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18672 续4

(2011-11-05 22:36:41) 下一个

        饭局之后,小雪继续暗暗地找工作,日常的工作当然也要做好了。但是,从那以后,小雪的生活里多了一个新项目,跟痞子碰面。时间一般是周末,平日里大家工作,学习都很忙,周末抽出那么几个小时,聊聊快乐的话题,给孤单的小雪平淡的生活增添了那么一丝生气。但是小雪内心很清楚的把痞子划在朋友的队列里,几乎和对待客户的态度是一样的,毕竟,小雪始终觉得他不过是个陌生人。不可能和自己的生活有任何交集,完全没有可能。

        他带她去的每一个地方都是浪漫的,有意境的,让小雪增长见识的。而小雪也会不时的回请对方,目的只有一个,咱们就是朋友,我可不欠你的。在海边那艘旧渔船改建的咖啡屋里,他们巧遇知名台湾艺人,痞子问:“你不去要个签名,机会难得啊。”“还是让他等我的签名吧,”小雪撇了一眼那个秃头艺人和几个20出头的年轻小姑娘正在打情骂俏,不由得一阵恶心。“她们图他什么?”小雪问,“有名啊!”痞子答。“那也忒老点儿了吧,都可以做她们的爷爷了呢。”小雪小声评论着,“你不要用你的生活方式去评价别人,你经历的毕竟太浅了,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活法,存在的就是合理的。”痞子少有的严肃口气。“哦,好吧,那我也考虑找个老头儿!”小雪没好气的说。“你还别以为老头儿都能看上你,象你这种女孩一抓一大把,没什么真本事,还轻狂的不得了,最后还是被人耍的下场,像你这样的女孩我还真见的多了,你要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才可以立于不败之地。”小雪刚要生气,可是听完了痞子的全部内容,反而觉得有合理的地方,于是自顾自喝咖啡,听音乐,赏海景了。“你女朋友很漂亮嘛”,那个艺人向痞子投过来一句话。“是吧,我没有您老那么好的福气,和那么大的名气,她也不是我女朋友,我女朋友比她漂亮多了,她是我侄女。”“哦,怪不得这么像么!”他们两个花花男人一来一去对答着,小雪这边给气傻了。碍于面子,微笑不语,心里骂这个臭痞子不要脸,还以长辈自居,太欺负人了。喝完咖啡,迅速走下了船,痞子跟了出来“你个卑鄙无耻下流的混蛋臭男人,谁是你侄女,你是谁叔叔,我根本就不认识你!”小雪在走出很远之后,终于忍不住心中怒火,一股脑宣泄了出来,“我说你是装的吧,你还可以更凶悍一点,我有心理准备的。”痞子依旧不温不火地说。“难道你更愿意当我女朋友?这么大人了,听不出好话坏话来,书都白念了,大学都学傻了啊?”痞子继续不急不慢地说。小雪没话说了,气急败坏:“我们以后不要见面了,你另外找个侄女吧,反正你漂亮女朋友一大堆!”“啊--哈,哈哈哈哈,自尊心受打击了吧,自信心被伤害了吧,就允许你有未婚夫,还就不允许别人有多几个女朋友啊,还有没有天理啊,女人怎么可以胡搅蛮缠到这种不可理喻的地步。”对方依旧故意在试探,“恩,谁不让你有女朋友了啊,我和你算什么啊,我也没打算做你的谁啊,你爱谁谁去,反正别给我打电话,骚扰我了!”说完,小雪头也不回的走了。

        接下来的三个月,小雪忙着找工作,面试,然后辞职。回家还要面对妈妈的冷嘲热讽:“死丫头,自己找罪受,要是找个有能力的男朋友,还用你整天这么抛头露脸的去创天下啊,工作都帮你解决了,我看你是吃错了药了,你还真以为你是活雷锋啊?!”小雪学咬牙坚持着,现在是明明答辩拿学位的关键时刻,死也要顶住,自己的事情自己可以个搞定的。而且他一旦学位下来,工作,户口都没问题了,那时侯,小雪也可以放心的离开他了。她就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一傻到底。这期间Armstrong给她打了无数遍电话,小雪都没有去接,因为她欣赏他的也只有语言。其它的,她不想了解,也没有精力分心。每次面试失败时,小雪总觉得挫败感特别强烈,每次为了面试而精心打扮,一边化妆一边看镜子里的自己,她总感觉根本不是在找工作,而是在找个收买自己的买家罢了,出价,讨价还价,或者失败,或者成交,小雪清晰的认识了劳动力的概念,什么高级知识分子,什么大学生,在市场上,都是明码标价的商品罢了,人和动物最大的区别是什么?动物无法卖另外的动物,而人可以出卖自己,甚至同类。难道这就是人唯一高明于动物的地方吗?
  
        “孙小雪,我是Armstrong,你给我下来!”小雪正在打辞职报告,突然楼下传来了一个男人声嘶力竭的声音。“这是谁啊,大冬天的,不要命了啊?”同事们议论纷纷。小雪探头一看,一个男人只穿了一条游泳裤,手拿喇叭在楼下狂喊,小雪突然想到了“有话好好说”里面的姜文,为了不影响别的同事,她还是迅速下了电梯,“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上班的?”小雪忿忿地质问,“你要是再闹,我叫保安啦!”小雪非常吃惊于对方怎么知道自己工作场所的。“我以前是FBI,潜伏在中国很久了,你们的人没发现我罢了,因为你们的人太TM笨了。”他哆哆嗦嗦的回答着,小雪彻底给气乐了。“你这是干什么?你是不是有病啊你?”小雪继续质问道,“我得了一种不治之症,叫做相思病,打电话你不接,聊天室你不去,我都快疯了,活着都觉得没劲了,决定死给你看。”小雪对于男人玩一哭二闹三上吊还是有经验的,以前明明就是这样要死要活来着,“好吧,你去死吧,我看你想怎么死!”小雪冷冷道。“我靠,你是不是以为我真不会死啊!”他一边说一边往海的深处走去,因为以前聊天时,痞子曾经提及自己有冬泳的习惯,而且坚持了几年了,所以小雪丝毫不怀疑他能活着上来,“我真死了啊,我可是真去死了啊!”他看小雪不动声色,硬着头皮往深海里游去,大约20分钟的样子,他又游回来了,浑身冻的有些发青了:“最毒不过妇人心,你这还没结婚呢,就这么狠心,都谁教你的!”小雪却哈哈大笑起来:“你怎么又回来了,你不是说要去死的吗?”“是啊,已经死过了啊,你看我这不又死回来了,谁说人死不能复活的,我是世界上第一个死而复生的男人,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啊,我还等着享福呢,啊啊啊啊---T--I--A!"一个巨大的喷嚏和着鼻涕喷薄而出,恶心死了。

        “好了,你不要闹了,我还要回去工作呢,有什么过节我下班再说吧。”说完,小雪象上次一样头也不回的走了,楼下的保安一句话把小雪又给逗乐了,“现在精神病院也不景气啊,养不起病人,都给放出来了啊。”小雪笑着上了电梯,因为老板没在公司,这事也就当没发生一样,只是下班,那个痞子换了一身行头,这次是西服革履,捧着火红的玫瑰等候在那里。小雪哪里有精力想他这个烂人,要找工作,要照顾父亲,要关心男友,要学习念书,她依然冷冷地盯着那个男人,那个从网上蹦下来的痞子,只是想到小保安的话,她扑哧忍不住笑了。车已经等在那里了,这次又要跟妈妈说去应酬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