始就描绘出一派丰收的景象:“白酒新熟山中归,黄鸡啄黍秋正肥。”这不仅点明了归家的时间是秋熟季节,而且,白酒新熟,黄鸡啄黍,显示一种欢快的气氛,衬托出诗人兴高采烈的情绪,为下面的描写作了铺垫。

接着,诗人摄取了几个似乎是特写的“镜头”,进一步渲染欢愉之情。李白素爱饮酒,这时更是酒兴勃然,一进家门就“呼童烹鸡酌白酒”,神情飞扬,颇有欢庆奉诏之意。显然,诗人的情绪感染了家人,“儿女嬉笑牵人衣”,此情此态真切动人。饮酒似还不足以表现兴奋之情,继而又“高歌取醉欲自慰,起舞落日争光辉”,一边痛饮,一边高歌,表达快慰之情。酒酣兴浓,起身舞剑,剑光闪闪与落日争辉。这样,通过儿女嬉笑,开怀痛饮,高歌起舞几个典型场景,把诗人喜悦的心情表现得活灵活现。在此基础上,又进一步描写自己的内心世界。

“游说万乘苦不早,著鞭跨马涉远道”。这里诗人用了跌宕的表现手法,用“苦不早”反衬诗人的欢乐心情,同时,在喜悦之时,又有“苦不早”之感,正是诗人曲折复杂的心情的真实反映。正因为恨不在更早的时候见到皇帝,表达自己的政治主张,所以跨马扬鞭巴不得一下跑完遥远的路程。“苦不早”和“著鞭跨马”表现出诗人的满怀希望和急切之情。

“会稽愚妇轻买臣,余亦辞家西入秦”。诗从“苦不早”又很自然地联想到晚年得志的朱买臣。据《汉书·朱买臣传》记载:朱买臣,会稽人,早年家贫,以卖柴为生,常常担柴走路时还念书。他的妻子嫌他贫贱,离开了他。后来朱买臣得到汉武帝的赏识,做了会稽太守。诗中的“会稽愚妇”,就是指朱买臣的妻子。李白把那些目光短浅轻视自己的世俗小人比作“会稽愚妇”,而自比朱买臣,以为象朱买臣一样,西去长安就可青云直上了。真是得意之态溢于言表!

诗情经过一层层推演,至此,感情的波澜涌向高潮。“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仰天大笑”,多么得意的神态;“岂是蓬蒿人”,何等自负的心理,诗人踌躇满志的形象表现得淋漓尽致。

这首诗因为描述了李白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了解李白的生活经历和思想感情具有特殊的意义。而在艺术表现上也有其特色。诗善于在叙事中抒情。诗人描写从归家到离家,有头有尾,全篇用的是直陈其事的赋体,而又兼采比兴,既有正面的描写,而又间之以烘托。诗人匠心独运,不是一条大道直通到底,而是由表及里,有曲折,有起伏,一层层把感情推向顶点。犹如波澜起伏,一波未平,又生一波,使感情酝蓄得更为强烈,最后喷发而出。全诗跌宕多姿,把感情表现得真挚而又鲜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Yes, I Do! haha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0090909的评论:
好不容易翻上来看99。我在欢乐谷吃牛餐顺便上网。

祝你新年进步,要啥有啥。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妞妞好!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问好99!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