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王朔VS余秋雨 ZT

(2012-01-13 09:31:56) 下一个
挺没劲的话题,不过看看别人怎么想的,也不是什么坏事儿。老王米文化,老余太有文化。。。看看,乐呵乐呵作罢!!http://lady.qq.com/zhuant/zhuantemo/wsyqy.htm王朔,属于一张嘴可以把一排人拉在裤裆下的人物。这个韩寒0.5 版,眼睛最对不上的估计就是余秋雨了,凡余秋雨一发话,他就起跳。有趣的是虽然这两个人在某种程度上实力相当,但余秋雨是被主流媒体或者媒体的文化版供来供去,而王朔则经常被娱乐媒体或者媒体的娱乐版炒来炒去。这两个人都爱美女,且都爱演戏的,尽管这个戏或称之为电影或称之为黄梅戏。这两个人“摧杀”的都是“知识女青年”,尽管被王朔“勾引”的是那些骨子里有叛骨的“文艺女青年”,而可以被余秋雨吸引的是正规教育下的“正统女青年”。 !!!!!!!!!!!!!!!!!!!!!!!!!!!!!爱王朔的她们会被他的痞气“勾引”,又为他的敏感和聪明发狂。王朔的痞气可以让生活不至于无聊,但却会有点无耻;王朔的脆弱可以让女人的母性尽情发挥,但却会少了被呵护的温暖。  爱余秋雨的她们会被他的博学吸引,又为他的宽厚和儒雅发痴。余秋雨的博学可以让生活不至于琐碎,但却会有点不真实;余秋雨的宽厚可以让女人的女儿心得到抚慰,但却会为不能自主而无奈。  要嫁个名男人,要嫁个精神层面有所满足的男人,是嫁王朔这样的还是余秋雨这样的?#############################################文化优势对比  王朔:不管你把文化狭义到怎样一种程度,也不管他早前的作品如何不堪一击,但当他的呓语版《我的千岁寒》出版后,这本可以看不懂而传世的作品,终于可以把他拉上中国伟大作家之列了。  余秋雨:被叫作“游记作者”的他,书看得实在不少,消化得还算尽力,捉文字的功夫也精道,就是老不讨好,经常被人骂。可能主要是他太占据眼球,惹红了某些人的眼了吧。   结论:王朔和余秋雨,相当两科普作家,和科普作家生活,还可以闻得烟火气,这一局1:1,平手!¥¥¥¥¥¥¥¥¥¥¥¥¥¥¥¥¥¥¥¥¥¥¥¥¥¥¥¥¥经济优势对比  王朔:早年赚翻的王朔,真不是个能守财的主儿。想想当年光景多好,全国人民瞪着两眼就围着看他的《渴望》和《编辑部的故事》了。其实,他如果不动个笔头,凭着卖药的经历和一张嘴,至少也是个可以挣别墅的医药代表,只可惜大把的钱全被他坑在迷糊上了。  有人猜测归来的王朔会继续他的财富想象,只是有句糙话:狗改不了吃屎。在财富思维上,王朔看来只能靠想象来成就了。  余秋雨:从2005年的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到2006年财富中国财富领袖,余老师的普及工作带来了大量收益,虽然余老师以及余老师亲近人士一致否认2006年有媒体帮其估算的1400万收入,不过余老师在各种场合的pop程度,绝不让韩寒、郭敬明,所以他在财富榜上站在韩寒、郭敬明前面也是可以理解的。   结论:赚钱还得守得住,余老虽姓余,但欲并不强,不像王朔不仅姓着王还正旺着,过日子,会心慌,这一轮,余老胜出!2:1%%%%%%%%%%%%%%%%%%%%%%%%%%%%%%%%%%%%%%%%%%%%精神优势对比  王朔:这个长有非常极其十分聪明的脑袋的王某人,放肆的张扬无非就在掩饰内心的自卑和脆弱,他的攻击性,无非就是为了引起围观,和大街上两小子打架无甚本质区别。他不满你我他,正常,去问问他,他其实特不满他自己。  余秋雨:面对所有的质疑与谩骂,他总能装出一副虚怀若谷之态,或用太极拳打回,或发武林战贴讨公道,进退有分寸,轻重有节度,如此良好的心态,除了聪明人能从他的底子里瞧出一点人性弱点外,面上,他颇具文人文明之质。   结论:王朔,需要心理治疗;余秋雨,简直可以治疗别人。所以,和王朔生活,心要定、净、神;和余秋雨,笃定做个小女人,闲着哄哄让他以为是个大男人就行。这局,余胜,3:1********************************************名气对比  90年代初,不知道余秋雨就等于不是文化人,当然,同样,不知道王朔就根本没有文化。虽然这两人写的东西不同,待的地方不同,红的方式不同,不过在某一点上很相同,都懂得让所谓的文化走向大众,以获取或名或利或名利双收之最后效果。虽然,王朔走得有点像独联体,粗放,不受规则,余秋雨走得有点像欧共体,和平谋求共识,不过,殊途同归,都挣得了上位。   王朔在影视上通杀了大妈大姨大姑娘   余秋雨在文字上通吃了文青愤青小年青   结论:王朔只要张大嘴,就有人付费请说话,牛!余秋雨只要不说我请辞,就有人邀着上讲台,帅!论名气,真分不出高低,所以要图个名嫁个人,两个都行。4:2………………………………………………………………………………………………………………………………………王朔的女人们    王朔身上的阴气注定会和女人纠缠,他除了有点糙,倒还真像现实中的贾宝玉。王朔看上的女人,第一瘦,第二有点纯,第三天赋才,当然,这是指能上下一起交流的。至于其他交流的,是个骨感女,别太难看,估计也就成。王朔的“女人语录”  *什么是阴盛阳衰!现在是信息时代,因为原来是女的主事,到工业时代需要体力,对不起,就是被男人给骗了!告诉你们说你们不完整!只能找一男的才是归宿!当然男的比较狠,把经济地位给剥夺了!孔老二太不是东西了!现在信息时代体力差距小了,你看全变成女的了,我相信你们是仁慈的。你们统治我们,比我们统治你们要靠谱。所以我率先向你们战略投降!   *我有了女儿才知道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这个很重要,我们是真不知道爱,所以我真惭愧我写那些爱情小说,我40岁前没爱过人。我女儿生出来,感觉太奇怪了。心里想一个人,惦记一个人,为她流眼泪,在我来说没有过,女的再好看也就一个女的。打一炮就完了,大家都一样,你爱走不走。真的跟那电视剧一个操性,你觉得好,你有本事你就走。你看我小时候从来不写爱情,不真实。有了女儿才知道牵肠挂肚,心疼到家了。  *你们上海这女的不给男的花钱吗?那你们太落后了,我们北京从来女的都给男的花钱,而且我是吃软饭出身的,我是软饭硬吃。我们小时候,因为没有多少钱,经常骗人家女孩钱,我们吃饭全是女孩掏钱请客,就是谁有钱谁出钱,北京的女的我喜欢的一条就是她们拿自己当男的。   *我跟好多人关系都好,并不是只对徐静蕾一个。池莉是我“红知”,王爱玲也是我“红知”,我现在跟曾子墨关系最好,每天短信不断,这有什么呀,很多女的。   *我过去跟不少女的有一夜情。谁跟谁默默暗恋啊?我特别可卑。我和所有女人的感情全都是从一夜情发展来的。我没谈过恋爱。   *我生生世世都是女的,我是上辈子冤死的女的,这辈子化身为男的,所以我跟女的亲近。女的你坑我,你偷我家东西我都不计较,男的要是跟我来劲,我就跟丫急。我就喜欢女的,我看了女的受罪、没钱看病我心里就难受。所以现在我要弄网站,我出来赚钱,我把钱捐给她们。   *我一辈子受女人恩惠太多了。      *我就是一个贾宝玉,在幻觉中我看过自己的前世,我就是一个冤死的女的我。现在我也是一个男的,我也坑了几个女的,所以我心里过意不去。有钱你拿去,我什么动机都没有。但如果女的在我面前犯鸡贼,我就生气。——————————————————————————————————————————————————————————————————————余秋雨的女人们  比起王朔,余秋雨不敢也不能和太多 的女人纠结不清。这对男人来说有点亏,对女人来说是优点。一般江南男人都有这个弱处,有贼心没贼胆,所以只能心里痒痒。余老还算有点胆,所以马兰就成了第二任太太。余秋雨的女人们都漂亮,都简单,这就够了,否则余老会心慌。余秋雨的“女人语录”   *上海女人应该是一个层次最为丰富的女性群体。一座城市水平不管是高是底,它最高、最明确的象征物就是女性。  *女性本来就是生活中美的造型,她本来就给生活中带来很多很多美。她某种意义上是人类生活美的源泉的一大半,如果她自身走向不美了,生活就太寂寞了;如果她开始对美麻木甚至拒绝的话,那么她的生存环境就一定会很悲哀。  *现在我们看一个女人素质好不好,除了她的天性的善良和待人处世的从容,还要看她的艺术修养。   *一个独身女人如果她有男朋友,而没有结婚,这并不坏。但如果一个出色的女子始终没有男朋友的话,我觉得这就很遗憾了,这样不利于身心的健康。  *她有着高层次的追求,而社会对她的追求又没有相对应的满足,于是就出现这么一类独身女性的群体。总的说来,这是一个进步;但这是一个过程,而不是一个终点。我对独身女人不存在偏见,但有几点希望:  首先,正像不要把婚姻当作必须进入的形式,也同样不要把独身当作一个必须坚持的形式。,或者说不要把独身当作一个把玩的形式,把玩独身这就没必要了。  其次,应该有信心,在这个世界上出色的男子还是很多的,应该睁大眼睛来寻找。  再者,准确的寻找是以广泛的接触为前提的。也就是说她不应该没有男朋友。如果以独身作为目标,同时又拒绝和异性接触,这样的独身带有变态的性质。我不欣赏。!!!!!!!!!!!!!!!!!!!!!!!!!!!!!!!!!!!两个都不省心,还是唐僧好,哈哈哈哈,女人,就是TMD粉骷髅,偶要念经,才不上当捏,想吃掉偶,换长生不老,门儿都米有,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