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18672 续5

(2011-11-05 23:45:59) 下一个
        这是他第一次开自己的车来,也是他第一次亮出自己的身份。“这是我的名着骗,你怎么就不中招儿呢?”在兰桂坊旁边的一个西藏装饰风格的咖啡屋内,Armstrong拿出了自己的名片,“我是一个小小的,小小的business owner,在法国有自己的酒庄,名片是我自己设计的,平时喜欢读点易经历史什么的,遇见你之后发现什么经都玩儿不转了,今天特意郑重的表达一下我的心意,这花是花钱买的,不是我自己种的,挺贵的,无论如何请你收下。”小雪笑而不答,继续看他表演,“我是离婚了,但是我是假离婚,我前妻在中国xx银行工作,我的前妻给我事业上很大的帮助,离婚是她提的,因为他们单位要分房子,为了多赚两套房子,我们一起想了这个办法。当初我也犹豫过,我对她说我可以养家,这个办法很危险,她根本不听我的话。她说以后要送女儿出国,房子卖一套就算女儿的学费了。以后房子肯定能涨。她知道我做生意辛苦,不想让我太累了,她也是好意。”说着,痞子掏出了烟,点着了,有些哽咽了。

        小雪对服务员说:“我要爱尔兰咖啡,谢谢!”服务员去准备了,“说吧,谢谢你的信任。”小雪递过去一张纸巾,“你不知道我们男人在商场上打拼有多TM累,那些当官的是祖宗,那些客户是爷爷,孩子是TM小祖宗,老人年纪都大了,老婆一个劲儿的不满足,我是男人,但更TM的是人啊。”痞子流泪了。小雪发现这个男人的右手无名指是不能弯曲的,好像受过伤。“看到了吧,英雄也是有残疾的,和我一样。我年轻时打篮球,用力过猛,篮球框让我给拽下来了,手指挂在上面了。这说明我做事情还是很执著的,绝对不放弃,绝对不服输。但是,谁知道为了房子跑了老婆孩子。早知道这样,我还不如咬牙不要那套破房子。离婚以后,我们对门邻居是个干按摩的中医,我觉得老婆整天做办公室辛苦,就请大夫吃饭,让他帮老婆治颈椎,我也是脑子让门框个挤了,谁知道TM他们俩按着摸着就按摩到一块儿去了,那个时候我就跟吃了苍蝇一样恶心,难受,觉得自己不是个男人。”泪水大颗大颗地滑落,小雪虽然对于婚姻没有深刻的感受,但是这个时候,至少同情心还是有的,继续递纸巾,继续认真听,“孩子还小,实在是心疼孩子啊。老婆其实挺爱我的,她知道她做错了,事后对我特别好,她越对我好,我越觉得恶心,不愿意看她。我就开始在年轻女孩身上宣泄,她们要的不就是TM钱嘛,行啊,你陪我睡,我按质量付款,和谁做不是做啊,反正都是买卖!”他擦干了眼泪,继续道:“但是偶然认识你之后,我就郁闷你为什么不中计,我下不了手啊。你不吃我的,我拿我的,我给你买的MP3学英语的你不要,非让我退了。我就不明白你那个未婚夫用什么办法套住你的,他有什么比我强的,我要钱有钱,外表也不错,就是老点,离婚了一次,不过现在不都流行离过一次婚的男人是宝吗?你怎么就不重视我这个钻石王老五呢?”小雪实在是没想到,这痞子绕了这么半天绕到自己身上来了,一时语塞,想不出词儿来了,“我不是告诉你我已经订婚了吗!”小雪只好拿这个当借口,“我已经跟踪你很长时间了,什么未婚夫,你就是一个单身小女孩,要不就是他不在你身边,要不他就是个残废,不然怎么总是不出现呢?”他彻底摊牌了,小雪惊呆了。“你凭什么跟踪我,这到底算什么?我根本就不认识你!”小雪又打算自顾自离去,他一把抓过她的手,"咖啡还没来呢,你冷静一点好不好。”他小声提示到,小雪不得不坐回到座位上,浑身颤抖着,不知道是愤怒还是恐惧。

        咖啡屋的灯光突然熄灭了,只剩下桌上的烛火闪烁着,藏族曲调的旋律缓缓流淌出来,爱尔兰咖啡被侍者送了上来,最上面是一团火,如雪一样洁白的奶油下面是搀杂了浓烈威士忌的咖啡。小雪流泪了,默默地,几年来痴痴地等待只为了一场无言的结局,几年来孤独的守候只为了一个不变的承诺,“明明,也许今生我成不了你的妻,但是我也绝对不会害你,在你最需要我的时候,我是和你在一起的,等你功成名就的时候就是我该隐退的那一天了,可是最近小雪经常默默以泪洗面,她觉得隐退的那一天越来越近了。。。。。。”

      “做我的女朋友吧,女孩子不该让自己活得这么辛苦的。让我来拯救你吧,难道还有比我更合适的人选吗?”痞子自恋地继续吹嘘着,“你还是应该把心放开,原谅你有过过错的结发妻子吧,她是真正值得你爱的女人,孩子是你义不容辞的责任!”小雪劝解道。“是她先对不起我的!”他拒绝着!“孩子都给你生了,你也报复过了,你也出轨过了,也该扯平了,你们本质上还是爱对方的,不是吗?”痞子沉默了。“你不要总是按照你的思想安排别人的生活好不好,你还嫩的很,多少女孩上赶着让我给她买单呢。”他继续炫耀着。“我没打算说服你,只是请你想清楚,等到你老去的那一天,等到你没有自理能力的那一天,到底谁会在你身边不离不弃呢?你自己做决定吧。谢谢你的花,这顿我请你做为答谢,以后请不要为我破费了,你孩子上学还是需要用钱的,谁赚钱都不容易的。我家里还有事,我先走了。”小雪拭去泪痕,喝完咖啡,打车离开了。

        几个星期之后,周总接到一个电话,说银行的贷款批下来了,银行的一位女负责人要请他和小雪吃饭,
小雪就当是正常的客户一样接待,那个女部门经理走过来,拉着小雪到只有她们两个人才能听到的小餐厅,悄悄告诉她:“谢谢你,小雪,我和东东复婚了,他说是你说服他的,我代表孩子真心地感谢你。我们还是有很深的感情基础的。以后有什么事就直管跟大姐说,只要我能做到的。”小雪笑着摇了摇头,说:“我也没做什么啊。为了孩子,一切都可以忍耐的,不是吗?”小雪握了握这位女经理的手,不愧是做财务工作的,她的手是那么纤细,柔美。周总给小雪加了工资,以示奖励,领完了这个月工资,小雪递交了辞呈。周总很是惊讶:“小雪,你对公司有什么不满意的尽管说,我可以尽量满足你的要求。”“谢谢您,周总,谢谢您给我成长的机会,我能力有限,还有父母身体不好,我想有一段时间专心照顾一下老人。”回头看到周总的两个夫人,小雪深深鞠了一个躬,“两为姐姐多保重,以后我有什么能做的尽管说。给你们添麻烦了。谢谢。”

        小雪走了。公司依然会有新人接班。男朋友后来又有了新的女朋友,那个新的女朋友成了他的夫人,最近还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小雪继续一次一次又一次地让出了让她动心,魂牵梦萦的男人,一个人四处漂泊着,再后来被一加大型外企招聘到销售部,一路厮杀到销售部一把手。人成熟了,对于感情也看淡了。飞机马上要起飞了,小雪放下小费,提起行李,走向登机处,继续静静地一个人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