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从哪里来 7

(2012-08-11 15:40:10) 下一个
        天公不作美,阴沉着脸,伦敦上空的天宛如难以取悦的女人的脸,说变就变,难以看到舒心的笑颜。所以,高不高兴还是需要自己调节的。李寻下了桥,在大笨钟前请人帮忙拍照留念。之后到了大英博物馆。轻轻抚摸着这古旧的墙壁,仿佛可以和莎士比亚沟通,踏着博物馆的地,又似乎可以与牛顿交流。傍晚,回到泰晤士河边的一家可以看到伦敦眼的酒店,轻啜咖啡,望着河面上的行人过客,李寻静静地享受独处的快乐。

        “ 寻,你在哪里?今晚有空吗?”
        “ 哦,一会儿要去拜访一个朋友,有什么事吗?”
        " 我想单独和你聊聊,你来伦敦都好几天了,一直没有时间陪你。”
        “ 谢谢,不过没关系的,我很享受一个人的旅行,周末一起去那家中国餐厅吧,带上你的宝贝女儿。”
        “ 难道连个单独相处的机会也不给吗?只是你和我。”
       “ 这个,我晚上确实有约,以后有的是时间啊。”
  “今天正好不是很忙,你可以拜访完朋友之后和我见面吗?”
         “ 这个,可能和朋友聊到很晚呢,我们是老同学,好不容易见一面的。”
  “哦,既然这样,你要答应我,你离开伦敦之前,要给我机会和你共进晚餐哦。”
  “看情况吧,我尽量,但是不能保证的,你可别失望啊。”李寻委婉地拒绝着。

  对于朋友这个概念,李寻有自己的定义。既然作为朋友,就不要牵扯感情,太累。而属于感情的,
则是全身心投入的,只是她现在暂时的失去了这份心情,理由只有一个,还是,太累。轻松简单地活着,一个人自由自在的,何苦非要让情这个字束缚灵魂。可是,这世上,男人,女人之间,单纯的朋友实在是不容易维护,维持的。其实李寻今天晚上谁也不想见,只想一个人安静地看看夜景,吃点东西,透过伦敦眼望望这个世界,享受一个人的快乐,不打扰任何人,也不期望被任何人打扰。
  
  这个英国医生的前妻和李寻是美国的同学,新加坡人,可以说很标准的国语。李寻喜欢她的性格,当然还有她的中国话。她们选择离婚也是无奈吧。聚少离多的日子,两颗不甘平凡的心。他们的女儿跟父亲住在伦敦,而母亲在南加学成之后,只身去了纽约。离婚了,还可以做朋友的。关系反而轻松了很多。男人除了教育孩子,其他时间都投入了工作,赚钱。女人呢?几年的打拚下来,有了属于自己的一份事业,一家几十人的公司。李寻曾经问过:“你难道不想孩子吗?”“想有什么用?她爸爸是医生,孩子跟他父亲可以有更稳定的生活,我自己做要看天吃饭,那天公司倒了,我还要重新做回打工族也说不定呢。”“那你为什么放弃家庭而选择艰难的事业呢?”李寻不解地问。“他是一个很固执的男人,他说他可以养家,我可以不要工作,只要带好孩子。可是你知道吗?这个世界上男人是最不可靠的,我的父母就是这样的,父亲开始要母亲做全职太太,还请了菲佣的,可是我大学以后,父亲就说母亲这些年对家里一点贡献也没有,以这个为借口提出了离婚。我不要作一个靠男人生活的女人,我必须靠自己独立的生活。。。”李寻懂了,女人哪里是愿意放弃心爱的孩子,亲爱的男人哪,不过在内心深处那份恐惧和不安,不是有了家就可以让女人释怀的。孩子的爸爸是个敬业爱家的男人,也是个很聪明的朋友。就这样,李寻和这个男人,这个女人成为了很坦然的朋友,已经很多年了。她,不想打破这个局面,维持这样一份美好的友情,实在是不容易呢。所以,她不会和这个男人以任何借口或者理由单独碰面,虽然他们已经离婚了,虽然他们现在是地道的单身,一想到刚创业时女友疲惫的声音,朋友夫,不可欺哦,何况还是前夫。其实最关键的原因应该是,李寻的内心深处只为一个人守候着,那个人出现与否已经不会影响李寻的生命轨迹,“得之,我幸;不得,我命。被动到底。。。哪怕是死路一条。”关于感情,李寻现在是如此固执着自己的信念。如果上天非要让她一个人过活,她也不打算违背天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