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1231 续1

(2011-11-01 12:01:57) 下一个
        来到海边,今晚风平浪静,海浪温柔的拍打着礁石,月光清冷却也皎洁,栈桥边有对对情侣在抓紧时间证明着什么。:)))她们手里的肉串啊臭豆腐啦吃完了,“你就试一下么,我们又不会要你命,不给面子。”“打死我也不吃,与其吃了吐,还不如为社会主义建设省两口粮食。”众人皆呕吐状,九儿自己也觉得太革命这话说的,没办法,谁让她老子总是那么革命呢。肚子不那么折腾思想的时候,九儿拿出了早早准备好的那个爱华小录音机,它陪她读英语,也陪她听音乐,今天她要用它来见证“历史时刻”哦。

        “以后也许我们会相隔很遥远,各自奔天涯,今天留个小小的纪念吧,每个人来一首歌吧,然后一会烟花腾空的时候,咱们一起许下各自的心愿哦。”九儿把准备好的台词一股脑倒了出来,"你把我们的前途说的太苍凉了吧,我没什么大的理想,不要离家太远,能照顾爸爸妈妈,但是不要和他们一起住,烦!能早点生孩子当妈就好,我先来--  亲亲呀我的宝贝,我要越过高山,寻找那已失踪的太阳,寻找那已失踪的月亮。”月光照在她线条柔和的青春脸庞上,仿佛看到了将来她慈母的光辉形象。“谁要是做了娜娜的男人,一定会幸福的冒泡儿啊。我们从小被教育的男不男,女不女的,唯有人家娜娜淑女不死啊,我快无地自容死了,我还是来那个爱江山更爱美人吧,爱谁谁,反正到时候能有份自己喜欢的工作,一个看着不那么恶心的老公,我就死而无憾了。”慧子自惭形秽的好像在自言自语,又好像在对每个人说。她的嗓音有些女中音的味道,长相很像新疆女孩,一头的卷发,一脸的不服,音准还是可圈可点的。“ 媛媛来了曲张雨生大大海,众人鼓掌,小玉”笑红尘“唱得很动情,但是大家都说她终究还是看不破红尘的,因为高调部分她根本就高不上去了,一阵起哄之后,“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像多永远都不凋零的花,陪我经历那风吹雨打。。。”晓静的声音让大家都安静了下来,

“让软弱的我们懂得残忍
    狠狠面对人生每次寒冷
    依依不舍的爱过的人 
    往往有缘没有份
    谁把谁真的当真
    谁为谁心疼
    谁是唯一谁的人
    伤痕累累的天真的灵魂
    早已不承认还有什么神?”九儿的忘忧草怎么唱得那么冷,她自己都有点觉得和今晚气氛有些不搭,“好像爱过一万次了似的,干吗总装酷,有奖学金发还是怎么着啊?”慧子调侃道。说着一道红色的光跃如空中,九儿正好也不知道怎么暖场呢,按下收录机的stop键,磁带不转了,大家一起仰头看天,媛媛开心的有些手舞足蹈,娜娜赶紧默默许愿,慧子随口而出“说来就来,也不通知一下。”晓静和晓玉也在虔诚祈祷状,唯有九儿冷冷看着那转瞬即逝的烟花,心想:“这东西的美太没有生命力了,和爱情有得一拼,只祈祷这绚烂的烟花生命不要那样短暂,这多情的大海不要那么来者不拒,换生活本来应有的简单就好。”
     那年她们一起紧张又快乐的度过,一起在假期赚零花钱,一起泡图书馆,一起准备考试答案,但是各自心中的白马王子却始终是各自的不可告人的小秘密。

   10年之后,娜娜第一个加入了辣妈族,因为父亲的关系进了一个相对稳定的事业单位,做了个小官官儿,让人跌破眼镜的是她下嫁了她们单位的一个司机,个子比她矮了一头。但是他们真得平淡着幸福着简单着。慧子妈妈是小学校长,坚决不同意她跟那个为她奔赴广州打拼的穷小子好,通过相亲找了一个家在市郊拿到律师执照的专门负责离婚事务的律师,她结婚的时候还主动跟大家说:“以后你们谁要离婚找我老公哈,绝对打折。。。”媛媛网恋了一个省府的电脑工程师,为了生金猪,金猪年元旦让他老公请一个星期的假专门全力进行造人工程,结果不幸造了一个宫外孕,她也只能死心了。九儿给晓玉介绍了她工作的大学的一个在读研究生,那个男人外表清秀,之前女友是中戏的呢,因为商场上的朋友劝他:“这年头戏子无情,婊子无义。”他忍痛放下了美女和在她身上砸下的几十万银子,介绍的时候双胞胎都在场,可是他看上了姐姐,九儿极力维护姐姐,文静的晓静,因为九儿实在觉得晓静斯文的外表和内心,配这个势利的男人太可惜。最终他们不了了之了。晓静远嫁欧洲,晓玉奔赴特区,而九儿经历了一场主动放弃的苦恋之后远走东瀛。辗转来到了更加遥远的美立监,九儿的心态日渐成熟了“当年我笑围着锅台转的女人没出息,可是能把锅台转好的女人,把日子过的有滋有味的女人,也真是不简单哪。”6个女孩中,4个当了女孩她妈,另晓玉在雄心勃勃开创自己的事业,九儿依然在寻梦,不如说依然在发梦,蹉跎她的生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