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爱我家 

(2011-11-13 15:04:46) 下一个
今天给爸妈电话,我开玩笑问:“ 妈妈,有人让我做三儿,让我生孩子,给我买房子,帮我养孩子,你们老两口还能过来和我团聚呢,你怎么看?“ 我妈妈最近受风寒,感冒,嗓子哑了,妈妈这么回答我的,浓浓乡音道:“孩子,你不要为了爸爸妈妈牺牲你的一辈子,人的一生说短很短,说长也很漫长。爸爸妈妈希望你快乐,希望你能找到一个让你快乐的人,照顾你,疼爱你。只要你快乐,爸爸妈妈不去美国也一样可以活得很好。实在混不下去就回来,人一生要一个伴儿,就像现在你爸爸离不开我一样,等你以后上了年纪你就知道人为什么需要一个伴侣了。不要因为眼前利益放掉长远的幸福。爸爸妈妈不愿意你为了父母去忍受不快乐的日子,不值得。” 又把同样的话重复给爸爸, 父亲斩钉截铁道:“人活着要自立,你的幸福自己去把握,但是记住投机取巧最终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孩子,我知道你一个人辛苦,实在不行就回来,家,永远是你避风的港湾。绝对不可以为了利益出卖幸福,得不偿失,记住了。”我回答:“ 爸爸妈妈,你们放心,我出来这么久了,回去也不适应了,但是我知道我该怎么做了。你们放心就好,天冷了,注意保暖。下次聊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好样的,小小的九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