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抹茶拿铁

(2011-03-21 14:30:02) 下一个
一生中要经历多少疼痛,一个人才算长大?今天阴天,望着天上棉花糖一般翻腾的云彩,下过雨的空气总是有点儿凉的,心却被洗净了好多。星星咖啡屋,点了久违的抹茶拿铁,其实抹茶在东瀛的味道更地道一些,来到大米这个辽阔粗邝的疆域,口味已经没那么浓郁且沁人心脾了。在这样一个季节里,咖啡对于春天是不是太过浓重了,淡淡芳香夹着香香奶油的茶叶味道,适合今天我的心境。昨夜雨声酣畅,我梦里见到了她,初中的好友,醒来想起她已经很久失去了联系,还记得和她在她家那个舒服的沙发上,我搂着她的抱枕,她倚靠着她的舒适的大床,给我讲那个让她心动的插班生,那时的我们,单纯的如一页透明书签,后来她翻她的传记,我找我的小说,散了,远了,但是也说不定某天就会在某个地点不经意的重逢呢。人和人的磁场是个神奇的东西,生命中似乎真的有注定这回儿事儿,只是我不曾那么在意过罢了。

有些个人,有些个朋友,也许未必天天腻在一起,但是你已经不自觉地把她或者他藏进了灵魂的某个角落,这人在你生命的某个阶段,曾经给过你的温暖,即使忙碌的生活已经让你遗忘,但是某个睡眠不错的夜,某个下过雨挂着露的晨,你还是会深深地记起,如抹茶拿铁,你未必每次都点它,但是每次品尝,它却依然怡人,芬芳。女孩子家要经历的生理的,心理的疼总是要多过男生的,所以女孩忍不住流泪了,可是其实大雨倾盆,也是为了那个坏坏的天使小子,不是么?记得老爸隆重推荐的那首歌,要生存,先把泪擦干,走过去,前面是个天,,,这歌有些太革命了,而我不过就想活命那么简单罢了。所以,走很重要,过去不过去的,没什么要紧啦。感激友情,感激亲情,感激爱情,除了感恩的心,还有一点点小小的坏,被评论到,估计你这辈子怎么坏也坏不到哪里去了的时候,心里一点点甜,一点点涩,淡淡的笑着,冲自己的影子。。。。不知何时再来一杯,抹茶拿铁,伴着喜欢的曲儿。。。。重要的还是如湖水一般的心境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九儿,我喜欢你的文字和心思意念。你一表现出乖乖女的样子,就很令人爱怜同时也觉得不是那个坏坏的你了。知道吗?我喜欢坏坏的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