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What will be will be...

(2011-03-16 00:01:37) 下一个
经历了开始的忧虑,惶恐,现在决定去面对。日本的朋友正在面临停电,核辐射,但是他们还是要上班,生活,超市被抢空,日子还是要过的。从开始的为他们担忧,祈祷,到担心南加的地震,杞人忧天被我用到了极至。今天一位台湾姐姐和我聊,她的开导让我看到了我的可笑。她说该来的总会来,何苦为了明天过不好今天?曾经自诩潇洒的自己,在面对地震的预警也好,传言也罢,如同仓皇的小白鼠,不知道该往哪里逃,该怎么办?毕竟对于地震的认识,已经从最初的觉得太好玩了,太有趣了,到现在的会不由得发冷,恐惧,担心,忧虑,以胆儿大横行江湖的我,居然也随着年龄,阅历的增长,一点点不知不觉胆儿缩了,也知道什么叫做害怕了。但是怕,它就不来么?怕,就能躲过去么?躲,不是一种适合的方法也更不是一种积极成熟面对问题的心态,我跟美国朋友说我想逃跑,他问我,逃什么地方去?怎么逃?他建议我做好积极的准备,然后祷告ing.因为人家是虔诚的教徒。我问这个台湾的姐姐,她说,坦然面对吧。如果你只是累了,想调剂一下生活,那么去放松一下我支持你,但是你如果是为了逃避问题和困难,那么你总要回来,回来会陷入更深的恐惧和忧虑,何苦呢?人生苦短,活在当下。原来这些话都是我用来吹牛用的,遇到了实际问题,还要朋友来提醒我,实在汗颜。很多事情,知道的多未必是好事,因为担心,最近我拼命找证据,找理论,找新闻,找到精疲力尽,很多人也许连一点准备都没有,也不见得人家多难过,不也一样快乐地活着么?今天还被一位前辈严重提醒,如果全加州的人都想逃跑,他们该逃哪儿去?所以,明白了,深呼吸,放轻松,生死由命,积极预防,但是事到临头冷静面对才是最佳解决问题的方法。每次都这么笨,很多浅显的道理,非要绕那么几次才明白,才敢相信,越来越觉得自己不是一般的笨,大笨熊,还臭显摆,好好反省吧,罚你一个星期不准吃Ice cream!!最后弱弱滴跟帝哥商量一下,偶不想绛紫牺牲,求您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过偶一条小命8,要说话算话哦。My almighty god bless me for ever. I am a brave bear!!! Yes, I do , I do, I d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台湾姐姐给我两个案例,说黄石公园老早就说要火山喷发,喊了几十年,也不是好好的。曾经她被一个朋友说得想马上订机票逃走,后来不也坚持过来了。还有她原来工作的警察局是个破烂的楼,不用地震都说不定哪天要倒,而且最有趣的是有一次,有恐怖分子在楼里藏了炸弹,负责人得到消息通知疏散楼里的工作人员,只是忘记通知他们那一层了,只有他们那层的人什么都不知道,炸弹清除之后,他们都哑然了,原来无知快乐过懂好多,谢谢姐姐告诉我,鼓励我,我在灵魂上就是个小P孩儿,比熊还容易发懵8,呵呵。坚强,淡定不是挂嘴上滴,加油,小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