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8度阴凉处(十二)

(2009-05-05 01:59:15) 下一个
So tell me darling do you wish we fall in love?
这是 Owl City的歌The Salt Water Room里的一句词。我非常喜欢这首歌,有夏日凉风中树叶摇动的感觉,舞出一片清新的绿,男声单纯明朗,女生如泉水一般清澈。So tell me darling do you wish we fall in love?这句话似乎可以问很多人。
毓莲师傅在一个晚上请我们全寝室的人吃饭。地点:学校旁边的一间日租房。
为什么他没有请我们去档次比较高的饭店?以毓莲师傅的收入来说,一顿饭绝对吃不穷他。
当然不是因为毓莲不舍得花钱。事实上,他要用日租房里的厨具和他开着他那辆白色本田转悠了几个超市买来的原料给我们做一顿饭。
大家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反应如下:
“毓莲师傅会做饭?!!”
“毓莲?做饭?!没听错吧?”
“上帝啊,你能想象他拿着锅铲做饭的样子吗?”
“你确定他做的是饭吗?”
筱欢很无奈:“他是这么跟我说的啊……还说你们只要带一张嘴去就可以,他的菜不允许打包……”
于是那天晚上我们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赴约。推门进去的时候看见厨房里一个穿着黑色衬衫的人影挥舞着一把菜刀照着菜板上的什么东西猛砍,血花飞溅得比CS里还华美壮观……
人影看见我们来了,立刻兴奋地从厨房蹦出来:“来了啊?稍等一下很快就好!筱欢,那把剁骨头的刀给我带来了没有?这块骨头砍都砍不动!”
筱欢温柔地一笑,从她缀着亮片花朵的粉色漆皮包里拿出了一把更大的刀递给毓莲,我们集体恶寒,想起了《史密斯夫妇》里的情节……
毓莲高兴地接过,手起刀落一道优美的弧线,骨头“咔嚓”一声分了家。他擦擦额头,一指桌子上的四杯饮料:“喝点果汁吧,芒果鲜榨的,马上就上菜!”
我们品味着鲜甜的芒果汁,小心翼翼地走到客厅,不敢惹手里带刀的人……
还没走过去,毓莲又在后面叫:“筱欢过来帮忙呗。”
于是,筱欢笑眯眯地去了厨房,状似一个贤惠的主妇。


我们在客厅里玩了一会扑克,就听见厨房里传出筱欢甜美的声音:“大家洗洗手准备吃饭啦!”
“要我们帮着端菜吗?”羽扬问。
“不用,厨房里挤,你们坐着就好!”
我们坐下,筱欢出来摆碗筷,毓莲衣袖高卷端了两盘菜紧随其后。不知道今天的毓莲是不是素面见人,看着不那么美艳了,很清秀很干净的面容,脸上的笑还有点腼腆。
两个人再跑两趟,菜基本上全了,毓莲说汤还在小火煲着,最后再上。
嗯,清香的米饭,还有一桌子勾人馋虫的菜……
薄薄的生鱼片颜色粉嫩,整整齐齐码在白瓷盘里,桃块,苹果块和梨块被拌成沙拉用玻璃碗盛着,红烧的鸡翅颜色油亮汤汁浓厚,爆炒出的油菜碧绿欲滴,配着炝锅的干辣椒,唔……还有糖醋小排,香气扑鼻啊……桌角是什么?哇,晶莹剔透的松花蛋!用带锯齿的刀切出花,洒了酱油,醋,香油,切碎的青椒和蒜做成的浇头……
饮料仍然是鲜榨的果汁,毓莲严肃地教育我们说小孩子不能喝酒,被我们集体鄙视了很久——他也才23岁而已!
一时间,整个桌子上听不到任何人说话,大家忙着吃菜吃陶醉了……
还是毓莲打破了沉默:“嗯,咳咳(清嗓子),今天大家都齐了,跟你们说个事……”
什么事,脸都红了?我们很疑惑,筱欢也很疑惑地看着他。
那张漂亮的脸上红晕过一秒深一层:“就是,筱欢,那个,我想让……”
筱欢望着他:“怎么了?”
“我想让你当我女朋友……”
这句话,并没有在我们中引起大呼小叫,大家整齐地“哦”了一声,低头继续吃饭。
轮到毓莲疑惑了:“你们一点都不奇怪?”
我们干吗要奇怪?
“我觉得我就是一个化妆师,你们都是大学生,专业又那么好,我觉得有点……”漂亮的男人一改平常不羁的态度。
“那有什么呀,你没上大学不代表你懂得少啊,你能说那么流利的英语,对色彩搭配很敏锐,读的书也不少,没问题啊。”暖暖说。
“再说了,你和筱欢在我们这都是既成事实了,我们早就接受你这个家属了……”羽扬补充。
我也很佩服毓莲,出身工薪家庭,虽然小时候学习不太好,去学了美容,但是其实他很聪明,对艺术非常感兴趣,画得一手好国画。
人的路很多,上不上大学不能说明什么,这在于自己的努力。毓莲干得很优秀,不比任何一个大学生差。
大家纷纷表示赞同和支持,毓莲自然是很高兴的。
这时,却听见了旁边有人轻轻地抽泣。我们转头一看,筱欢拿着一张纸巾擦着眼泪。
毓莲不知所措:“筱欢你怎么了……我说错什么了吗?……伤到你了?……”
筱欢红着眼圈把纸巾揉成一团:“你……生鱼片配的调料是芥末酱啊?……辣死我了……”
大家无语。
“那……我当你男朋友……?”毓莲小心地问。
筱欢睁着一双泪汪汪的眼睛望着他:“呃?你现在不是吗?……”

后来,这段表白逸事被传为佳话,羽扬和暖暖表示要让自己的男朋友向毓莲学习。


28度阴凉处(十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