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8度阴凉处(二十)

(2009-05-22 09:29:58) 下一个
我走在去锦绣家园的路上。我一直在想,我和他之间,是不是太快了一些。很奇怪的感觉,就好象我们都了解对方想要什么,然后我们不加控制地给予和索取。或者我们曾经尝试过控制我们的步调,但是最后发现我们是无能为力的。尤其是和他分开的这一个星期,我们彼此真的是在诱惑对方。我们在信里不加遮拦地表达对彼此的思念,从信里可以看出我们试着保持一定的距离,可是失败了。我在信里所表达出的,并不亚于他的。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的信越写越长,因为我们想尽可能地把自己所想的告诉对方,就像一种缠绵的方式,久久不愿分开。
我走到楼下。我看见他家的窗帘后有一个隐约的身影,不过我没有去迎接他的目光。我装作没有察觉到,走上楼梯敲门。门开了。他站在那儿看着我,穿着蓝绿灰格子的休闲棉布衬衣和米色的T恤,像一棵安静而优雅的年轻杨树,身上还有一股很好闻的气息。他好像有点瘦了,显得有一点疲倦但是仍然保持着他的整洁和一丝不苟。他干净的浅色碎发垂下来,眼睛里是透明的温和。
“路路,来了。”他把我轻轻拉进屋。然后把手放在我的肩上:“让我看看,嗯……你这件衣服很不错,很适合你……不过,你怎么精神不太好,可以告诉我怎么了吗?”
我特意穿了一件亚麻布的衣服,长款,浅浅的赭色和白色斜纹。戴了暗红色和白色石头穿成的项链。我朝门口的半身镜子里看了一眼:“风太大吹的。”
“真的?你确定?”他笑了,抚了抚我的头发把它们整理好:“那现在呢?”
“想你想的。”
“总算听见实话了。”
“我昨晚没怎么睡。”
“为什么不睡?”
“睡不着。”
他把我拉近他:“路路,不要和我暧昧。你是不是觉得我们现在这样还不够暧昧?”
说真的,我不介意再暧昧点。
“真的?”
真的。
他俯下头,我闭上了眼睛。那个时候我有一种很奇妙的感觉,似乎我身体感受到的被我完全忽略了,我眼前出现的不是黑暗,我想去感受的不只是那种美妙的触感,我似乎在脑海里回放一系列画面,他浅色的碎发垂落在我脸上的那一刻,他的在我眼睛闭上之前的目光,他家翠绿半透明的芦荟,润泽的液体从被掐断的伤口里汩汩而出,从窗户投射在地板上的阳光,我们两个人在眩目光亮中的身影,他的钢琴,他的手指,一本一本的乐谱,白色的纸黑色的音符。还有被蔷薇花藤缠绕的葡萄酒杯,琥珀色的酒浆,清澈纯粹却又令人迷醉。
我们似乎都不愿意让这种状态中止。我不知道我该不该置疑我们,我们之间。但是起码现在我愿意心无杂念地维持这种状态,贪婪地享受一分一秒。我想把所体会到的感觉深深地刻在我的记忆里,哪怕我以后为此感到的不是快乐而是痛苦。
那么年轻怎么能懂得什么是爱?很多人都这么说。然而我们都是从年轻的时代走过来的。我们在摸索着寻找我们想要的东西,没有尝试怎么能知道我们的选择是不是错?
过了很久我们才稍稍离远了一些。我凝视着他,他亦如此。
“路路,你累了吗?”他问。
“是的,我累了。”
“在这休息一会吧?”
我没有戒备,因为我对他完全信任。我躺在他的床上,他替我盖好被子。我想他一定是一个经常晒被子的人,因为他的被子上有一股淡淡的阳光清香。然后他微微笑着,坐在琴凳上:“睡吧,我看着你。”
那个下午我睡得很好,从来没有过的一种安全感,我舒展开身体,在他暖洋洋的被子里放松下来。后来我总是在想,就算那天外面电闪雷鸣,大雨滂沱,我仍然可以睡得很好。因为他就在我身边,陪我等待乌云褪去,雨水落尽,给我一个鲜洁明亮的黄昏。
我也永远不会忘记当我睁开眼时,Lance包容体贴的眼神。据他后来说那个时候他看着我,感觉就像在看自己的女儿。我听了他的话有些惊讶,就笑着说原来你是个这么具有父爱的人,真看不出来。他说他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男人都有过这种感觉,他这个人可能天生慈祥也说不定。


我们的事很快被大家看了出来。听说一个人谈了恋爱以后是很容易被发现的,因为精神头和气色都会很不一样。再加上周围有这么一帮贼精贼精的朋友,我也藏不住。
不过最先发现的不是我的室友,而是毓莲。那天我和筱欢去他那拿柔肤水,毓莲那双漂亮的眼睛一瞥我:“路路,最近气色不错啊!谈恋爱了吧?”
我一怔。毓莲转身在柜子里翻出一堆东西:“嗯,谈恋爱了就保养皮肤吧,来躺下躺下我给你和欢欢弄一弄……”
我一边费劲地躺在小床上一边闪避筱欢的攻击(“好你个小样的谈了恋爱都不告诉我们……”“别打了!这不是没来得及吗~~”)
毓莲微笑,一副伪君子状:“你看看,你们宿舍室友关系真融洽啊!~”
第二个是洛奇。我找他要听力材料,他正在没精打采地看书,虚拟式变位。
“洛奇?东西呢?”
洛奇摸出个U盘给我,但当他的目光投射到我脸上时,立刻变得炯炯有神:“啊,你谈恋爱啦。”
我看着洛奇那张无辜纯情笑咪咪的脸,感到毛骨悚然:“你怎么知道呢?”
“看出来的啊。”
篁涧看了我的校内日志以后用他的双核脑袋经过归纳演绎,最后得出的结论就是祝贺我和我家那口子生活幸福并附一些他认为干净时尚梦幻浪漫旅店的价格及优惠时间段还有图片……
羽扬和谢斐从筱欢那儿得知了这个消息以后也很高兴,连声说要见见未来的妹夫必要的话可以一起吃个饭旅个游打个羽毛球什么的……
小师父雪均和令子哥知道了以后表现得比较低调,前者说小徒弟你为壮大师门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后者说哪天把他带到台球厅去打两杆,优惠……
最后知道这件事的是暖暖。我想找她谈谈。我觉得,我和暖暖谈的就不只是和Lance出去玩吃吃饭这么简单的事情了,我觉得我们有必要对一些事情交换一下意见,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帮助,毕竟以后我要关心的不只是我自己,还有另一个人。我需要知道我该怎么做,怎么让我和他之间的关系向良好的方向发展,我得学着去了解自己也去了解他。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个谈恋爱的人都像我这么麻烦想得这么多,可能终究是因为在乎吧。因为在乎我不想让自己在他的面前表现出任何让他感到不舒服或者为难的地方。因为在乎,我想让我们之间的问题能够以一种理智平静的方式解决,而不是像很多人那样,用吵架,歇斯底里和眼泪来发泄,到头来问题没有解决却伤了彼此。
晚上。我和暖暖走在灯火通明的教学楼下。我们都穿着白色的衣服。一天买的,我觉得我们总是很像姐妹,有这样的感觉,无论我走多远,在路上如何喧闹,到了关键时刻我总会回到暖暖身边,可能的确是这样,无论爱情还是友情,到了一定程度就会转化为亲情。
我们聊得很多也很坦诚。很多对于我们这个年龄的人来说可能比较敏感但是又很现实的问题。比如爱情这种感觉,它是很热烈很甜美,但是两个人以后是不是能相合,又是另一个问题。有人说爱情中两个人要互补,但是我觉得两个人最好还是共同点多一些,因为两个人的想法如果相差太多,有时候甚至价值观可能都不相同的话,估计摩擦也会很多。我不喜欢冲突也不喜欢频繁地让步,我想换做谁可能都不会喜欢的。
暖暖说篁涧和她的生活环境就差得比较多。在他的环境里饮食男女可能是很平常的事,可以透支自己的精力和钱,但是对于生活比较单纯的暖暖来说大概就不太容易接受。我们的身份不给我们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不允许我们玩得太出格。所以她和篁涧平时的交点也并不是很多,互相关心着,偶尔见面,只能控制在这种程度。太过的话,会觉得累。我想这方面我和Lance应该不存在什么问题,因为我们的生活都还算是规律的那种。
还有,性。我们聊这个聊得比较多,当然其中也包括一些小玩笑,比如暖暖说“你晚上如果不回宿舍的话最好打个招呼啊,免得猜想版本太多”。不过我们也知道,这个话题很现实,我们肯定会面对。那种只在精神层面的爱,我们可以憧憬可以想象,但是我们不一定会拥有,可能也不愿去拥有。性和爱并不冲突,但是我们对自己的责任很重要。我觉得有些时候女生在哭着闹着让男生负责的时候有一点无理。因为这种事情,当初发生的时候都是你情我愿,不存在对错。我个人认为如果想要的话可以,但是不赞同太随便的,一夜情这样的关系,暖暖赞成我的观点,补充了一句,一定要对自己的身体负责。
对,一定要对自己的身体负责。这个其实是那很容易做到的事情,但是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女孩要承担那么深的痛苦。我喜欢孩子。我希望以后我的第一个孩子能安全地降生人间,健康地成长,和我在一起。
我们约好,永远不做伤害自己身体的事情。
聊着,我的电话响了。是Lance。接电话的一刹那我突然觉得心里很温暖,因为我大概已经知道,我要怎么做了。

28度阴凉处(十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