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Greyhound ZT

(2011-11-12 16:38:38) 下一个
旧金山-洛杉矶来回程(美国灰狗Greyhound)只需$17! (2009-06-27 03:47:58)转载标签: 灰狗 网上订票 回程 巴士 card 美国 由于要往返San Francisco和Los Angeles,通常我的首选是Greyhound。我是提前一个星期网上订票的,$17这是non-refundable的价格,也就是说只要你买了就没有可能退回一分钱了,refundable的价格当然会更贵一些,需要$104。为什么会这么便宜,我开始以为是因为我定票的出发时间是晚上,所以便宜。但我尝试选择来回都是早上九点多的出发时间,网上的价格依然是$17,所以得出的结论是尽量提早一个星期预订就能拿到Greyhound的最低价格。这只是个参考,我相信其他不同城市会有不同价格。 在美国,你在高速公路上经常可以看到很多一样尺寸,一样形状和颜色的大巴,车身的两边都有奔跑中的狗的图案。他们就是著名的灰狗公共汽车。乘灰狗旅游很简单,很便宜而且方便,尽管并不比乘飞机快,也不比火车舒服。但你几乎可以在每个或大或小的城市看到灰狗。他们一天会在一个城市往返很多次,这样能使旅游安排变得简单。 来美国之前就曾经在英语杂志上见过对灰狗巴士的介绍,印象中是说灰狗很便宜也很灵活,特别适合back-packer穷游四海。后来又听说灰狗巴士的乘客大多是黑人、墨西哥人中的社会下层人士,比较不安全。而且我第一次坐灰狗去Los Angeles的时候,庆庆对我说“随身带上些钱但不要带太多,有人要就给”,当时弄得我蛮紧张的。但之后看来,并不是像别人所说的不安全,而且我还是选择晚上23:30出发的班次,我看到有很多local的学生和退休的美国夫妇也会选择灰狗,而且车上还是有不少白人的。因为之前我收集了蛮多关于Greyhound的资料,而且又亲身体验过,所以在这里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Greyhound的情况提供给有需要的朋友(其中有部分内容来源于互联网)。 美国灰狗公交Greyhound之灵活性灰狗巴士一般应该在城市中心有一个站点,就好像国内的客运一样。虽然很灵活,但是也并不是每个城市都有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通过station locater(以下链接)寻找自己所在的城市是否有灰狗http://www.greyhound.com/home/en/Location/States.aspx时间方面,一般来说两个城市之间的灰狗一天内都会有很多班,这样就特别适合大家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合适时间。 美国灰狗公交Greyhound之订票灰狗巴士可以网上订票(两种取票方式:Will call和Ticket by Mail )也可以到了站点再买票。即使你在网上定了票,也仍然需要到站点领了票才能登车的(这种取票方式叫Will Call)。如果是Ticket by Mail需要收取$3的邮费。领票的时候,还要出示两样东西:1是你在网上订票的时候的用的那一张信用卡或debit card,否则会被罚款(15美元,很不划算)。2是网上的行程确认单,其实只要你记录下来reference number就可以了,而根据经验证明,即使你没有打印行程单没有记下reference number也没有关系,报名字就可以了,但是信用卡是一定要出示的,这个很重要。订票网站 http://www.greyhound.com/home/ticketcenter/en/Step1.asp 在这里我有必要提一下Student advantage discount card 学生优惠折扣卡(https://www.studentadvantage.com/discountcard/),这个是可以打折的,网上定票的时候填写你的SADC号码除了可以拿到 15% OFF之外, 还可以拿到$10美金的回馈。不过那个卡要每年交年费的(年费$22.5),合不合算就要看你预估每年自己坐灰狗的次数,还有那个card能带给你的其他好处了,这张卡除了坐灰狗巴士(greyhound)有折扣外,要坐火车旅遊也有15% OFF的优惠下面是所有优惠商家的链接(http://www.studentadvantage.com/content/?id=311),这个就需要感兴趣的朋友自己去挖掘了。最后,如果三十天内你不满意这张卡提供的折扣功能,可以取消这张卡,这样他们还会还钱到你的帐号里(消卡本人没有试过) 美国灰狗公交Greyhound之设施灰狗bus都是大巴,个人感觉座位设计还是蛮挤的(很难想象美国那么多超重人士怎么能坐进去,难道他们需要买两张票?),不过灰狗不对号入座的(也就是说你票上的座位号是没有用的),所以你可以选择早点在gate排队,上车抢安全门那里的位置,很宽敞!车上有卫生间,但是我没敢去,所以卫生状况也不知了(其实在途中它会停几个站的,那个时候你可以下车去厕所)。 其他注意事项篇行李在车上很有可能没有地方放,我的经验是114的那种小箱子没有说塞到鼓得不像样是可以带上去的,其他的你就办托运吧(就是放在汽车下方的行李舱,不过好像还是要自己提过去的),所以如果你感觉你的箱子有点大,最好在check-in(领票或者现场买票的时候)就办好托运,以免造成行程的不适。托运行李重量也是有限制的,好像一个人50磅(具体重量我记得不太清楚)。 在美国无车一族交通工具的比较1.飞机:(优点)快捷,安全,耗时短 (缺点)很多同学的大学都在小城市,还要辗转去附近的城市坐飞机的话,就很麻烦,不一定省时间;也不适于恐高的同学。 2.火车:(优点)安全,便宜    (缺点)覆盖面小,耗时一般较长,且不适于长途旅行(长途要坐卧铺,卧铺太贵了,不如飞机)。 3.其他shuttle我就不说了,因为常常是因地区而异固定线的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