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12282010 CHANGE

(2010-12-28 01:53:49) 下一个

2010/12/29 补记

冒着大雨,弟弟带我去downtown,中国大使馆更新护照。
 好像一切都安排好的,弟弟那个停车位计费器坏了,地上正好有10cent让他test机器。提前8分钟到达3楼,
进门叫好,跟日本那个场景好像。我当时是8号,这次是6号,还被那个中国人的女公务员训,看了我的照,她语气变柔和了好多,哼哼,某眼看人低,哈哈。

很顺利,之前准备的材料都没有用,直接拿到pink单子。330房间有个代办的,算了,还是麻烦家人吧。
回来定了两个菜三个汤,人家店家还没营业呢。

舅舅中午回来给我做了白菜豆腐,芹菜肉片,最好笑的就是我给他们爷俩定的凉瓜炒田鸡,他们都不敢吃,哈哈,
很晕。人还怕个蛤蟆不成,哈哈。
鲍翅敦三宝汤,川贝花旗参炖乌鸡汤,喝掉。

晚上听了一个讲座,遇到一位女企业家,佩服她的勤奋,更佩服她把孩子教育的那么好。

女人结婚前是母羊,有了孩子就成了母狼,很有感触,呵呵。

为了保护孩子,女人可以拼上性命的。我想还是要给自己爱的男人生孩子,再拼命比较好。

路漫漫。。。





[分享]洛杉矶总领事馆换中国护照/旅行证全攻略
  发贴心情 Post By:8/30/2009 3:05:00 PM


由于自己刚刚去换了护照,这周五(08-28),所以换护照的步骤啊,程序啊还历历在目,所以赶紧整理出来供坛子里的姐妹们使用哈...

在更换护照之前在网上做了一些功课,现在总结一下,供坛子里的姐妹们提供个方便

 

先给出一个洛杉矶总领事馆申请换领因私普通护照的链接:

http://losangeles.china-consulate.org/chn/visa/chinapass/t27220.htm

 

基本上姐妹们只要按照链接里给出的信息准备材料就行了,但是有几点我需要说明,更正,补充一下:

 

1.护照有效期将在6个月内到期或已过期6个月内的(换照$55/本),已过期6个月以上的($105/本).钱是在你取新护照的时候付滴;

 

2.更换新护照需要的材料准备:(所有的复印件建议大家复印2份,1份上缴,1份做备份,万一急用的时候有依据.所有的复印件最好自己在外面复印好,领馆里面复印一份$0.5,超贵...)

 

a.需更换的护照原件,复印件各一份;(复印:护照的第一页,最后一页,签证页,I94表)

 

b.绿卡,SSN,I20原件,复印件各一份;(这些证件只收复印件,原件建议大家都带去,以防领馆人员需要查实某些东西只用)

 

c.申请表:在上面那个链接的最下面的部分,大家自己下载

单面打印然后填写表格就可以了.当时我被文章内容里写的"正反面"困扰了好久,所以我准备了一份正反面的,一份单面的,所以总共填写了3次资料信息,我狂FT.但是最后到换护照的窗口后,领馆人员也就收了我单面的一份.然后正反面那份全部写满字的那份就当纪念了....

 

d.照片:这个部分我要bold一下的

只要提供2张照片就可以了,一张粘帖在申请表上,一张做新护照照片.

我是建议大家去领馆拍,那里有拍照的,$10元2张照片.规格大小肯定不会错.而且非常快,3分钟取照.

外面拍也可以,但是就怕大小掌握不好,万一被打回来,是不...

 

3.必须亲自办理换照手续.

 

4.办理换领护照的那栋楼里有提供新护照邮寄服务.(这个要说清楚,不是领馆办理邮寄服务哦.领馆换照在3楼电梯上去一开门就是.但是如果要办理新护照邮寄的话在3楼,电梯出门右转最里面那个房间有办理这个业务.同样的,里面有照相,复印,证件公证等服务)

具体多少钱我不知道,因为我家离领馆近,所以我开车来回的.

 

5.领馆地址,领馆本馆和换照证件组的地址是不一样的哦,大家要看清楚了,表走错了

证件组的地址是:

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6.关于Parking:

大楼下面都有喂表停车的.还有就是限制30分钟停车的.这些都是在大楼正面的.

有2个小时免费停车的,不过需要走1个Block,在换件大楼后面的街道上,大家要仔细看好那里的停车指示牌,别吃票拉...

还有public parking的,但是具体多少钱不知道, 我是feed meter的

 

7.领馆换件时间:

周一----周五

9AM----2PM

另外,节假日不办理换件业务

 

8.换件周期:

1个月.领馆人员会收回你的旧护照等资料,然后给你一张红色回条,上面有取新件的时间的.

 

9.关于吃饭,哈哈,这个是另外的一个话题了..

因为洛杉矶总领事馆是在洛杉矶的所谓的korean town,这个我有点搞不明白的地方....不过,没事,不影响我吃美食啊...所以领馆附近都是韩国餐厅,价格很便宜,而且真的很好吃...以后看来我又多了一个吃饭的地儿....

 

10.我由于就住在领馆附近车程30-40分钟的地方,所以我是直接开车换照的.关于领馆周边住宿等问题,我不是很清楚的

11.领馆人员很NICE,保安特别热心...

 12.里面采取拿票,机器叫号,排队形式的.换领护照是B字打头的.

 好了,我目前能想到的就是这些基本信息了.大家还需要知道什么信息的,可以再问,我会及时回答和补充的,尽量完善这个帖子,让更多需要了解换护照信息的姐妹们能一幕了然,准备妥当,一次换照成功哈....

 

码了那么多的字....有没有精华啊...啊啊啊啊,斑竹大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