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婚姻,我的思考

(2009-04-30 22:05:25) 下一个
一位前辈告诉我选择婚姻,必须学会妥协,不然很难维持。我当时不理解。 

后来,看着身边的人,那么成功的男人,那么优秀的女人,分开过的话他们都可以独当一面,甚至活得相当的精彩,可是身心合璧之后,却是两个强烈的自我在碰撞,这种磨合相对于一些成绩平平,相貌一般甚至偏下的人来得更为惨烈,疼痛的是夜深人静时两个不愿意屈服的灵魂。如果孕育出生命,那就更是雪上加霜的刻骨铭心的痛!为什么他们可以对周围的所谓外人妥协,却不能宽容为自己付出最多的,和自己最近的人? 

离婚,是个很好的托辞,一条寻回自由的合法途径。让这些灵魂得到解脱。我怎么越来越觉得婚姻仿佛一片沼泽地,如果你想陷下去,就要放弃原本属于自己的自由,那比命都重要的自由!如若不顾一切地拥抱自由,就要在这片沼泽里彻底的死一回,身体下沉,心挣扎出来了,不过已经是血肉模糊,灵与肉本来就很难割裂而独立存在的。 

人,只会直立行走,必须脚踏实地,人,没有腾云驾雾的本领,所以经历过美丽的草原,宁静的湖泊,也要面对恐怖的沼泽,飞不过去,所以能不能遇到不幸,要看你自己对自己的认知和了解,当然熟悉地貌,掌握求生的本领,也是必备的。没有想清楚之前,千万不要迈步。 

为了防止死得很惨,结婚前,请慎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