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从哪里来 8

(2012-08-11 21:56:50) 下一个
        之后的几天里,李寻先去剑桥,又到了牛津,世界名校浓厚的学术氛围,让她流连忘返。难怪徐志摩能过写出如此动人的诗篇,名师的指引,自己的勤奋,周围都是一群好学的人。当一个人忘我的投入钟爱的学科当中,想不出成绩都难吧。

       一个星期过得太快了,周末就在眼前。星期天晚上,李寻早早给他通过电话,告诉他餐馆的地址,那家Bar Shu是有名的中华料理店,因为有可口的川菜,对于爱吃辣的李寻而言,总算可以给胃补充点快感了,小女孩和她爸爸如约而至,李寻微笑着和父女俩打招呼:“最近过得好吗?工作还是那么忙吗?”李寻没有看女孩爸爸的眼睛,而是盯着天真美丽的少女,热情地寒暄着。分宾主落座,在餐馆里,而且是中国菜,李寻放松了很多,侍者端来茶水,放下菜单,“你会用筷子吧?你妈妈应该教过你的,不是吗?”李寻问女孩,女孩答道:“是啊,我小时候,我妈妈用过最有效的办法来教我使用筷子。”“是吗?什么高招儿?这么有效?”“我饿了,要吃饭,要用刀叉,妈妈不许,说只能用筷子。我反抗过,结果反抗的结果就是饿肚子,实在饿得受不了了,筷子抢过来看妈妈怎么用,模仿着很快就学会了,现在一想到筷子就感觉很饿很饿的呢。”李寻听着哈哈大笑了起来,“这的确是个好办法,你妈妈太聪明了。我学到了,以后如果我有自己的孩子也这么教她。”李寻发觉女孩父亲的眼神有些直勾勾的盯着自己,借口去洗手间,走开了。顺便到收银台把信用卡递给侍者,“今天我做东,我怕他们一会儿跟我抢着买单,所以拜托了。”侍者这种情况见多了,迅速收下卡,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继续忙碌着。李寻回到了座位,点菜,席间,相识多年的朋友说着最近的一些新闻,笑话,这餐吃得非常愉快。甜点上来时,女孩父亲掏出钱包,要买单,李寻摆了摆手说:“我已结过账了,这次来给你添了不少麻烦呢,以后带女儿来我家玩儿吧。这张支票请你收下。”李寻说着,从钱包里取出一张薄薄的纸片,这是孩子妈妈让我转交给你的,说给孩子买点学习用品和衣服,女孩大了,到了爱打扮的年纪了。男人脸有些激动,“请你帮我代问她妈妈好,那谢谢了。一会儿,我叫辆出租把宝贝先送回家,今晚我送你吧。”男人有些央求道。“哦,太感谢了,不过我的车已经叫好了,一会儿还要去买点东西,你们先回去吧。”李寻计划的很周密,“孤男寡女,异国他乡,有什么好说的,就不给自己出难题了。”李寻依然微笑着拒绝,女孩父亲要了摇头,“那好吧,有什么事需要我,随时给我打电话。”“我会的,少不了麻烦你的。”三个人出门两辆车,两个方向,各回住处。

   奥运会就要开幕了,伦敦的自由行让李寻身心放松了很多。体育精神会给人提神儿,而奥运之都的人们都在忙碌着自己该忙的事情。李寻第二个星期,参观了周边著名的湖区,到女王剧院听了两部音乐剧,然后到国家美术馆欣赏世界名画,悠然自在的享受假期。一个人的好处在于想去哪里,马上就行动,行程随机灵活得多。其间,给在纽约的女友通了一次电话,无非是告诉她,孩子已经长大了,很懂礼貌,支票已经送到了,孩子爸爸让她转达谢意等等。再次收拾旅行箱的时候已经过了两个星期,李寻把联系方式给了小女孩,并告诉她如果需要学习上的帮助可以随时Email给她,她会尽力帮这个女孩。离开之前,男人和女孩一起请李寻在一家叫福尔摩斯的餐厅吃了午餐,然后带着愉快的经历,一份放松的心情,重回美利坚,继续她平淡的不起眼的小日子。继续着她内心的探寻,“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我是谁?这一段人生路有是为了遇见谁。”飞机平安抵达LAX机场,机场依然嘈杂着,机场的警犬也在机警的忙碌着,手机响了。

       “ 玩得开心吗?”
       “还好!”
 “没有艳遇么?”
 “贝克汉姆忙着传火炬,我也没时间接见他。”
 “见到女王陛下了吗?遇到白马王子了吗?”
 “女王天天见,看得我都烦了。白马车看了不少,里面没有王子呢,都是骗人的。”
 “等你倒过时差来,一起去骑马好吗?”
 “再说吧。”
 生活在继续,下一站在哪里?李寻默默地问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