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18672 续3

(2011-11-05 21:15:39) 下一个
        光阴荏苒,岁月如歌。在等待中度过了3个年头,这期间小雪从一个小文员升职为老板的左膀右臂,只是最近她想辞职。现在公司的总经理秘书换成了小雪,她英文流利,外表落落大方,为人忠厚,几次三番经受住了工作和人际关系的考验,最关键的是老板的两个夫人都喜欢她。她的年轻美丽并没有对夫人们造成重大的心里威胁,所以老板也对这个女孩子的敬业很是欣赏。最近,周总要小雪尽快去办理护照,他要带她去世界各地拓展业务,顺便也是对小雪认真工作的一种激励吧。男友已经顺利考上了那所知名高校的电子工程专业,将来前途注定一片光明,这是最让小雪欣慰的,至于父亲这几年反反复复住院多次,她一次也没有跟他提及,一个人挺过来了。母亲却十分不满的抱怨道:“你说你个傻丫头,找了这么个男朋友,家里出了这么多事情,一点忙都帮不上,到头来还要你倒贴,你到底图他什么?!我们算是白养你了。”“我会和他分手的,只是还不到时候。”这次是小雪冷冷地回答了妈妈。妈妈有些不知所云。

        促使小雪决定辞职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有一次,小雪正在办公室做一份合同,向来雷厉风行的周总醉醺醺的进了办公室,“小雪,你说你周总算不算是个好男人?”周总迷离着双眼,一身酒气,小雪笑而不答,心想:“为了利益和发妻离婚的男人,靠小老婆发迹养活大老婆和全家,我对你这种人No comment!” 说心里话,小雪还是尊敬眼前这个身高160,中国最高学府毕业的年轻老板的,但是对于他的私生活,小雪向来懂得装糊涂,绝不多说,分寸拿捏的相当好,小雪的笑而不答在周总当时看来也许是那么的有女人味,他确实是醉了,他的手滑向小雪修长白皙的胳膊,“人如其名,肤如凝雪啊,我看你这几年这么辛苦工作,也没有个心疼你的人,实在是浪费资源啊。" 周总一边说着一边猥琐地在小雪胳膊上摸索着,“是吧,周总,我也觉得自己可怜呢,您什么时候给我加加工资啊,我父母身体不好,你要多爱护我啊。”小雪冷冷地对答着,顺势推开了周总的脏手,他有些醒酒了,这个周总有个最大的好处,只要一谈钱,再累再迷糊也马上清醒过来,“哦,哦,对不起,我失礼了,你的困难我会考虑的,我还有个会,对不起,真得我喝醉了,对不起哈。”这就是小雪佩服他的地方,毕竟他是个勤奋的男人,也真得有他的吃苦耐劳和聪明。但是从这次之后,小雪暗暗决定离开这个她曾经敬佩过的老板。小雪在他这里已经可以毕业了。她要找一个更正直的老板,而不是姓名周正却道貌岸然的主子。

        父亲几次三番的住院,将小雪的心磨砺的坚强也冷漠了下来。赚钱是硬道理,生存要靠自己!就算初恋男友和自己顺利结婚,他以后一定会不变心,死心塌地爱我孙小雪一个女人吗?答案是模糊的。上次暑假,明明回来暗示小雪他们学校有个山西大同的中学老师在读脱产学习,对他很好,但是明明告诉对方自己是有女朋友的,而且是一定要和小雪结婚的,明明还傻傻的掏出那封措词暧昧的情书给小雪看,小雪很清楚自己在明明心中的位置,但是小雪的个性当中有个致命的Bug,那就是如果他的心已经松动,那么她可以忍痛成全他。因为小雪的妈妈选了自己深爱的男人,小雪眼巴巴看妈妈为了爸爸流泪,憔悴,心碎,她发誓不做妈妈那样的女人,她要等一个值得她等候的男人,也许这个男人一辈子也不会出现,那么她也不愿意去和别的女人争,女人何苦为难女人?!

        就这样,孤独惯了的小雪一边在网上投简历,找新的工作,一边练习英文,偶尔在聊天室里打发寂寞的青春。就在那个英文聊天室里,她遇到了Armstrong,一个笑起来坏坏的痞子一样的男人,英文比小雪还流利,而且还精通别的国家的语言,有着丰富人生阅历的一个只大尾巴狼。

        小雪和Armstrong见面之后,很快就忘记了这个男人。继续着自己那份已经计划好的感情,可是两个星期后的一个周五下午,手机上显示了一个陌生的号码,最后五位数是18672,有点熟悉,却又记不起来,也没有过多理会。可是一个小时之后,同样的号码继续拨打了4次,第5次,小雪接了起来:“喂,您好,您拨的号码暂时无法接通,请留言或者稍候再拨。”小雪的接线员学得惟妙惟肖,都是跟明明开玩笑时练的本领,“哦,嗨,Candy, This is Armstrong!真对不起上次的误会,前两天我出差去杭州了,我答应请你吃饭赔罪的,请你一定给我这个机会啊,我都打了四,五遍了,起码给我回个电话吧,这可是做人起码的礼貌吧?!”对方半诚恳半有些迁怒于这个Candy,“ 哦,怎么啦,手机找到了吗?”小雪依然问的有一股寒气,“啊-哈,我还以为真得语音留言呢,你也太专业了吧?今晚请大小姐赏光,共享晚宴,不知意下如何啊?”痞子就是痞子,一开口就没正经,“请问我可以意下不如何吗?那点事情不值得您老破费,算了吧。我们还是做回陌生人比较好,我已经订婚了,对不起。”小雪对付这种痞子绝对斩钉截铁,公司里面对各种难缠的客户,人迹关系多了去了,她也在逐渐成熟。“是吗,那要恭喜你啦,我离婚啦,你不恭喜一下我吗?所以给个机会一起庆祝庆祝嘛,反正你老公就在你不远处,你更不用担心什么啦,大不了打电话让他来揍我啊。”小雪被这痞子逗乐了,心想也是个可怜的男人,突然想到了那封暧昧的情书,气就不打一处来,“好啊,既然请客,可不要太寒酸哦,我平时没怎么见过世面,全靠你这顿饭增加社会经验啦,去哪里吃啊?”“麒麟大酒店怎么样?”对方阔绰的说,“可以AA吗?我不想欠你的,我又不认识你!这次你钱包再丢了怎么办?!”“哈哈哈哈,看你个小气样儿,这次我请你,难道下次你就不能请我了吗?”对方继续无赖着,小雪觉得这个人虽然嘴贱,但是确实还是有真才实学的,而且一顿饭即使自己请客,老板这里还可以按照招待费报销掉的,就说:“好吧,我可能要晚一些,你能等吗?”“你可不要让我等得花儿都谢了啊!”“也说不定,再联系哈。”挂了电话,小雪匆匆赶往医院,顺路给爸爸带了他爱吃的外卖海参汤。

        等爸爸吃完了药,准备休息的时候,小雪疲惫的走出了医院。这时手机又响了起来,她多么期望是明明的声音啊,只是最近明明忙毕业论文,很少联络小雪,小雪真得理解男友,也相信男友,但是还是有那么一丝委屈和寂寞的吧。还是那个18672,“哈--喽--,我已经在这里啦,要不要我派专车去接你啊?”“自行车吧??还是全自动的吧???”小雪没好气的揶揄道。“真了解我,知音难觅啊,我不能让你从我眼皮底下溜走了,那将是我一生的最大遗憾啊。”“你老婆都溜走了,你都没觉得遗憾,我一定要成全你的心愿,让你遗憾遗憾啊!”小雪继续抢白着这个痞子。“。。。。。。。。。。。。”一阵死一样的沉默之后,小雪觉得自己太过分了,“对不起啊,我经常口无遮拦的,对不起哈,我不是有意要伤你的。”小雪有点不好意思了呢。“没关系,你说的对,我该死!”“别这么说,我半个小时到,您稍等哈。”小雪挂了电话,拨通了家里的电话:“妈妈,我今晚不回家吃饭了,公司里有个应酬,我会尽快回去,爸爸已经吃过饭了,您别担心哈。”“晚上早点回来,现在社会上太乱,什么人都有,当心点,不许喝酒!”“知道啦,妈妈,放心吧,我答应您,不喝酒。”“恩,好,挂吧。”“妈妈再见。”


         麒麟大酒店是个四星级的Hotel,那里经常有很多外宾,小雪在这里陪老板接待过一些客户。和这里的大堂经理也成了朋友。中餐厅6号台,Armstrong端坐在那里,眼神有些呆滞。看到小雪来了,眼睛一亮,急忙起身,帮小雪拉开椅子,小雪的职业装很配她的皮肤和气质,初冬的季节,她的脱下外套搭在椅子上,一切大方得体,好不扭捏。毕竟小雪也算这里的常客了。Armstrong银灰色西装,蓝色条纹领带,风流倜傥,比起上次见面,这次显然是有备而来。“您看起来很精神啊,这身衣服很有档次。”小雪恭维道,也算是对自己口无遮拦的一点补偿,“我溜走的前妻买给我的。”小雪没想到痞子竟然也有真情流露的时候。“手机找到了吗?你前妻找不到你,怎么领赡养费啊。”小雪发现自己今天真是不正常,怎么总是调侃这个可怜的老男人,而且犀利的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还是由于明明的那封情书让小雪灵魂深处集聚了对男人的怨恨呢?她就是觉得今天自己在故意找茬儿呢。“对啊,这不还要感谢你吗,我可以用正当的理由维护我的权益了。你是不知道,这离婚,法院可是发财了。吃了原告高,吃被告,可惜我倒霉,我小舅子是法院的,还专门处理离婚案件的,下次结婚一定要查清楚女方家里的裙带关系,不然太吃亏了。”他的话又把小雪逗得哭笑不得。怎么能碰上这么好玩儿的举重若轻的老男人呢,他诙谐的自嘲让神经紧绷很久的小雪有了自在放松的一个周五,这顿饭吃的很愉快,这时电话响了,是明明。“小雪,最近好吗?我刚才在图书馆找资料,眼前总是浮现你的微笑,就看不下去了,想听听你的声音。”“恩,我知道你最近快答辩了,别紧张,你是最棒的,我选的男人一定是最牛的。加油!!”小雪鼓励着男友,“谁啊,你未婚夫?”痞子故意大声问道,“对啊,你是吗?”小雪问电话那边的明明,可是这个书呆子却不好意思的扭捏起来:“嘿嘿,嘿嘿,嘿嘿嘿嘿,我还不够资格!”“我正在忙,等你答辩结束再联系吧,加油,保重!”挂了电话,小雪一阵心烦,你什么时候能像个男人一样保护我,笨蛋!!!还好,痞子没听到对方的回答,一点酸酸的:“结婚前男人都会装,像我才是真实的男人,装都没必要装了。”小雪又给逗乐了,觉得他的话也确实不无道理,买单时,那男人迅速的掏出卡,连账单都没看。小雪心想,看你摆阔到什么时候,狼,总是要露出尾巴的。那男人彬彬有礼走到小雪面前:“可以给你披上外套嘛?这个动作会让在座的吃饭的中年妇女气出更年期来,你信不信?你信,就让我为你效劳,你不信,也要试一下给个面子嘛。”小雪还真有些不好意思,不知道怎么拒绝呢,就觉得脸,在发烧,嘴里却不服输,小声咕哝着:“更年期妇女也许在笑这是谁家养不起孩子了来给老男人做二奶呢!!”“这么说,我还是成功人士啦,谢谢你给我这个当大款的机会啊。”就这样,痞子拉开座椅,主动开门,一切演得炉火纯青,小雪觉得这到底是电影还是生活呢?她可没喝酒的呀。

        大堂经理冲小雪坏坏的笑着,仿佛他们还真有点说不清楚了。车到了,拉开车门小雪座了进去,痞子要跟着坐进去,小雪不干了:“我自己回去就行了,谢谢您的款待,我今天很不礼貌,您多多海涵哈。”痞子顺手从钱包里掏出一张干净的纸钞,“麻烦你送这位小姐到她要去的地方,不用找了!”“我自己可以付的!”司机不干了,这么好的赚钱的机会怎么能错过,“大冷天的,小姐,人家也是一番好意嘛,我们做点生意也不容易嘛!” “就是,我最容易了,我们家开银行的,你快走吧!”小雪又乐了,也不好推辞了,只好随口道:“谢谢,下次我请你吧。”“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啊,我记性可好呢!再会!”小雪后悔死了。再让你多嘴!!!再让你不好意思,这样下去,没完没了啦。

        听了妈妈的话,小雪9点之前就到家了。滴酒未沾。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小雪一想到痞子,就觉得开心。从开始的误会,现在她觉得至少她不讨厌这个专拿实话骗人的痞子男人了。睡觉前,手机响了,“你安全回家了吗?现在社会治安不好,就想知道你还活着吗?”对方语气依旧是不折不扣的痞子。“谁啊,这么晚了,是不是明明?”小雪有点心虚的掐断了电话,嘴角却挂着笑,安静地睡去,明天还要去陪床呢。她知道,她应该做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