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512 不能忘却的记忆

(2009-05-11 20:11:30) 下一个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0.04秒 不能忘记这个时间。

去年今日,我正在上班,下午6点多,接到一个学姐的电话,她声音有些颤抖,她说从网上看到了四川8级大地震的新闻,我问不会吧,真得很严重吗?她说她已经联系不到父母了。她来自四川成都。我一边安慰她,一边帮她想可以联系父母的办法,但是心里总是觉得不可能吧,这年头假新闻很多啊!谁这么无聊!!

回到家里,从网上得知确实不是谣传,震惊,先想到的是给国内的父母打电话,听到他们的声音,我稍微平静了一下。然后接着脑子里迅速搜索四川籍朋友的联系方式,痛!突然感觉那一刻,我们这么多人口的大家庭,血脉相通!中华民族为什么总是到了最危难的时刻才会凝聚出如此惊人的力量?!

远在德国的好友给我电话,我们商量怎么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毕竟眼泪不解决问题!捐款,发博客,祈求老天保佑我多灾多难的中华大地,我感到了日本人民的友情。午餐时,我的同事纷纷表示关心,澳洲,英国,日本,加拿大,芬兰,德国....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对中国的关心,对我们的关心。他们中有默默捐款的,有为中国祈祷的,但是我知道要解决问题还要靠我们中国人。我的另外一个师姐也代表学校到四川做心理援助。

一个月之后,也是因为工作关系,我拨通了四川卧龙大熊猫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的电话,可是不知为什么,电话通的一刻,我的声音颤抖了,怎么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工作人员说他们都在集中在相对安全的地方,大家睡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大熊猫已经被转移到了另外一个自然保护区,他们一共5部手机,能打进电话也是很不容易的,我一边抹了一下眼角的泪,一边说如果需要任何援助,请告诉我们,我们机构会鼎力支持!对方的工作人员也感动的流泪了,一边说着谢谢,一边让我们放心。素昧平生,我们心灵相通,因为你,我都是中华儿女,都是中国人。

今天,想起来还是特别的激动,写点什么来纪念这段不能也不敢忘却的记忆。所谓哀兵必胜,我们在之后的奥运会上确实显示了中华雄风。但是通过这次灾难,我们应该总结一些什么,比如自我保护,比如防灾意识,比如风险预测,比如....

天灾,总会预示着什么,我们只有一个地球,环境问题已经不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问题,保护我们仅有的资源,热爱我们的家园,不论你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从现在做起吧!!为了不让我们的家毁在我们自己手上,我们必须从现在起,为了自己做点什么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