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熊声一片时,俺赶紧回来给牛打打气

(2010-01-29 17:18:42) 下一个
一周上不了DQ,正好周末一次把这周总结一下。

我其实不是一个很在乎熊和牛的人,因为我基本上是看牌出牌,而不是事先把牌押宝似地压下去,很多DQ不习惯我这种玩牌的方法,总是问下面该出那张牌。Anyway。

这周在上周的基础上跌了2%左右,本身单周跌幅偏大但是还在两个西格玛以内,加上上周的跌幅,则是惊心动魄了,恐怕把DQ大部分牛的魂吓没了。俺这紧赶着把牛剩下的一点魂定已定。俺已不是对短期浮动那么在意的主,所以一般要把影响不大的“炒作型”消息的作用平滑掉,来注重根本的东东。

两周前俺讲经济形势不错,但是价钱有点贵。现在跌了7%左右,价钱正好回到了历史的均值处sp pe15.6左右,也就是说不贵了。这周的eco number虽说是喜忧参半,但是market从怀解读为好,转成为好解读为坏。去除不重要的number,剩下的
房屋 和
就业
两项是坏,而
durable
Consumer Confidence
gdp
Chicago PMI
四项为好,但是对market没有起作用。

ER方面,好的多坏的少。昨天大家把msft的ER解读成坏消息,因为它的enterprise销售不好,鸨儿莫把责任推给公司不愿意花钱,媒体解读为经济恢复有待时日,这其实很片面。大家如果还在公司上班,可以比一比现在和一年前,是不是花钱上普遍好了很多?我用了很多年的airport transporter向我证实,公司出差的人多了很多。那么为什么msft enterprise不好?真正的原因是它的service降价太厉害,这里面第一原因是goog捣乱,在做损人不利己的事,现在很多sp500的公司,包括ge,和msft谈的renew ms office和out look等,每张桌子的价钱比上一次了1/3到1/2,即使这样还被goog用免费的方式抢走很多用户。所以msft其它业务都很好,唯独enterprise不好的原因在此,可能是鸨儿莫要面子不好意思告诉媒体。抛开这一点,我倒倾向于将msft 的ER当作好的来解读。

WS不会不知道这事,但是装作不知道,把GDP和PMI(也很重要)也ignore掉,这和两周前把所有的坏消息ignore一样的把戏,只是当初是为了抛盘,现在,嘻嘻,大家自己知道。

至于是否短期还要跌,谁也说不好,我倾向于认为几天的收盘不是短期的底,但是从时间上看这一轮调整快结束了,所以即使不是最低点,考虑到美国股市的价钱,依然是dollar cost average地建仓。

另外再罗嗦一句msft,以前我讲过,它基本上无法再30以上站稳,因为它stock option的原因,这次又验证了,不知大家在30的时候有没有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