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京戏园

祖宗留下的精粹,不好好地品味一番,也真的说不过去哈 ……
正文

1219cctv空中剧院 王珮瑜 孟广禄 王艳 《大保国》

(2010-01-06 23:36:03) 下一个




大保国(一名:忠心保国)

主要角色
李艳妃:正旦  (王艳)
徐延昭:净   (孟广禄)
杨波:老生  (王珮瑜)
李良:净

《大保国》陈元正饰徐延昭情节
相传为明穆宗隆庆驾崩,李后抱幼主万历帝临朝听政。李后父李良觊觎非分,窥窃神器,计用甘言诱李后命己摄政。李后为所惑,已坦然允之。廷臣无敢直谏者,惟兵部杨波、中山王裔孙徐延昭二人,知李良心怀不臣,其意叵测,期期以为不可,因同入宫面后,交章极谏。李后不悟,徐延昭、杨波争愈力而后愈执拗。李良因之气焰亦益盛。徐延昭愤极,遂出太祖御赐铜锤,将李良痛击,李后亦难如徐延昭罔,遂各悻悻而散。

注释
本剧至此收场,后徐延昭、杨波二次入宫,历陈古来外戚弄权之祸,语亦恳切,李后卒悔悟,即《二进宫》也。


全剧剧本: http://scripts.xikao.com/plays/play.php?id=010040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老潜 回复 悄悄话 王珮瑜干练了,戏越唱越好了!
我的京戏园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一位热心而且细心的瑜迷网友大姐送了我几条瑜老板的最新活动链接, 看了后确实觉得我这里是有点儿过时了。瑜迷的热情让我在寒冬的夜里觉得振奋温暖,也鼓励着我把这个寂寥的小播客开下去, 在这里感谢所有关心这个博克的网友,祝愿我们的国粹早日兴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