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国际难民

(2011-11-28 11:25:57) 下一个
这次旅行感想啊什么的是后话了,在LA遇见了一个北京女人,面容清秀,皮肤白皙,身形瘦弱,已经只身漂泊了十个国家。自称“国际难民。” 她在亚洲的一个小国家住了20多年,之后那个国家的先生先行离她而去了。“我真是没本事啊,这辈子竟靠人家过日子了。我们家都靠他们家养活呢。”她眼神忧郁,有些虚弱的样子让人有些心疼。“我这辈子没有孩子,现在没有了先生,一个人,还有谁比我更苦的呢?”说着,她递过来一袋包装精致的点心,“别客气,你该饿了吧,吃点东西吧?”我笑了笑接过来放下,继续洗耳恭听。“我现在得了忧郁症,什么工作都做不了啦,真羡慕你们啊,年轻,有大把大把的青春,我什么资本都没有了,孤零零一个人。”反复重复着,“你看,这是我的药,医生嘱咐说,我必须每天都吃药。吃太多药了,脚趾头都发麻呢。”她依然重复着,悲伤着。“其实你的症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严重。你不过是比较短的时间里经历了比较大的打击或者刺激,既然你选择了换一个环境,不就证明了你很想找条活路,求生欲很强的吗?”“我已经完全没有自信了,也不知道是该留下还是该回去呢。”听她倾诉着,我尽可能的认真听,尽可能的中肯的安慰,尽可能的鼓励她,“这个世界上有几个人是一帆风顺的呢?中国13亿人口又有几个女人敢在知天命之年继续奔波,寻梦呢?单说你去过的地方,普通老百姓又有几个可以想到且做到呢?不要为了眼前的一个打击就放弃生的希望啊!”她,安静了,她,眼圈泛红了。。。。。。愿神怜爱这个单身女人吧,我也要珍惜活着的每一天才对。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