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静夜思

(2011-08-20 23:22:15) 下一个
今天有幸参加了一个国侨办举办的汉语教师培训,讲课的老师很认真,但是听着第二个年轻女老师深情诵读“静夜思”时,眼睛有些湿润了,离开家才知道月是故乡明,还记得昨天和一个小学3年级的小朋友一起做他的社会课题目,他看不懂问我,我喜欢逗他玩:“I am Chinese, U r American, You want me give you the right answer, r u kidding me?"他笑了,我也笑了,快乐记忆法还是需要滴。这小家伙最近粘上我了,初战告捷吧。他今天早上醒了静静地站在我房间,说:“你能陪我玩吗?”“我说你不是不喜欢我么,不喜欢我还找我玩,哼哼!”他又笑了,特别爱孩子们的笑,一下子把我带到了童年。后来我也就不忍心逗他了,本想好好睡个懒觉的,结果周六早上6点半就开始陪他play card, 让他教我怎么玩,之后又让他找本书,我给他讲故事。小家伙依偎在我身旁,听我给他讲“害羞的小黄莺”,讲完后我又借机会对他进行思想教育,鼓励他不要向害羞的小黄莺那样害怕打开自己的内心,要做个勇敢的孩子。慢慢地他每天都要来折磨我一下下,呵呵。关键是尊重他,理解他,但是不能宠坏和纵容他。是的,我是个喜欢孩子的人,所以从这点来判断,我还是个不错的人,哈哈。又自恋了。那个培训结束后,晚上参加了一个Party,几乎全是医生夫妇和他们的子女。与会者算是美漂里面中国学子的精英了吧。我远远的在一边躲着,和人家不是一个档次翰级别滴,还是老老实实夹着尾巴做人吧。毕竟偶系东方女人,还是有点廉耻滴吧。而且人家不出几句话就带一个专业术语,几乎不说废话,我的强项依然是不卑不亢,和孩子们交流的很痛快,静静观察每个家庭孩子的个性特点,有哪些优点,有哪些来自父母遗传,有什么问题。真心希望所有在米国的新一代移民可以冲破玻璃天花板,走向美国主流社会,成为海外中国人的骄傲。其实现在有些累了,还是坚持写完今天的博客。今天是值得感恩充实快乐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