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惬意

(2014-05-31 08:18:08) 下一个



一天中,不,应该说一年中最惬意的是初夏的早晨。

天蓝得透明,没有一丝云彩。太阳亮亮的,不炙热,反而暖意浓浓。有清风拂过,树叶花草微微摇曳。如果时间早,还有些凉意,需要披一件薄外套。

围绕后院草坪的松树越长越高,刚搬进这房子时才二人高,现在长了三倍,把邻居家的屋顶也遮住了。松树重叠交错地栽种,把后院围得严严实实,很有私密感。小鸟们安安稳稳躲在里面,高兴时唧唧喳喳闹腾一番。

最喜欢这个时候在后院平台上坐坐,喝杯咖啡。或者捧着咖啡杯在草地上走走,扬起脸让阳光拂面,眯起眼探测一下天空到底有多深。。。

村长坐在阳光下,笔记本电脑敞开着,但是他并不看电脑,忙着做他的保健操:叩齿,转眼珠子,拉耳垂。。。看他忙碌的样子我扑哧笑出声来,我怎么会找这么个男人伴我终身?当年选择他是顶着压力的,母亲不是很满意,觉得他还够不上自己的女儿。可是现在她却说我好眼光,村长是最好的女婿。

和村长约好了,下辈子还做夫妻。世上没有十全十美,我自己也不是十全十美,而眼前这个用得还称手,何必冒险另换?就像初夏的早晨,有阳光,有轻风,还有小鸟呢喃,就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惬意!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Life is so beautiful!

好好享受,懂得感恩,就是对上苍的馈赠最好的回报,不是吗?:))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玄米' 的评论 :

嘿嘿,玄米,我是不想冒险呀:))

年轻时单纯,没有功利,没有硬性条件,喜欢了就在一起了,强调的是感情。
现在回头看看,还是有点庆幸的。婚姻是一场赌博,赌的是一辈子的幸福。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老妈的定心丸早发出了:))

男人要到了一定年龄才懂得体贴父母,你家家长大人到时候了:))

我嘛,再耐心等个一、二十年吧:))))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看到你的粽子了,是不是很有成就感?:))

世上哪有十全十美?差不多就可以了,阿对!:))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有阳光,有轻风,还有小鸟呢喃,就够了!“

关键你是有心! 爱心,平常心,欣赏万物的心, Life is so beautiful!!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石姐真是好眼力好福气,没有几个人能够这样满意自己的伴侣,做出下辈子的承诺,这一点就不像你学习了。祝你们永远幸福!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有数目哉! 石妈妈终于给女儿一颗定心丸,窝心而归!

前天家长带他父母去看《归来》,开天辟地第一回~~
我给了俩个大拇指,昨晚他妈做了六菜一汤过端午^_^

仙人球开得应景!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阳光,清风,小鸟呢喃,还有好伴侣,要我看,这就是十全十美了。:))

我准备明天包粽子了,从来没包过,昨天电话请教了我小姨,不知明天包得成功不?现在竟有点忐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