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最浪漫的事 之一

(2009-06-09 08:35:52) 下一个
老年版李大爷和老伴儿,一昏就是40多年了,孩子大了,飞的远了,鸟巢里就剩下老两口,颤颤巍巍,惺惺相惜。 初夏的一天,凌晨4点半,他翻来覆去睡不着了,想想老伴跟着自己风风雨雨这些年,那一夜之后,她成了他老婆,为他生儿育女,他偷吃了那么几次,老伴儿竟然都没发现,他心里有愧,就给她买漂亮的衣服,和平日她爱吃的点心,老太太当年还满心欢喜,到处说自己的男人心细,会体贴人,唉!天下哪里有免费的烤鸭呢?她还是到了时间就给他做饭,洗衣服,唠唠叨叨,但是不离不弃,想想过去,心里有些不好意思,他爬起来,回头看看还在梦乡甜睡的老太太,轻轻的给她盖好毛巾被,然后在她那布满皱褶的额头上轻轻地啜了一下,“我怎么感觉你越活越年轻了呢?”他心里这么想着,谁叫俺是男人呢!男人都会犯点常识性的错误,年轻的时候。。。不太懂怎么控制自己,都怪那些狐狸精,太TMD风骚了!回头,李大爷把假牙戴上,轻手轻脚的下床,生怕惊醒了熟睡的老伴儿。。。 冲了一杯淡盐水,慢慢喝下。这是老太太掐着耳朵嘱咐他的,早上一杯淡盐水,清肠通便。他把老伴儿的药放在床头柜上,出了门晨练。。。压压腿,在一颗大松树下打打拳,大口大口的呼吸新鲜的空气,心情怎一个爽字了得。 回来的路上,应该快6点了,他拎着油条,豆浆悠哉的回来了。这时候,老太太也起床了,换上媳妇从远方邮寄过来的白色棉质的居家服,肚子那个位置正巧印着一只流氓兔子,她正在简单打扫房间,看到老头儿回来了,嫣然一笑,竟然跟孩子似的,天真可爱。他们一边吃早餐,一边聊聊国家大事,基本上是老爷子说,老太太听,老太太听不明白的时候,会无限崇拜的看着老头儿,老头儿就拽起来了,“这你就不知道了吧。。。”这说了半个世纪的口头禅,忽悠的老太太乖乖的跟着他过日子。其实能骗女人的男人,真是一种本事啊! 听着广播,和李大爷的海侃,吃饭早饭,太阳也睡醒了,李大爷对老伴说,咱俩出去散散步吧!老太太,没回答,径直去找老头儿合身的衣服去了,顺便打扮一下,眼影,唇膏肯定要用的。忙完了,两个人手牵着手出了门,他们坐公车到了海边,李大爷对老伴儿说,你等等我哈,然后大步流星走进海边附近的麦当劳,他给老伴儿买了一只香草冰激淋,在海边的长椅上,两个老人,静静地坐下来,看潮涨潮落,回想从身边流过的日子。。。 时间过得真快,中午了,老太太说:“该回家吃饭了”李大爷说今天我请客,请你吃烤鸭!“那东西太油了,不好消化的!而且太贵,根本不值那个钱,你要是请客,咱们就去喝碗馄饨吧?不贵,也不废牙!”李大爷笑着,这个老太太现在真的是我的人了啊,刚认识她的时候,也不知道谁教给她的损招儿,什么贵她看什么,约会经常迟到,一次害我在大雨里等了2个多小时,看来当年的苦真的没白吃,其实你要是早对我好点,我就不偷吃了,这话也就能在心里想想,打死也不敢说出口的,而且就连说梦话,也是打死我也不说滴! 老两口午饭吃饭,又乘公交车去拜访一个老朋友,这哥们儿去年老伴去见毛主席了,老哥俩认识这么多年了,他这个兄弟最义气,可是带着老太太去,他有点顾虑,其一他怕这哥们看到他们夫妻,顿生伤感,其二,他讨厌这兄弟总是盯着自己的老伴儿看,他就是不喜欢那个眼神,好像饿了很久似的。但是他又说不出原因的喜欢这种眼神,他觉得骄傲! 从朋友家出来,顺便买了点菜,领着老太太回家了。老太太进门冲好绿茶,老两口喝茶闲聊了一会儿,老头儿看今天的报纸,老太太进了厨房。还给老头热了点绍兴酒。晚饭过后,李大爷端详着自己的老伴儿,借着那点酒劲儿,轻轻的在老伴儿耳边像小孩子一样小声道:该喂奶了。老太太脸一红,“你个老没正经!”“那你说为什么张老头总是等着你看呢?”我吃醋了,你说怎么办?  你说这是为什么呢。。。。才几分钟啊? 老太太进里屋竟然换上了一件淡紫色睡袍摇晃着出来,我敢保证她里面肯定什么都没穿,哼!灯,啪的一声,被李大爷给关上了。生命不息战斗不止。。。。尽情的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蒙蒙雾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