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20101016

(2010-10-16 23:14:56) 下一个

其实昨晚拟了个题目也谈孝心,但是思来想去实在没资格谈这个话题,子曾经曰过,爹妈在 不远游,偶在外,就是大逆不道,非常不孝,所以闭嘴为妙。

今晚闲谈隐私话题,国内曾经炒得沸沸扬扬的某本书叫什么xx隐私,听了一个美国老师嘴里的观点,有些道理。黄土白米用英文交流,在这里用中文翻译一下下

黄土提问:如果初次见面,身处米国,入乡随俗,就该遵守美国的文化习惯,但是作为东方人,如果不是故意的问及涉及对方隐私的话题,但是对方假设为白米人,如果他/她给你一个虚假的答案,你认为这个答案本身是不是应当看作不诚实或者有意欺骗呢?

白米回答:我曾经到过台湾,和一个台湾女孩language exchange,她问我有没有让女孩子流产过,这个问题很明显是涉及隐私,但是我们语言互助学习之前的约定就是知无不言 言无不尽。所以这个问题让我很窘迫,所以我红着脸不得不敷衍似的回答我何止让一个女孩流产,正确答案是三个,当然我没有说实话,因为她给我的问题本身就是不合理的。所以当你和一个美国人交流的时候,当你和他们还是陌生人的时候,如果你遇到对方对你涉及隐私的问题答非所问的时候,请你先不要责怪对方,你要先考虑一下你自己的问题是不是很可笑,或者不得当。美国人之所以问你隐私我认为有三种情况,1公务,比如和领事处,移民局,警察局递交某些材料的时候,找工作的时候等等。2climb ladder社会人问你隐私无非就是有所用,了解你的背景然后找和自己有利的部分,然后好往上爬呗。3就是对方想和你有点真正意义上的relationship,就是想和你做男女朋友时候。

黄土心里在想另一个问题了,如果你老外在中国,是不是也要学习入乡随俗呢,为什么总是有这样的笑话呢,据说在课堂上下课是老师先走,在外国是女士先走,在中国是外国人先走,中国人对外国人真的 太好了吧,所以很多老外到了中国还那么牛,以为到主场了呢。

今天还有个特好玩的新闻,S市一市长年轻有为,竟然在一餐馆和一女人扭打起来,偶扔你一笼包,你还偶一飞碟--醋,这些个名人,还有肖方蜀黍滴恩仇记,太有意思了,原来人物也无非是动物罢了。偶妈咪曾经问偶一个名词解释。妞儿,什么叫名流,晓得不?就是社会上有名滴流氓,哈哈,回头想想,捂嘴偷乐了,哎呀呀,都是人家滴隐私嘛,拿来玩一下下。

什么隐私,想起大人间惯用语又笑了----这件事儿我可只告诉你哦,你可千万别告诉别人,哈哈哈哈,如果不想让人知道,你干吗一定要告诉我呢,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0090909的评论:
嗯。喜欢你的审美眼光。这张花的图片很性感诱惑,右边的大花中间的一点令我联想到女人,特别是哈哈的,小点点的,可爱的奶奶。

喜欢。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听人劝 吃饱饭 改改改 改头换面 重新做花,哈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0090909的评论:
我不喜欢让人家误会你。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决定读英文小说了,先从THE WOMAN HE LOVED--THE STROY OF THE DUKE and DUCHESS OF WINDSOR开始吧。看到图片才知道温莎公爵夫人是如此的迷人,有些爱上这个女人了。小福田,来分享吾爱吧,呵呵,为什么要改ID?难不成就因为你不喜欢?哈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样的ID大大的不好,快换成别的。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不想让人知道,你干吗一定要告诉我呢,

-----我是这样理解的,Ta没把你当做通常的人看,你不是妖精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