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2012年的第一场雪

(2012-12-19 07:54:26) 下一个

“丫头,上海下雪了,2012年的第一场雪!回来吧!请你吃大餐。。。大闸蟹比龙虾还鲜呢“ /

“。。。。。。” /

“一个人在外面,不苦吗?”/

“。。。。。。”

十年之前的公车站牌前,刀郎的声音似乎扎疼了我的心。那些日子,有时会一个人在海边儿晃,一对上海来的父子,父亲对儿子说:”看,宝贝,这就是大海,跟我们那边黄浦江差不多的。“ 当时,我差点儿没被这话儿给乐死过去。

十年之后,这个带着浓浓播音腔的说一口标准普通话的男声,又一次让我深深地沉默,无语。。。

“我们隔得太远了,还有你父亲好些吗?” 

“上个星期刚刚出院,住了十一天的医院,打了几针杜冷丁也止不住地疼。。。”

“辛苦了,”

思绪飘回到一个人在家乡打拚的那些日子,父亲也是一样的病,用的也是一样的杜冷丁,那时候国内一部比较火的电视剧--红处方,而我,亲眼看到了红处方,就在我拿红处方给父亲取药的时候,那个医院的肝胆外科主任的女儿,已经不行了,只听到一个医生为那个年轻的生命在开死亡证明。一个星期以后,我带父亲回了家,他是打死也不肯手术的,只要不死就必须听他的,因为他是家长,一家之主嘛。偶尔会想起那个年轻的生命,刚刚二十岁,她的父亲是家乡知名的医生,也救不了自己的亲生女儿,生活是不是很喜欢和人开不咸不淡的玩笑,以捉弄这些已经疲惫的灵为乐吗? 

”丫头,我十岁的时候经历了一次运动性创伤,从那时起,我的眼睛视力就成了0.1,问题是我的眼睛很难聚焦,拍照拍出来的东西连我自己都不愿意看,我,不喜欢拍照!。。。。。。”浓浓的播音腔,自顾自地述说着他的故事,但是他没有因为眼睛的问题而放弃学习,就这样他通过了一个又一个考试,最终拿到了上海最好的高校的硕士,后来成了一名电台主播,而现在已经是某地产公司的决策人了。。。“

“我刚刚让网管去买声卡了,虽然我的眼睛看不清楚,但是声音还有点用,以前都是只能在总裁办给你讲故事,现在我可以在每间办公室都给你讲故事,你离我那么远,我也帮不了你什么,夜深人静的时候,想家的时候,失眠的时候,就让我给你讲故事吧。。。。。。”“。。。。。。”

我依然,沉默,然后默默地流泪,默默地感恩,上帝对我是不是太好了。

“你知道吗?有一次考试,我竟然被老师从考场给抓了出来,理由是作弊,可是他哪里知道我必须用放大镜才能看清楚考卷儿呢。。。” 忍不住,笑了,多可悲的中国教育啊!!回忆起了生理卫生课大家公开抄试卷的场景,

“丫头,无论有多少苦难,都要挺住,其实,回头看看,那些以为无论如何也过不去的坎儿,都是考验你的,你说呢?" “嗯,晓得的,女人,”挺“美!!”“但是你要知道,有多少女人死命的挺也美不了,所以去整形了呢。” 呵呵,哈哈,阴转晴,想起了那个硅胶挡子弹的新闻了,有时候美容院也不一定都是用来毁容的,有的时候也可以救命的呢。

“丫头,自己多保重,早点休息,明天,让我继续给你讲故事好吗?”“算了,让我戒毒吧,希望你不要成为我的精神鸦片,所以,照顾好自己,照顾好你父亲,我,会平安的,等回上海,一起去吃大闸蟹,希望如你所言,比龙虾还鲜,晚安!” “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