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10072010

(2010-10-07 23:05:38) 下一个
朱发发,写这个人之前偶运了两天的气,他是艾九九命中难以逃过的一劫,也是她的一尊逆境菩萨。

“朱发发,你这个混蛋!艾九九我衷心祝福你找一个一马平川的飞机场做老婆!!我要你一定肯定及确定的比我幸福!!”提到朱发发,总是令艾九九恨的牙根儿发痒,但是毕竟的爱得死去活来过,所以这两句平常经常挂在嘴边的咒语看似自相矛盾,但是都是真心话。是的,艾九九爱这个聪明的混蛋,朱发发也爱这个善良的傻货。他们爱的太纠结,让我不由得想起那句话,叫什么年轻时咱们不懂爱情,等到有一天回过神儿来了,他们也各奔西东。正所谓有缘无份是也!

他俩缘起“猪之歌”,有个叫香香的可爱女孩唱的。他俩见面是在艾九九家---的那座小城。其实现在冷静下来,关于网恋,这个东西也不是什么新潮的玩意儿。逃避现实的人,日程忙碌的人,社交范围狭窄的人,固步自封的人,总之既期盼浪漫,又对现实多少有些不满和失望的求偶期小动物们,几乎无一例外的被一网打尽。

相识之初,艾九九就把朱发发当哥们,无话不谈,朱发发其貌不扬,但是心机很深,艾九九在身心受到重创又难以找人倾诉的时候,遇到了朱发发,可谓错的时间遇到了不对的人吧,朱发发也是难以从失恋的阴影里彻底拔出来吗?所以找九九不过是排解寂寞罢了,换一个载体冲淡对原先载体的记忆,但是把事情想像的过于简单的朱发发,给艾九九的命运带来的的确是一场难以逃开的劫难。但是正因为这场劫难,她死里逃生,最终阴差阳错的从东洋辗转西洋,开始了新的启航,一切不是宿命,是人自己的选择导致的戏剧性结局,对的,人生是一场慢跑,拼的不是爆发力,而是耐力,谁也不知道谁会笑到最后。只要你冲进了跑道,就没有停下来的理由,唯有向前,向前,再向前。

朱发发,凤凰男,数理化学的尤其棒。水大毕业,曾经失业,最终在东瀛自谋生路再就业。凭着勤奋刻苦,凭着任劳任怨,他就这么熬过了8个年头。他人长的比较袖珍,但是心胸宽阔。他桀骜不驯,但是在真理面前愿意低头。他是个挺可爱的男人,可爱之处在于他反应快,执行力很强,他追求的是即有品质有不铺张的生活方式。他在感情上受过一些洗练,但是还没有被彻底击垮。最关键的他是个说到做到的男人,不轻易许诺,当然他有一个诺言是许下了却彻底耍赖皮的,就是他要艾九九跟他走。

他给艾九九造成了巨大的心里阴影,现在想来正如于丹同学所言,人之所以失言只不过一不小心说了实话,但是实话好说难听的道理,对于一个天体物理专业的理科生来说,是个比较容易明白却难执行的道理。他的思维方式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严谨。她的思维方式是一切从自己出发,漫无边际的闲散。这对冤家相遇,激战自然惨烈一些。

有人说男人和女人的战争,往往女人是挑起事端者,男人是平息纷乱者。技术高超的男人,会调教的女人服服帖帖,自我反省,当然不乏机械思维的男人,惹得女人肝肠寸断,他本人还丈二和尚找不到脑袋。反之,会尊重男人的女人,也是见缝插针,绵里藏针,用怀柔替代大棒,但是笨女人往往一哭二闹三上吊,到最终却落得不欢而散,甚至把自己的男人往小三儿怀里推。所以,男人女人相处,与其说是技术,不如说是艺术。是一生的自我修行,一世的如履薄冰。

关于朱发发和艾九九那些个伤心的对白,那些个无眠的夜晚,都让它过去吧。
他们认真的纠结过,他们认真的错了,他们认真的反省过,他们最终分了。

再问朱发发,如果回到开始,你会选择艾九九吗,也许他的脑袋会摇出脑震荡。
再问艾九九,如果可以重来,你会选择朱发发吗,她一定认真的回答:“我不后悔爱过他。”

艾九九经历了这场劫难,她长大了。她成熟了。她更有女人味了。所以她现在开始是用一个女人的眼光来审视自己和男人,而不是一个女孩的梦想了。

十年,两个男友,若干个追求者,仰慕者,最终她还是孑然一身,下一个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一辈子,下一辈子,她希望和一个值得她爱的男人走过,在没有等到他之前,她开心的微笑着看着世事变迁,她还会积极的向自己的终极目标迈进,但是她明白,所有的一切努力不过是经营生活的一个手段,最终都是一个镜像,一场虚空罢了。即使虚空,至少绚烂过,无悔今生,期待来世更加精彩。

艾九九,你肯定能得到你想要的幸福,性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0090909的评论:
我都死了,还有发言权吗?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请允许偶化成紫色蝴蝶跳进你滴坟墓里盗取你身边斜倚着你滴帅哥,你允许吗?哈哈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0090909的评论:
她那次伤我不浅,后来她堂姐把她介绍到美国了。她先那个人难看,她堂姐说:看看你自己的长相,别跳了。为了好生活,她就顺从她堂姐的意思了。

不过,我容易被老实人骗。后来我认为,越老实得到人越要躲远点。我喜欢你这样的聪明的女人。你好可爱。没你,我在网上活不下去了。哈哈。

那天我牺牲了,你怎么祭奠我?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0090909的评论:
赞同。洋货多脂油腻,还是中国食品美味健身。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关于男人这种动物,偶依然坚信
1他们很可奈,偶需要,原则上爱用国货
2洋货是不得已而为之下策,洋货中的精品才可以考虑
3顺其自然吧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小妞儿,等她堂姐来米国或者去日本要么去新西兰德国或者什么中国以外滴地方,你告诉我,偶尝试动用黑手党直接她赶回中国,咋样?让她哭着求你这辈子也不要离开广州,行吗,嘿嘿!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我挺怕离别的,如果哪天你要走了,也要一年给我两次QQH,或是探头三次来看看我。

我这一阵子,因为有你,在文学城里玩得好高兴。九儿,你真的好有趣的一个人,我好喜欢好喜欢和你玩。

我也很喜欢老鼠爱大米这首歌。05年我回国的时候第一次听到这首歌,就喜欢上了。这首歌总令我想起我的女友胖子。那年在北京,我主要是跟她见面。

爸爸对时间限制很严,规定的时间不到家,会被骂。胖子在高速路上开车如飞,到了家门前,我不上楼,坐在她车里说:“提前到了,还有五分钟,我再坐会儿。”可胖子一定催我:“你快走,你快走,别回去晚了又挨骂。”

九儿,我以前在广州的时候,遇到一个北京老乡,她被堂姐欺诈,找我诉苦,我给她出主意,卧薪尝胆,等业务熟悉了,带着客户跳槽。结果她把我的主意告诉了她的老板,也就是她的堂姐。她堂姐威胁说要找黑社会把我赶出广州。我后来就不再相信老乡了。但我也不怪她,她为了自己的饭碗也是没办法。

人与人建立信任很重要。一旦有了心理阴影,恢复对人的信任是需要至少七个月的时间的。

像你这么优秀的女子,是件宝。听说交友网站的成功率挺高的。你的未来会很好的。我深信这点。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0090909的评论:
我很喜欢你,我觉得不懂欣赏你的人真的都是没有视力的人。但是,也很舍不得你被人发掘出来。说实在的,我很矛盾。因为找一个玩得来的人好难好难。
人不能太自私,我还是忍忍私欲,衷心地祝福你一生幸福、性福,找到你要的爱你的男人。
想厚着脸皮问一声,哈哈哈,哈哈哈,?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心片片,谢谢你为我乔装了改扮,爱你在每一个一个人的夜晚,拥你入眠。至于洋人还是国货顺其自然,不强求。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一个理智、现实、冷静、智慧的女人。嫁给洋人吧,中国男人接受不了比他们强的女人。

喜欢你写的这篇文字,你太聪明成熟了。就是不够圆滑。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九儿,我也相信你的前途一片光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