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鬼迷心竅之逍芙戀 ZT

(2012-03-25 14:54:29) 下一个
这几天一直在回味逍芙恋,听着那些老歌。很遗憾为什么金庸把他们的故事写得那么少,我设想了很多很多。想来杨逍初识晓芙的时候应该是一个男人最美好的时光,三十多岁,而晓芙青春少艾。不知道为什么我始终不相信杨逍对晓芙会是一见钟情,他们应该一起经历过一些事情,杨逍渐渐明白其实晓芙是自己向往的那个人,自己也许这一世都无法成为的那种人。有时候随性而为只不过是给自己原谅自己找一个借口,也许杨逍看到纪晓芙才明白世界上有一种人原来跟自己是那么的不同,自己鄙弃一切束缚自己的俗世规章,而她,却遵守的自得其乐。 /有时候在想杨逍和晓芙无法在一起究竟是谁的原因?门户之见?正邪不能两立?似乎都有,但是我想更多的是两个人性格的原因吧,杨逍应该是浪荡不羁的,对于晓芙来说,他就是一团火,太近的触碰,只会灼伤自己,而在远处永远的保持一定的距离,方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也许,她害怕,怕世人的眼光,怕名门正派的唾弃,害怕他那些惊世骇俗的行为与自己以往信念的不符,也许最怕的是她不知道这个男人究竟喜欢自己什么,不知道他会喜欢自己多久,不知道一旦当他厌倦而去的时候自己会陷入怎样悲惨的境地。毕竟他给她的在她眼里也许只是一夕的欢愉,而她,是需要天长地久的。杨逍是大魔头,只不过是给她一个离开的冠冕堂皇的借口,她为自己无法正视自己的心而找到的借口。她先离开,让自己和他永远都停留在他最爱自己的那一霎那,日后回想起来,她还可以告诉自己他是爱她的。 /杨逍,曾经的逍遥二仙,我相信曾有很多女人对他投怀送抱,可能真的是那个拒绝他的女人吸引了他,他以为他可以掌握,却没有料到她总是以一种拒绝的姿态来面对自己,虽然也许他并不明白这种拒绝的姿态并不真是拒绝他,而只是为了保护自己。不知道为什么他会以她力不能拒的姿态占有了她,我愿意相信晓芙曾经流露出对他的爱意,也许只是一瞬,却被他捕捉到了。我愿意相信他们的第一夜是他的酒后失德,也许他想为他们的僵局找一个新的出口,也许潜意识里他以为自己成为了晓芙的第一个男人从此她便会死心塌地得跟着自己,不去深究这种死心塌地是顺手推舟接受命运还是真正的爱上自己,我想更多的是他有信心会令晓芙爱上自己。可是她还是拒绝,甚至求死,这就让也许曾经在情场上战无不胜的杨逍开始犹豫,我想他原本不是一个会勉强别人的人,特别是勉强女人的人。还记得书中晓芙说过有几个仇人找上门来,她就趁机跑了,我想与其说是那几个仇人来的凑巧,不如说是杨逍有心放她走,因为那时候的杨逍武功应该还是只有少数人能敌过的,而那几个人应该没有时间没有理由找他寻仇,而来的那几个人他应该可以很快料理掉,然后,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爱的女人跑了,远远的离开自己。他也黯然的到昆仑山坐忘峰等待一个他不知道会不会来的人。因为在和她相处的时间,他认为会令她爱上自己的时间里,她还是那么不肯接受自己,而她,就如同被囚禁在笼子里的小鸟,她是他爱的人,他愿意放她走,所以他给了她一个离开的机会,但是他还是有心无意地告诉她——他会在昆仑山的坐忘峰,等她! /后来,出场的杨逍就是一个神色漠然若有所思萧索的中年男人,固然是岁月催人老,我相信也有思念的成分,思念耗尽了他的激情、热情,他以为他会等到她来,却没想到只是等来了一个死亡的消息。他等的那个人,这一世都不会再出现了!过去的一别就是永别,曾经的一霎那已经凝成了永远。//我还记得第一次看马版的《倚天》,便深深的喜欢上了杨逍和纪晓芙这一对,其实现在想想,如果没有杨佩佩,有多少人会记得这一对恋人呢?/杨逍和杨过,我突然把这两个人联想在一起,杨逍曾经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却因为纪晓芙而独身了那么多年;杨过也是莺莺燕燕在身边缠绕,他却始终痴心于小龙女。一个等了16年终于梦圆;一个永远的等着一个再也不会出现的人。唉~ 看过几版逍芙,大部分的杨逍都是风流倜傥的,不过所有的,只会让我更喜欢马版的《倚天》,TVB那版有一些莫名其妙,不过也远远好于皇阿玛那版,可怜的杨逍啊,居然被那么恶心的人演,可怜的小陶虹啊,居然要与这样一个人做戏。如果这版最先出,相信杨逍从此只会落下淫虫的骂名。 还是最爱孙版的杨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