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孔融让梨VS方方分石榴:)))

(2012-01-31 20:21:08) 下一个
三个宝贝里最有公心的该属方方了,记得有一次,给他们分好吃的,老大嘴里塞得满满的,老二小手抓了过来,只有最小的方方说:“I will save it for Mummy..." 当时我的心就动了一下,孔融让梨不过四岁,而方方也才刚刚四岁,今天又被感动了一回,下午我和小家伙一起做作业,他回来了,着急了,眼泪大颗大颗掉下来:“你们为什么都开始做作业了啊。。。”言外之意就是他一定要先完成作业滴,我给他一个甜甜滴Kiss,“哥哥作业有好多呢,那个和你一样的还没开始做呢,咱们不着急哈,一定公平的,不哭好吗?”也许Kiss起到了安抚的作用,更关键的是方方看到了哥哥空白的作业纸,破涕为笑了。抓起铅笔迅速写了起来,6分钟完成。当然要奖励啦,我把拨好的石榴给他,他到柜子里去翻东西,估计是找spoon吧,我也没在意继续帮小家伙辅导功课,一回头,方方竟然拿了三个颜色一样的小勺子,放到盛石榴的碗里,“这孩子心中总有别人,将来恐怕会很有出息呢。”他不是偶然一次的行为了,我观察了多次,每次吃好吃的东西,如果让他分,他一定会考虑到妈妈,哥哥,和周围的人。擦亮眼睛,静静等待他慢慢长大吧,这孩子,是一棵正直的小树苗,爱他用小手摸着我的脸喊:Mummy...爱他看动画片里有点吓人的镜头时往我身后躲,更爱他的行动力和忍耐力,也爱他回到家摇摇摆摆的扑向我,这要是自己的宝宝,我一定幸福的晕过去多少回了,将来也要这么教育自己的孩子啊,学到了,谢谢可爱的方方,给我上了一堂道德课,Muah!!!一切尽在不言中啦啦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