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从哪里来5  

(2012-07-12 20:30:01) 下一个

      
   有一种女人对男人的爱,很笨很沉重,那时候虽然她已经有了孩子,已经结婚了,但是心智上她还是个小女孩罢了。让李寻觉得羡慕嫉妒恨的是有的女人竟然可以趾高气扬的做一辈子的小女孩,前提是她抢过来了一个特别有责任心的男人,李寻的妈妈一辈子都把自己当一个孩子,而她爸爸虽然累个半死,可是改不掉的口头禅是:"寻寻,你看你妈的小模样,像不像个小孩儿?”“爸爸,你偏心眼儿,我妈妈做对了的时候,你总是说她大你小,你就该听大人的话,可我妈妈做错了的时候,你却总说我小她大,小孩子不能和老人一般见识。我什么时候都不对啊?!!!”李寻的妈妈听着,美滋滋的笑着,聚精会神地在染鲜红的脚趾甲。“你个小毛孩子还想造反不成?这个家还轮不到你说话哈。”李寻妈妈还阴阳怪气的抢白这个6岁的娃娃。“没有天理啊,还是姥姥更像妈妈,哼哼。”李寻是姥姥带大的,从小和姥姥的感情自然格外亲。
      
   “早点让寻寻上学吧,从幼儿园,到少年宫,再到学前班,老师都让她折腾的头皮发麻。早点上学,实在不行就留级嘛,反正年龄上不吃亏。”妈妈和爸爸商量着。好吧,咱们俩都要上班呢,“没事儿,让她舅舅带她去考试。”李寻妈妈指挥她的两个弟弟就像指挥小兵一样简单。这天,大舅准备带她去入学考试,提前准备了好多算术题啦,基本的自我介绍啦。进了教室,开始答卷子了,“怎么会有四个钟表啊,到底是几点啊?"手心儿出汗了都。考试时间到了,舅舅把她带回家, “小朋友,没问题吧?下个星期就成大学生了啊。”“舅舅,那个表,可能没得分儿,没看明白。。。”一个弱弱的声音从李寻鼻子里哼出来。舅舅的大手伸了过来,到现在李寻还记忆犹新,“都给你讲过多少遍了啊,肿么搞的啊,一考试就蒙了啊?”脑袋被拧成90度了,“下次再考不好,就让你上课的时候,身体冲前面,脸儿朝后了哈。”刚从部队转业回来的舅舅假装严肃的呵斥道。“啊。。。?”那多吓人啊,接下来三天拼命背表盘,终于第二次考试,顺利通过了。唉,总算有学上了,不然,睡觉的时候,身体躺下去了,脑袋在另外一边冲一个没有头的躯体笑,那也太恐怖了!!!那个小学,就在姥姥家门口,李寻小朋友上学了。班主任是两个舅舅的小学老师,完了,自由啊, “你为什么总是离我那么遥远?!”
      
   启蒙教育对一个孩子还是相当重要的啊。李寻想想自己现在等于绕了地球半圈了,其实都是当年老爸的谆谆教导呢。小孩子尿床是成长的烦恼吧,可是每次小寻寻尿床,爸爸总是一边晒被子,一边在阳光下指着那个黄褐色的印迹,跟她妈妈做现场讲演,“你看,咱闺女今天画了一张亚洲地图。。。”“噢,今天已经到了南美洲”“ 这张太清楚了,一定是欧洲地图。”没几次,这世界上几大洲在小李寻的心里已经开始发芽了,到底什么是北美洲,什么又是南极洲呢?李寻爸爸下班回来,如果不是很累,吃晚饭,总喜欢把女儿背在背上,“寻寻啊,你知道阿根廷首都是哪里吗?”“布达佩斯!”“错了,今天没糖吃了哈。” “西班牙首都呢?”“新德里” “哎呀,今天的糖又没有了啊!” “应该是马德里,我故意的,逗你玩儿呢!”“ 你这个小P孩儿”,父亲轻轻的拍了一下女儿的小屁股。于是,李寻长大了,可能注定要浪迹天涯,四海为家。
      
   带着事先准备好的紫水晶项链和银手链,李寻按响了朋友家的门铃“叮——咚——” 。。。
      
   “哈喽,寻,等你好久了。我今天下班早,艾伦也想见见爸爸的这位外国朋友呢。”说着,手指向里面的房间,一个留着披肩卷发,笑容甜美的17岁少女友好的冲李寻打招呼。“这次来得太匆忙,也没有充分的准备,一点薄礼,不成敬意。” “哈哈,这可不是美国人的习惯啊,美国人喜欢说这是世界上最好的礼物了,而且仅此一份的。” 挺幽默的一个中年英国男人,在伦敦行医,很绅士,个性倒不像英国人那么谨慎保守。应该算是一个社交高手吧。“昨晚睡得好吗?估计你很累了,我就没有打扰。”男人继续寒暄道。“非常感谢您给我提供的住处,交通位置特别好。我休息得很好。”李寻也落落大方,毕竟在洋人面前,自己代表的就是中国女人。“寻,现在我们这里小学生都要学说汉语了,我在学校里学的是法语,您能教我中文吗?”小姑娘倒是很直接。“中文可不好学啊,你有心理准备吗?”李寻反问道。“我有个同学,是个男生,是从中国北京来的。他人特别友善,就是有时候交流起来很不方便。”小女孩微笑着说。“嗯,如果你真想学习,我可以想办法帮你,如果你假期有时间,也欢迎你到中国去旅行,我帮你安排一个夏令营。”李寻回答道。“那太好了,我想看看你的家乡,听说那里啤酒很有名的吧?” “嗯,海边儿的一个小城市,但是上届奥运会的帆船比赛是在我的家乡举办的。”李寻平静得说着。“是吗,一定很美,真想去看看啊。” 小女孩一脸憧憬,满心的向往。“到时候你就住我父母那里,他们特别喜欢孩子呢。”“太谢谢啦。” 晚餐已经准备好了,宾主落座,轻松,愉快。有一点李寻特别担心,在英国人家里吃饭,刀叉和盘子不可碰出声响,胳膊肘不能大大咧咧的放在桌子上面,有些礼仪还是懂一些比不懂好很多吧。
      
   晚餐过后,喝完咖啡。李寻告辞。约好周末再会,去一家附近有名的中餐馆,自然要回请的啦。回到住处,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明天要去博物馆和伦敦桥。查收邮件,回复。写日记,淋浴,休息。今天,过得很充实,很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