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8度阴凉处(十八)

(2009-05-17 21:53:40) 下一个
星期六,毓莲师傅来学校帮暖暖画英语角的宣传海报。暖暖特地借了篁涧的小音箱,找了间宽敞的空教室,把门一锁,用洛奇的话就是“鬼知道我们在里面干什么。”
是的,鬼知道我们在里面干什么。我贡献出了自己的音乐收藏,洛奇和谢斐贡献出了新鲜西红柿,土豆条和绿茶。买了七瓶,有四瓶中了奖。毓莲,我和暖暖还出人力画画,剩下洛奇羽扬谢斐筱欢属于游离态,吃着喝着听着音乐聊小天,甚是逍遥。洛奇还带了张西语卷子来做,做到一半把笔扔了。
我们商量好了作画方案,我和暖暖用铅笔把底稿打好,毓莲自告奋勇地说涂色的工作全部交给他,我们自然乐得清闲。
大家坐在课桌和讲台上,随着音箱里传出的钢琴说唱摇摇晃晃,互相调侃,嘴里满溢着西红柿的清香和土豆条微微的辛辣。女生们正好借机把男生们平时的罪状逐条列举出来,于是我们知道了洛奇不敢看血腥的僵尸片,知道了谢斐吃饭的时候看见黑木耳就情不自禁地浑身颤抖,知道了毓莲师傅怕别人胳肢,于是我们决定改天请洛奇看僵尸请谢斐吃木耳再合伙胳肢毓莲……
“哼,你以为你能好到哪去,”谢斐咬口西红柿对羽扬说,“谁告诉我一见到鱼眼睛就想起午夜凶铃的?”
于是谢斐同志再次被羽扬追打,过程太过暴力我略掉不记。
“路路,说说你们学校那个小外教吧,你俩怎么样了?”毓莲挥舞着排笔头也不回地问。
一般到了这个时候,低调的我总能成为众人的八卦对象。不过既然是我们雇的短工问我,我当然不能跟他客气:“画你的画,小心等会不给你报酬啊!”
又聊了一会,大家想起了海报,都围上去看。这时毓莲已经开始做最后的修饰了。
围上去的人们都抽了一口凉气。
整个画面颜色以黑色为主要基调,周围是血红的玫瑰,银白的藤蔓和灰暗的十字架,看着触目惊心。画的下半部分是一个跪坐在地的黑衣女人,黑色长发散落在银白的身影里。
“你这个……画的什么啊……”暖暖问。
“咦?不是你们构的图吗?”
“我们构的图?不是已经用铅笔在画上标好了吗,背景浅黄,玫瑰粉红,十字架淡蓝,女孩穿白色裙子的吗?你这怎么画的?这次英语角的主题是“Love”,你看现在怎么办吧!”
“啊?对不起……我没看见,我以为这画面挺哥特的来着……”
“那怎么写标题啊?”
毓莲皱着眉头看了一会,突然灵感迸发:“要不这样,我们把它做成吸血鬼文化的主题,标题就叫‘If You Love Me,Don’t Die Before I Do’怎么样?”说着他用排笔在纸上刷刷几下,富有撕裂感的标题就诞生了。
我们很怀疑毓莲的想法,但是也只好同意了。
几天后,那期英语角爆满。加上毓莲给我们找的《Stirb Nicht Vor Mir》为背景音乐,小学弟小学妹们一个劲地赞美西语学院“咱们学院就是酷啊就是酷……”



接着讲那天下午的事。我们玩得很开心,差不多3点半的时候暖暖要把海报送到学生会去,大家也就以“仰天大笑出门去”的方式散了。
毓莲和筱欢去臻函苑拿东西,羽扬和谢斐去图书馆,洛奇回教室做笔译,暖暖送海报,孤独的我只好一个人回宿舍了……
走过一楼的大厅,那里有一面很大的木框镜子,据说是81届的校友集资送给学校的。很老的样式,右下角用彩色的油漆画着喜上梅梢的图案。
看看镜子里的自己,意外地发现,自己在黑色的长款T恤和驼色的靴子里显得瘦骨嶙峋,我的脸型偏圆,但是现在,颧骨显得很高。
我想我现在一定是不好看的了。而且最近我一直都没有怎么注意打扮。逆着光看另一个自己,似乎和她活在不同的时代。她比我年长,看上去甚至有些陌生。
这时候我的手机在包里振动,发出嗡嗡的响声。我拿出来一看,Lance的短信。
“出来,里面阴森森的你不觉得难受吗”
看向镜子,镜子里我的身后多了一个人,站在大门口。


我快步走出去,他笑吟吟等着我。
因为天有一点凉,Lance穿了米色休闲薄外套,里面是淡粉色T恤,配了宽版牛仔裤和白色滑板鞋。有点嘻哈,但是也很好看。
“看。”他张开双手,把自己的衣服在我面前展示了一下。
“嗯,不错。”
“还有没有别的评价?”
“很年轻。”
“还有吗?”
“没有了。”
看得出来,他很郁闷:“你不觉得这身衣服你在哪见过?”
我摇头。
“这样呢?”他把头发使劲揉了揉,把碎碎的刘海全弄到前面。
我从上到下打量着。是有点熟悉。
“还没有点什么感觉吗?”
“没有。”
他仔细地打量着我,一个坏笑浮上他的嘴角:“我明天要出远门,走了以后你就没机会回答了哦。”
出远门,骗谁呢你……
“你不信啊?”他拿出一张收据给我。
果然是第二天的航班,早上7点40起飞。
“你要去干什么?”我抬头看着他。
“公事,呵呵。看你这么关心,不会是怕我回不来了吧?”
爱回不回……
“真的?那我走了,回不来了……就回不来了啊。”他笑着朝我挥挥手,“Bye.”
等等,我好象还没问你去多久啊!
“我要回去收拾东西了,真来不及了啊!”

他一溜小跑,留下我一个人站在原地。

晚上收到了Lance的短信。
“明天要早起,估计起床的时候你还在睡觉吧?那就好好睡,提前说声再见了”
躺在床上,黑暗中手机屏幕慢慢黯淡了下去。
你还是不愿告诉我你要去多久?难道,你真的不回这个城市了?
记得你说你在这个城市生活了很多年,现在,是不是厌倦了这里的生活,要去寻求新的感觉了呢?
我知道这些想法可以说幼稚得可笑,但是控制不住自己这么想。澄路啊澄路,你什么时候能不这么孩子气呢?
说实话,我确实不希望有人让我产生这样的想法。害怕了不确定感。
翻个身,裹紧被子。暖暖还在玩游戏,隐约的音乐声却能使人很快入睡。

28度阴凉处(十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