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Teddy 情结~~

(2013-03-03 17:24:19) 下一个

 




 



 

昨天晚上从机场接牛牛回来已经很晚了,说会儿家常,吃点儿宵夜已近半夜。
两位男人各自回房准备就寝,我去牛牛房间看看他还需要什么。
进门就见牛牛乒乒乓乓开抽屉,翻壁橱。
心下奇怪,问道:“你找什么啊?”,牛牛不作声,继续翻箱倒柜。
一会儿从衣柜底层抽屉找到了他想要的,取出,轻轻放在床头,然后径直走进洗手间盥洗去了。
看到这里,不仅哑然失笑 ~~




牛牛刚来美国那会儿,不愿独自睡觉,总是缠着妈妈,要和妈妈一起睡。
为此我与他展开谈心活动,“你已长大了,不可以总和妈妈一起睡”。
牛牛理直气壮地说 “爸爸比我还大嗳,他怎么可以和妈妈睡啊?”。。。妈妈败下阵来~~。
后来在哪儿看到,说小孩子不肯独眠是因为缺乏安全感,如果有什么心爱的玩具,让他抱着睡,情况会大大改善。
一天,我买了一只一尺多高的 teddy bear ,对他说,从现在起 teddy 代替妈妈,你和 teddy 一起睡觉吧。
牛牛高高兴兴抱着 teddy 睡觉去了,一睡睡了十多年,一直到高中毕业。




上大学前,牛牛对我说,“我要带 teddy 去大学”。
不过,最终他没有带去,大概是不好意思吧。
但是,只要放假回来, teddy 一定陪伴他,他的床头永远有 teddy 的一席之地,无论是冬天还是夏天。




后来牛牛大学毕业工作了,再后来回国发展了。
teddy 没有跟随他走南闯北,他把 teddy 留在了老家。
几年下来,我以为他把 teddy 忘了,对teddy的情结也淡漠 了。




然而昨晚牛牛的行为让我明白,他没有忘记他的小伙伴 。
只要回到老家,只要置身于这样的环境,他的teddy情结就会卷土重来,就像眼前这样 ~~ 。



~~~~~~~~~~~~~~~~~~~~~~~~~~~~~~~~~~~~~~~~~~~~~



今天早上听到他房里有响声,知道他醒了。
轻轻叩门进去,眼前是这样一个场景:
牛牛倚在床头,左手拿着爱疯,右手搂着 teddy ,旁边一只打开的电脑。。。




我忍着笑返身离开,匆匆忙忙取了相机重新折回,我要把眼前不可多得的景象记录下来。
牛牛见我举起相机,一把把被子蒙住了头。



哈哈哈,我那已是大男人的儿子,
我那童稚未灭的牛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看来不会去退了,今天带出门试了试,还蛮喜欢的,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哇,是亲爱的小白啊~~~恭喜恭喜!

但不要去退掉外出很有用啊,防震吗?是非常好的一个镜头!!

是的是的,我用啊。。还好 不是很重~~

我现在更经常用的100-400mm 那个。拍球场动态和鸟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小钢炮么,嘿嘿,就是新添的镜头呀,70-200mm f/2.8~~。
S重S重的,试拍了几下手臂就痛得,连着颈、背一起痛。没想到这么沉:((,肩周炎的后遗症也有关系吧?说不定真会去退了呢。

杜姐,你不也用小钢炮吗?不沉吗?我怎么这么没用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可见在父母身边永远是孩子,牛牛非常享受着呢!

那小钢炮又是什么呢

赶紧的介绍一下啊?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嗯,你去找找看,有鱼和海带两种,买海带的。用素的没错~~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xiexie 石姐,我找找看,如果找不到把海带或者昆布打成粉应该也可以吧。我从不用味精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这是日本产品,我们这里的中国店里有买。小塑料袋正面都是日文,但有英文小标签:Konbu Seaweed Soup stock, Konbu Dashi。是粉末颗粒状的。我当味精/鸡精用,不过也不常用。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好可爱哦!开始以为是小狗呢,再一看是小熊哦!
人也好,动物也好,都是小时候可爱,大了就不好玩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海带素英文叫什么呀?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建议你让他换这个~~
http://www.wimp.com/babybear/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阿苏很了不起,非常能一针见血,点到要害~~。的确,牛牛非常随和,万分恋旧。刚到美国时朋友送给我们一只旧沙发,后来几次搬家都带着它,因为牛牛不让扔,说他的好多memory 都在这只沙发上。。。牛牛小的时候比较外向,大了后稍稍偏内,和我们话也不是很多。我是个喜欢知道细节的人,可是他常常一句“don't worry, everything is fine”就完了,真是急煞宁:((

丢三落四很正常啊,每个孩子都这样~~。对,绝对要捋顺毛,还有捋得自然,呵呵。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听起来,你的牛牛真是个随和又恋旧的人,稍微偏内向型?:)
ZZ也有teddybear情结,他的毛巾毯!命一样啊~~
他小时候比较细心,可现在却变得有些丢三落四 :(
似乎正处于叛逆阶段,得要顺毛驴地呵护着点^_^

"佳作"遥遥无期呢,谢谢打气加油!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忘了说,我买到海带素了,很不错,鲜。
谢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对,对,对!看看老朋友有没有变化,有没有老了?~~~

小孩子有这样的举动也罢了,牛牛是二十多岁的大人啊,怎么也这样!很好笑啊。。。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我也这么想,孩子回到家里,回到父母身边是最放松的。家里的气氛和环境让他想起以前的生活。
有一年牛牛的爷爷奶奶、姑姑、表姐来我们家玩,我重新安排就寝房间,把牛牛挪到小房间,后来又挪到地下室,不管挪他到哪里,他都没意见,只要teddy 跟着就好。人多,事多,东西也搬来搬去,我随手把teddy塞厨里、柜里,但是每次牛牛都会找出来,放在自己床头。这些年,他生气也好,受了委屈也好,第一件事就是抱teddy。

拭了小钢炮了吗?怎么没见佳作啊?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想看看虚的效果~~
太清晰了我替牛牛不好意思呀~~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大概就是想确认一下,老朋友是不是还是那个样子?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蒙太奇啊~~~ 昨日再现

这就是情不自禁啊,家是甜蜜的港湾,有妈的孩子是个宝。 再大的孩儿也不需要矜持和害臊 :D

又一个甜蜜重逢啊,真为你们一家子高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牛牛:)

你的teddy bear 为什么要弄虚?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谢谢你,米子。

每个小孩都有一两“怪毛病”~~,很温馨,很甜蜜。
但是牛牛的举动着实让我吃了一惊,他是大人了啊!我猜想,在外面他是成年人,但是一旦回到老家,父母身边,他儿时的种种都回来了,也许他是在不由自主的回味重温昔日的气息。

你家猫咪是很了不起的孩子,思维清晰,能力超强,很不一般哦。
mizi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好温馨的故事,读得我眼湿湿的。。。

我家猫咪也有条一米见方的小薄被,小时候盖着睡午觉的。午觉醒了他一定是拖着小被子下楼来找我。后来他大了,我把那条被子叠好了放在他的柜橱里,可过不了多久,那条小被子又会出现在他床上。。。每次我把被子洗净放好,每次他又会把它拖出来。我们俩谁都不提,但这么多年,就很默契地周而复始地重复着。。。

祝福石姐好好享受儿子回家团聚的温馨日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