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Unionville / 渔人村

(2013-07-11 19:33:28) 下一个



加拿大多伦多附近的Unionville,中文名叫“渔人村”。 渔人村并不靠海,周围也不见江湖河流,不知“渔人村”的译名从何而来。据说Unionville的历史比加拿大国家的历史还长,也就是说加拿大独立之前Unionville已经在这儿了。虽然渔人村和捕鱼无关,但是小town风景宜人,小巧精致,在当地小有名气。几年前去过一次,留有不错的印象。小镇只有一条主街,时间尚早,街上行人不多,路边的饭店酒吧还没开始营业,只有咖啡馆门口三三两两坐了几桌。上次到那儿的时间略晚些,路上车水马龙,熙熙攘攘。那里是当地人来度周末游客来闲逛的地方。




1.






2.






3. 小朋友在街对面摆弄了好一会儿,好像是想拍后面的小教堂或者是在小教堂前摆pose?






4.跟在这个女孩后面,不为别的,只为了她身上的这条裙子,很夏天的颜色。等她走进阳光,我举起了相机,突然看到她这个动作,哇,太有诱惑力了~~

 
                                  





要两杯咖啡,坐在路边的小桌子旁,沐浴在早晨的阳光下。其实生活就是这么简单,一杯咖啡,一束阳光,足矣。


5.      

                           





6. 这是我向往的人到老年时的情景。







看到这样的橱窗很想进去剪个发,觉得能这样布置橱窗的理发师一定有好手艺,有独特的眼光。有时候吸引你的就是这么一点点与众不同,一点点独特。其实这不是橱窗,只是一扇普通的窗,贴了两张广告而已,却不知为什么吸引了我。


7.

                           





8. 还有白桌上的绿草








-----------------------------------------------------------------------------------------




好久没有打理菜园子了,主要原因是玩微信玩疯了。“嗖”一条出去,“叮铃咚”一条进来,四个国家,五个时区,二十四小时车轮大战,搞得我没心思做其他事了。疏忽了菜园子,怠慢了网亲,对不住了啊:))




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的评论:

茶香回来了,又有好文好片欣赏了,呵呵,拥抱一下~~

#8是多伦多downtown,不在那个小镇,冒充的,哈哈。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好像也曾去过,喜欢8!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只在很小的时候穿过,但是肩上有两条两寸宽的"背带"。那时叫这种裙子"赤膊裙":))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在这里给一霖请安! 昨晚听石姐说了,请好好静养一阵子。 遗憾无法帮到你,那咱们争取多贴几张图片?! ;))))

只是,回来后,我家的电脑“作梗”,图片暂时无法处理,也心急如火中。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图4这样的裙子,我早在20多年前就自己缝纫过一条,同事帮我裁剪的。那时还没像现在这么开放,我也就是在家里时穿穿。这样的露肩裙,现在虎背熊腰,膀圆臂壮的,再也不可能穿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上飞机前几小时摔伤了。所以推迟了一周回来。:(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侬结棍勒,睏了害还打字。:))
很严重吗?是拿行李不小心吗扭伤了?上海行顺利吧。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哈哈,是啊。现在的人,要忙微信,微博,甚至博客,连一起吃顿饭都忙不停息地摆弄手机,哪里还有时间嘎三壶。:))

我现在是躺着打字呢。嘿嘿。约了周五去骨科检查。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老早子额宁,物质匮乏却生活得满足霞意。下班回来吃好夜饭,一壶茶,一把扇,一只竹椅,和邻居嘎三湖。。。哈哈哈,表特开心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哈哈

拍拍PG 白桌边上坐下来

石妹来看这些图~~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1307/10041.html

关于江南一带的市井生活~~~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不好意思,阿松,关了这么长时间竟然不知道,真是年纪大了,糊涂了~~

是啊,我也喜欢白桌上的绿草,很清新,对吧。拍的时候一个人也没有,逛了一圈回来,坐满了。都是年轻人,喝酒,喝饮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可以进来了!
白桌上的绿草, 好别致哦~
问好石姐和这里的朋友:)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开关专家,呵呵。的确是啊,要不是你,我还以为开着呢。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听起来我成开关专家啦,表太能干哦~~~

小镇似乎蛮维多利亚style的,淑女味儿娇贵浓咯^_^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好!手还痛啊?多注意休息哦。

我表弟住多伦多的东北面,whitby。离Unionvill不远。上星期六很热,我们去多伦多downtown,一个下午晒黑了不少呢,热的只想快点回家,逛街也没了心思。

微信好玩是蛮好玩的,但是费时得很。别的事做不了了,一天到晚就是“叮啉咚”,忙是忙得勒~~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先谢谢,再抱抱。。。

我关门时就照你曾给我的步骤(Email,有具体的页面的)一步一步关的,开门时,做了前面一半,后一步忘了。

那个小镇蛮好的,就一条街,即使慢慢逛也不出一小时。喜欢她的氛围和环境。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对不住大家了,先鞠躬。。。

自以为门开了,却少了一个步骤门还是关着的。哎呀,搞不拎清啊。

多亏啊苏帮忙啊,否则还笃悠悠呢~~

但是我也搞不懂了,我没sign 但我却能进来呀,也因为此,我认为门是开着的。没sign 不就和普通人一样吗?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赶紧,帮侬撸撸,再送软垫一方 ^_^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七上八下很艺术,玩的有水平:)

阳光下的悠闲小镇,很讨巧的weekend getaway place.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手痛打字打得慢。。。唉。。。

一屁股坐在地板上丢了沙发~~~~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哦啊,原来石妹来加拿大东部了!

玩得好吗?Unionvill住有你的亲友吗?好像东部有很多这样的小镇。。

天气还不错吧,这几天就很高温溽热十分不便了!


我也是,最担心一开通微信和即时通TXT后突然就忙起来,呵呵,一直没有开通。。

好玩是蛮好玩的对伐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先查岗,后发言,又开又关的,捉迷藏对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