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因为爱情 那个年代

(2012-11-30 13:12:20) 下一个
因为爱情 父女版和老一辈人吃的苦比起来,你们这代人简直是蜜罐子里长大的。妈妈经常这么说。

我的这扇门永远为你敞开,为你等待。父亲这么说。一个男人这么对我说。

我们的故事现在还会有谁看呢?我们是单纯的感情,我们的一儿一女也都是和自己的初恋结婚生子。现代人对这个不感兴趣了。一位老先生对老太太这么说。

不会的,正因为这个社会太乱,诱惑太多,心太浮躁,所以,其实在每个人内心深处,应该还是向往简单,纯洁,唯美的爱情的啊!至少,我个人是这么认为的。

那好吧。我们的故事。。。

我一边往信封里装着照片,每年都要给巩固一下社会关系了,一边听老太太讲她的故事,当年为什么有人会糊纸盒呢?她,笑了。“你对我们那个年代是完全的空白啊!”“我们历史书上讲过大字报,讲过文化大革命,但是,我,一丁点儿感觉都木有啊!”老人慈祥地笑了,“能给我补补课吗?为什么出身不好就不能上大学呢?”“出身,是黑五类啦!”“黑五类,这个我懂!”“哦?”老人有点诧异。“就是指电大,业大,自考,函授,夜校毕业的文凭嘛!”“哈哈,这个我倒是头回听说呢,其实真正的黑五类是地主,富农,反动派,坏分子,右派。我就是黑五类子女,我母亲是有钱人家的大小姐,但是因为我在学校里表现好,所以能做到团委书记。考上大学,大学毕业之后,我就主动要求去贵州工作。那之后和我先生确定的关系。”老太太说着,提到先生,眼神明显的明亮了许多的,因为爱情吗?应该是吧。

“按您说的,文革那么紧张的气氛下,原本想追您的男生应该因为您的出身而胆缩了吧?”“我和我先生是中学同学,一直到大学毕业我们可都没有谈恋爱哦!”老太太语气坚定的让我不得不严肃起来,心里想早恋在当年看来抓得比较严吧。呵呵。“大学毕业以后,我主动要求到最艰苦的地方去,我先生考上了我们那座城市里最有名的大学的研究生,你知道他有多优秀吗?” “厄,成绩名列前茅?”“中学时候我们有九门课,我先生有6门能考满分。后来,高中是省重点,大学也是我们那里最好的学校,大学毕业考研究生,我先生不仅答出了老师的题目,还指出了老师出题的错误,轰动我们整个学校呢。”老太太是爱之深的啦。明白,呵呵。

那您去了贵州,他留在北京,那么长的时间里,时间空间的距离,彼此的人际朋友圈,你们怎么就能确定恋爱关系且如此义无反顾地爱上彼此呢?“我们那个年代,沟通没有电脑电话,全凭书信往来,我先生在心里提出确定恋爱关系,我说要考虑考虑,当我回信确定我答应他的请求后,整个心就只有他一个人了,身边的,别的任何人完全无法走进我的心里去,我先生也是如此。” 老太太的脸泛红了。“我们那个时候啊,不像现代人私生活这么丰富的,白天,要全心全意地工作,下班后,集体活动,或者下棋,或者读书,都在一起的,个人行动都要回报的。当然也有个别人借着汇报工作耍流氓的,所以也许因为个人生活的简单乏味,我先生才是我活着的唯一的希望呢。整整8年,从确定关系,到恋爱,到结婚,一直处于分居状态,但是距离非但没有让我们彼此陌生,有时候斜靠在窗前,望着窗外秀美的风景,看着天上的月亮,感觉比天天牵手压马路的人更浪漫,更幸福呢!“ 我,却只有羡慕季度恨的无限遐想了。。。 待续,困了,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