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得与失 03212011

(2011-03-21 23:00:35) 下一个
他,身材高大,五官端正,年过古稀。今天,我为他买单。
以前见他,总是英姿飒爽,潇洒开朗。今天,见他,脸色惨白,一瘸一拐。
来米40年了吧,当年的家属移民过来的。一直都在工作,现在终于可以退休了,因为被据掉了脚趾。
积极的人永远乐观的看待问题,他依然谈笑风生,声音明显得有些个虚弱了。
“这下可好了,以前担心的问题,现在都用不着烦恼了!”他说。
“反正我没保险,以前还担心病了怎么办,老了谁来养,美国就是好,你要是有那么一点点存款,什么好事儿都轮不到你,现在糖尿病并发脚步感染,医生非要锯掉,然后沦为残废了,什么费用都省了,救护车不用钱,看病有贷款,照顾残疾人还弄了个退休,以前不敢想,想不到的美事儿都来了。”
“您老不会是苦肉计吧?”我见缝插针,逗他。
“你这臭丫头,就你会想,还给我整一个三十六计!”他笑了,我也笑了。
这笑里总有那么一丝凄凉和苦涩的吧。但是毕竟我们都笑着聊开了,他也骂老米死心眼儿:“你说我血糖都这么高了,他们还给我吃面包,不仅吃面包还加香蕉,缺德玩意儿!”
看着他原本硬朗的背影竟然有些抖动了,不由得,眼珠儿一酸,眼镜儿掉下来了。
在这条高速路上,任你怎么驰骋,你也不就鸟人一个么?!何况,
偶还是一只羽翼未丰的小小鸟儿。

祝福他早日康复,提醒自己健康比钱更贵,要小心哦。

得与失,看淡了,才能长大吧。
世界原本就不是彩色的,因该是灰色的吧。
何况地球本质上就是个斜帝~!

P.S.
今天还见到了一对老夫妇,已经80多岁了,HK来的。三个儿子,一个医生,一个工程师,一个忘记做什么的了。医生车祸走了,工程师因病走了,反正最后三个儿子都先他们去拉帝哥的小手儿了,他们不依然还是需要坚强地活下去麽?生命可以短暂,但是不可以渺小,生命可以惨淡,但是不可以黑暗。
为了那星星之火,我也要努力滴从容滴淡定滴烧下去,而且要给身边的人我仅有的热量,比黑巧克力更香,比旺旺雪饼还忘,哼哼,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0090909的评论:
什么颜色的?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No water lalala via ipad2 yeah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时期,建议加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