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父母恩

(2010-11-14 23:05:27) 下一个
去年最好的同学加朋友远嫁德国的北京帅哥了。今年年初告诉我,他们有了结晶体,一个可爱滴德国产瓶座女娃娃。最近登陆了不常用的MSN,发现她留给她父亲的悼词。这一年经历了迎新送老,虽然是人生当中每个人,除掉那些个同性恋,单身或者丁克,正常家庭都要面对的,只不过经历感情如此起伏,她应该成为一个完整的女人了。那个把她带去德国的大陆北京土特产男人,也应该更加明白一家之主的深刻含义了。祝福好姐妹,坚强,勇敢地成长为一个平静淡定的成熟女人。父母恩,常言道 养儿方知父母恩。有时候,会很惭愧,自己太自私,为了所谓的梦想,为了所谓的追求,为了所谓的名利,欠爹妈的太多太多,何尝不想早日有个归宿,早日生几个娃娃,早点知道父母当年的心情。但是很多时候,也只有顺其自然的走着。缘,强求不来的。我儿子他爹也许正在为了找到我而忍受孤独,承受寂寞呢。缘分未到,快乐的等待吧。当初好友去德国之前,我记得我送给她一句话,“你老公为了找到你等到不惑之年,他容易吗?而且在找你的路上还要不幸的被别的女人骗,所以如果遇到不开心,想想你们彼此为了遇见对方而受过的罪,宽容吧,惜福吧,惜缘吧。”再后来她俩婚姻初期的磨合未必那么悦耳,但是某月我在东京看到她出差路过的老公一脸幸福状时,心底里默默的祷告,希望这良缘能久一些,更久一些吧。谁都不是天生就明白一切的,谁都不是成长没有疼痛的,所以谁不是我,我也不是谁,只要细水长流,留不住的让它走,走进来的好好疼,一辈子,其实没有人想像的那么长。为心爱的男人生个健康的孩子,五子棋还真不会下,走吧,走吧,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喜欢北京男人。我喜欢南方人。可能是从小一起长大,太熟悉,反而对我没有吸引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