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Sense and Sensibility

(2011-08-19 08:41:36) 下一个
也谈缘分。认识了十年却没有见过面的他,几个月前给我发了一首歌-什么是缘分?粤语歌让我不得不摆渡歌词,原本想回复温兆伦的随缘或者陈百强的一生何求,来而无往非礼也嘛。但是心就是不想动,所以就冷冷的无视了一下这个邮件,反正他也不差我这一曲,而我也不愿意做造作的事情。也许这就是缘吧,随心,随性,自然,淡定,不扭捏,不造作。记得被问过,你这辈子爱过谁?谁让你一见面就会脸红心跳,不知所措,谁让你魂牵梦绕,不能忘怀。他或者她该是你的有缘人了吧。心,不经意的动了一下下,也许以前没有意识到,总在憧憬那份不适度的完美,但是许多发生在你生命里的真切地记忆,是如影随形的无法解释的缘吧。不曾拥有过,何谈失去什么?能真正走进你心里的人,未必你也能同样走进他的灵魂,即使彼此都能有点共鸣,也未必会成为天长地久的玩伴,相依为命的佳偶。所以徘徊在理智与情感之间的一个个无助的灵魂哪,让人唏嘘,让人感叹。一向情感过剩理智不足的我,被时间空间打磨得不得不残酷地逼迫自己冷漠,硬要自己冷静下来。是怕这颗被现实揉搓地疼到极点的心再经不起一丝一毫的折磨了吧。理智是成熟的表现么?就像明明很累却要继续努力工作不过为了一份责任吗?明明很困,却要在闹钟响之前把自己叫醒,只为拿人钱财与人消灾么?明明是个僵局,却要挺身而出,尽自己做人起码的本分吗?就这样忍受了一次又一次的不情愿,不甘心,不得已之后,人,不得不成熟了,理性了,长大了,而这世上的事情也有了相应的人去担当了。理智与情感,很难断然区分的开,所以才是经典,在适度的点做了相对正确的选择,成就了所谓的传奇吧。传来传去,一生虚晃一枪,已经远去。只有当我们都老去的那一天,回首往事,或者一声叹息,或者一脸平静的对自己说,也就这样了,怎么过不都是一辈子嘛,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