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Othello 莎翁 朱生豪译

(2010-10-20 13:08:44) 下一个
在图书馆,外面下着雨,我在这里静静的码字,英美文学中让我迷恋的人不得不说是莎翁了。
他的文字任你反复咀嚼却终不觉得厌倦。原本想重温罗密欧与朱丽叶的,但始终觉得反映人性更深刻的不如奥赛罗。下面是中英对照本封底的一段文字,非常喜欢抄下来留个小小的纪念。

一个是生性直爽,品德高尚的将军奥塞罗,一个是大胆,狡诈,全无道德观念的军官埃古,莎士比亚创造出这两种截然不同的人物典型,却又使正直的奥塞罗一步步陷入奸人埃古的圈套,留下令人悲愤的结局。全剧围绕在“家庭”与“妒忌”两个主题上,或许莎翁早在三百年前就已洞悉了“妒忌”是人性最大的弱点吧!

奥塞罗 与李尔王,哈姆雷特,马克白并列为莎翁笔下的 四大悲剧。

********************************************************************************

BTW:


四大悲剧《哈姆雷特》Hamlet《奥赛罗》Othello《李尔王》king lear《麦克白》Macbeth

四大喜剧《威尼斯商人》The Merchant of venice《仲夏夜之梦》A Midsummer Night's Dream《皆大欢喜》As You Like It《第十二夜》Twelfth night
有些还把《无事生非》Much Ado About Nothing列入四大喜剧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0090909的评论:
非典?听着有些恐怖。我怕非典。谢谢你的爆米花,好久没吃过爆米花了。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非典型女人-福田 表哭嘛偶把偶滴爆米花分你一半。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都开看=都来看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我其实挺害羞的。小时候刚从上海到北京。家里的朋友都开看我什么样子,我一见生人就哭,还喊着:“不要见陌生人!”我后来擅长演说是训练出来的。不过,在人群中,我不爱讲话。

在网上,我也是慢热。只喜欢和自己逐渐交往的网友调侃。我发现通常的爱占人便宜的网客没有耐心慢慢交往。他们的博客通常没有原创文字,或是只有支架。这样的网客,我都是回绝的。所以慢慢交往很好呀,可以找到认真的朋友。

我在我的朋友面前不害羞,很放肆。我喜欢你的大辫子读发言稿的那张图片。

我自己有一个群组,就我自己在里面晃悠。有几次,我想绑架你。后来一想,还是慢慢交往吧,我不想让一起的时间过得太快。记得小时候看《聊斋》,里面让男主角选是在一起几日,还是忍耐几年,然后共处一生?男人大多没耐心,要速成。

我想慢慢品尝。因为一旦失去了知己,我会大哭的。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图片有些像个害羞的少女,也许这是你我灵魂共通之处吧。无论身出何方,灵魂深处总有那么一丝放不开的羞涩。总有那么一分对天真的向往。总有那么一屡渴望美丽的情怀在平静的燃烧着。真得不愿意长成大人,变成布满皱褶的人啊,呵呵。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特来问候一声。我们这里下大雨。哥哥最喜欢的是《驯悍记》,我也觉得《驯悍记》写的好玩。太悲惨的看着害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