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1231续2

(2011-11-02 00:26:44) 下一个
        2005年12月31日恰逢周末,傍晚,晓静和九儿在滨城一家人气很旺的火锅店里,她俩要单独叙叙旧。“最近怎么样?有什么新情况?对了,晓玉呢?”九儿来得有点晚,晓静早已经点好了要涮的东西等在那里了。“对不起,我迟到了,学校最近忙着年终总结,社会上比学校里复杂多了,还是和老同学说话自在啊。”九儿有些歉意的边进门坐下边诚恳的解释道。“都认识这么久了,别废话了哈,先吃吧,估计你该饿了。”晓静笑着说着,把冻豆腐,白菜,粉丝扔进了热气腾腾的豆浆底的锅里。“晓玉去广州了,帮我表姐做手机的生意。导游毕竟是青春饭,到处走走看看,有了点经验之后还是要找个公司做点实事儿的。”九儿静静地听着,回忆着晓玉那张清秀的瓜子脸,“女孩子到处跑业务也不是长久之计啊,她就没想要找个稳定点的工作吗?”九儿用湿巾擦了擦手,外面飘起了点点雪花,冬天吃火锅还是很舒服的,尤其是和知心朋友聊几句实在话就更窝心了呢。“她性格和我不一样,她应该有她的想法吧。而且我表姐的生意还算不错,比这边工资只高不低的。”晓静提起那个比自己晚出生10分钟的妹妹,眼神里还是有些不放心和心疼的。

        “在外面应酬的时候啊,人家问我能不能喝,我一定回答能,这样就可以免了被群众揭发了。我这酒量你明白,但是今天咱们姐俩儿喝点小酒吧,先来瓶纯生怎么样?”九儿和晓静商量,“好,我也在外面装的辛苦,老板对我好的有些不正常,经常让我不要过早交男朋友,就好像我是他内人一样,所以他请我吃饭我都找理由推开了,我是真怕他酒里给我下药啊。”晓静无奈道。“明白,披着羊皮的狼,你是可怜的那只小肥羊,哈哈,再加一盘羊肉哈。”九儿一脸坏笑,冲服务员打了一个手势,工作了有几年了,形形色色的逢场作戏,道貌岸然也见识了一些,和老同学加好友久别重逢,还有什么放不开的呢。

        “对面好像有人在盯着你看呢,你认识吗?”晓静调好了火锅调料,低声道。“不会吧,难道我该换眼镜了吗?”说着,抬眼望去,“没有啊,谁啊,那女的我根本不认识啊。”九儿傻呵呵的边用眼睛搜寻,边回答道。“我说的是那女的旁边的男的,眼睛不大所以比较聚光。”晓静打趣道。“那就怪了,要是男的应该主动过来打招呼啊。”九儿想当然的应声到。还真有个男人过来了,“这个世界也太小了吧,我这是第一次来这里吃饭就碰见你了,看来这缘分还不浅啊。”从声音上判断是有些耳熟的,但是看外表,挖空脑袋的找寻,“啊---哈,王小强,这也太巧了吧,我也是第一次来这里啊,晓静,这是我初中同学,这位是我高中和大学最好的朋友。对了,当年我还帮你递情书来着,你说要请客,一直赖账的啊,我可记得一清二楚的。”九儿大大咧咧的嚷道,那男的脸一下子红了:“我说姐姐,你能不害我吗,我女朋友就在对面呢,完了,今天晚上回去,我肯定要被刑讯逼供了,你那个脾气多少年了都改不了啊,不能像你这个好朋友一样文静点啊,真担心你将来嫁不出去呢,哈哈。”小强有些尴尬的应付着,似乎有些后悔过来寒暄了。“哎呀呀,敢作敢当嘛,一个小妞就把你吓成这样,看来这些年你在江湖上混的很辛苦啊。”九儿继续损着他,但直觉感到远处有一股强电流盯着这边的一举一动,九儿举杯向对面女孩示意:“你好,他可是我们班当年屈指可数的帅哥才子啊,妹妹好眼光啊。”九儿这么一解释,对面的电流转弱了,感觉那女孩有些不好意思了。“小强,要不要合并桌子一起涮啊,别客气,今天我请客。”九儿对男同学说到,“行,有你这句话,我就开心了,还没忘了老同学,不过今晚要是让我跪主板,你可要对我负责任哦。我们一会儿还有场电影,下次再给你机会请客吧,我电话给你,保持联系哈。”小强掏出了名片,九儿双手接过来,“行啊,王总,你可是出息了,官儿比我大了啊。以后跟你混了哈。等哪天你分手,我帮你小女友介绍个大款,哈哈!”九儿继续着她的口无遮拦,小强用食指点着九儿道:“那我祝你这朵狗尾巴花早日甩掉牛粪,重见阳光,灿烂到没人要哈。”晓静也给逗乐了。小强买单,带小妞儿走了。



        望着他们的背影,九儿问:“静,你还是一个人吗?”“心无所属,孑然一身也是一种幸福啊。”晓静有点意味深长。“你那位高材生呢?上海人才济济啊,他是真心对你吧,都玩命了,这年头男人娶老婆容易嘛!”晓静的问题戳痛了九儿的心,“给他松绑了,我算是功成,名就,身退了,都已经过去了。我根本没爱过他,就是被感动的不知道怎么回报了,我这个挂名女朋友做的真是心酸啊。”九儿把剩下的半杯啤酒一饮而尽,晓静也不多问什么。“5年,只有假期可以见面,不见的时候想得头疼,见面了又无话可说,他打拼的时候,我实在说不出口分手,现在他学位有了,工作有了,户口也有了,我也该走了。”九儿眼圈红了。“可是人家一直对你忠心不二啊,花花世界诱惑那么多,人家定性都那么强,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晓静不解的反问道,“我这边是没变过啊,可是我妈不同意啊,他乙肝大三阳,以后孩子还有可能携带病毒呢。我去打乙肝疫苗,那医生都骂我,好男人遍地是,你怎么偏偏找这么个没钱没貌的病秧子。”九儿觉得嘴角咸咸的。晓静叹了一口气。“别说你了,我这边也烦着呢,家里安排车轮相亲战,还遇到一个海归的硕士见了一面,吃完饭,人家说忘带钱包了,让我自己买单,买单也就罢了,打包他要带回家,说不能浪费。还有他一个人不会做饭,剩饭剩菜他也不嫌弃。以前听说过国外都AA制,没想到现在国外都流行吃软饭了哈。”两个人再次碰杯,来,为了让天下男人有软饭吃,你我要努力奋斗啊,哈哈哈哈,干啦!”火锅店里桔色的灯光很温暖,虽然是周六,可能因为最近降温,很多人都懒得出来了,也给这对闺中蜜友开怀畅谈的空间。

       “静,我可能要出国了。现在还没确定呢。”九儿对晓静说,“你也要走了,我还能和谁掏心掏肺呢以后。只能有话烂在肚子里了。怎么突然想要出国?你国内工作这么好,多少人想挤进大学里端个象牙饭碗啊。”晓静不解的问。“唉,这一年变故太多,换个环境是不是可以重新活过来呢?”九儿自言自语着。“娜娜,媛媛和慧子在讨论婚纱,婚礼细节,怕冷落了我还问我有什么意见,我连经验都没有,何谈意见啊。不过娜娜家那个小宝贝可是真可爱呢。”晓静每次提到小孩子,眼神里总是无限憧憬着。“你也要加油哦,有合适的就将就一下吧,天下乌鸦一般黑,也许就一只白乌鸦给你留着呢。”九儿安慰道。“难不成是只外国鸟,哈哈哈哈”两个人聊到很晚,出门的时候还是久久不愿离别,“签证下来,别忘记告诉我哈,要给你饯行的。”晓静紧紧攥着九儿的手,虽然她的手跟高中时候一样永远是冰冰的,可是九儿深深感受到了强烈的暖意,九儿是独生子女,没有兄弟姐妹,这个晓静如同自己的亲姐姐,真要到分别了,确实有些难以割舍,“没问题,一定第一个通知你,还有我们家就我一个,你也知道我爸妈身体都不太好,以后少不了麻烦你呢。”九儿眼里泛起了泪光,“放心吧,咱爸咱妈有我和晓玉呢,你只要保证自己平安就好。”这顿饭是晓静提前买了单,九儿也没有过分争抢,她们约定俗成的,轮流坐庄,下次九儿决定去那个四星级33层旋转餐厅和众姐妹告别。

        外面飘着冰冷的雪花,打在九儿身上,脸上,其实,她自己也没想明白出国到底为了什么?但是已经按部就班的开始了,只能顺其自然了,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随它去吧,也许签证还不发给你呢。做一个中国人,有时候必须承认,面对某些个发达国家的政策,我们是非常无奈的。谁让你想当老外呢?又不是人家某国拿枪逼着你去的,你还有什么好抱怨的呢?可是国外的生活真的那么精彩么?谁知道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