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西班牙风情 --- 扫街

(2013-03-13 19:19:53) 下一个



西班牙回来已半年多了,游记却还拖着一个尾巴:扫街和美食。


近年来去欧洲比较多,基本每年去一二个国家。在欧洲旅游除了看教堂,博物馆,逛街看街景已是我旅游的一个内容,因此,看到的人文景象比自然景色多一些。几年下来,发现自己似乎很喜欢人文的东西,看看当地的风土人情,品尝当地的美食已成了我一大享受。于是每到一处扫街和拍美食也成了我必不可少的作业和乐趣。


1. 巴塞罗那的观光巴士




2. 巴塞罗那不协和区里这样精美的建筑不经意地突然地撞进你的眼帘,让你不得不为它留影




3.




4. 一边拿着语音导游一边游览




5. 棕榈广场夜景,全是餐馆




6.




7.




8. 巴塞罗那的Catalunya 广场




9. Ramblas 步行街




10.




11. 说实话,对毕加索后期的作品不能理解,当然更不能欣赏。虽然大家都说怎么怎么好,但是我就是看不懂啊: ( ( 
用牛牛的话说:这不是幼儿园小朋友画的吗?: ) )  大不敬啊,大不敬。




12. 好想搬几只盘子回来,村长不让,说太粗糙,他的话没错,是比较粗糙,但是很漂亮啊!




13.




14.




15.




16. 我们坐在附近吃饭,牛牛说那是人体雕像,我信以为真,可是一顿饭下来,他竟然纹丝不动,我十分惊异,特地跑近观看,却是一尊石雕,牛牛咯咯笑,才知道上了当:))




17.




18. 那两个男士坐了很长时间:))




19. 马德里皇宫




20.




21.




22.






谢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西班牙的阳光真是灿烂,很透彻很干净的那种。在阳光下走路会出汗,但是不会粘,不会闷,反而觉得干脆痛快。
那里人的肤色都是这种小麦色的,男女老少都这样。是晒出来的还是他们的原肤色?反正很好看,很健康~~

谢谢你欣赏,我会继续努力嗒~~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喜欢!

周末愉快!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这一组照片
4,欧洲的蓝天,欧洲的建筑,欧州的树,和风;几乎可以感觉到阳光和风,还有空气的清新
13,想到小说里写的:一幢西班牙式的建筑
17,再次领略小麦色的魅力
18,石姐最后那两个笑容我理解为他们醉翁之意不在酒?~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石姐拍得真漂亮!可圈可点的地方太多太多~
周末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对了,还有一首歌,“好阿姨,好阿姨,阿姨像妈妈,宝宝听她的话。。。”
我一直唱成“宝宝点点话”,还很自信地。
直到二十多岁的某一天,忽然大脑电光一闪,明白不是“点点话”是“听她的话”~~~~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现在有方向感了,练铁臂功,朝着高射炮打蚊子的方向努力!~~

“太阳光,晶亮亮,雄鸡唱三唱。。。”,多熟悉的儿童歌,竟然半个世纪过去了,感慨啊,感慨!

周末愉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关于提篮买菜练臂功,请看这位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1303/12996.html

呵呵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你说的是“小竹炮”啊,嗯,我放在full 上后就没动过,拍的时候早忘了这个机关,还是不熟悉,用得太少。
对焦我也放M/A档,但是只用自动对焦。手动对焦怎么再自动辅助?这个好像不太理解:(

拍完狗狗,我又把24-70换上了,到底还是这个轻巧些~~~

提篮买菜倒是可以练臂力,呵呵,各有各招~~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我最需要的就是你这样的评论,越多越好,只有看到不足才会有进步啊!怎么会怪你,绝对不会!期盼你能经常这么做~~~~!
#4,角度不好啊,记得楼梯口的门只有一人宽,我没有站的位置。如果有机会再去,一定要再看看,怎么拍更好。
#6的黑块是女孩手里拎的包,很想裁掉,但是裁掉的话,就剩一只半脚了:((,男生的腿没在框里,以后拍这种片片一定要仔细些,不能毛毛躁躁,顾前不顾后。
#18是没有好好沟图,看着有趣就咔了两张。

今后扫街也要用心,也要仔细!谢谢指导~~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说明书上说:五米之内,你把对对焦打到FULL, 五米之外则拨到右边。 我试验了,这样确实可以减少对焦时间。

我目前偏爱把对焦放在M/A档,手动对焦自动辅助,好像机动性比较大。 如果你是固定在一个位置,对完了焦后,就Lock起来,看机子那个“L"字母,我自己很少用这个"L"倒是。

至于VR的Normal vs Active, 坐车上试了Active,一点都不work :( 好像,Normal好用。 这次看球,VR都不怎么开,monopod一直在上面,前头米麦也建议的,不用VR时最好关掉,这样不耗马达和电池。

我没跟风你练哑铃,去超市,我连车都不用推车了,提着篮子买小菜~~~

谢谢支持#11哈,就这儿说算了,那边我占位太多,挺那个地 :D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你可以把相机说明书找出来看看,有一个focus lock功能。我很少用到这个,好像没有需要过。我也去用用看吧。

那个4我泼个冷水吧,别介意啊,我是觉得角度不太好,还有人的表情也不够好,但是坚和柔的组合这个想法肯定是对的。:))6我倒是挺喜欢的,就是可惜左边的黑块比较distracting,影响了美感,还有右边的男生的腿只有一半。18的两两对应挺有意思,但是要是交错开来,会更好些。---说错了别怪啊。:)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握手 + 熊抱~~~~!

我都不好意思这么说,怕人家说我傻,可是我真的喜欢人文甚于风光哎。
不过话说回来,我也没怎么去过风景地,跑来跑去都在城市,然后就喜欢上了~~
我特别尊重那些保留自己历史、建筑、文化的国家,这些保留不仅仅是特定的几幢房子和建筑,而是全国的,全民的,渗透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的。
日本是这样,去过的欧洲国家里除了捷克,也是这样。捷克,他们保留了历史和建筑(比中国好些)但是处处染上铜臭,失去了古老文化的纯洁。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瞧瞧人家这传统细节保留得多好!

几百年来由同样的建筑物见证,同街上走过不同年龄段的人相配,这才是社会真正的和谐这才是历史进程和现代社会的发展~~~非常赞石妹能抓住这些!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就看了第一节,就有同石妹握握手的欲望,haha~~~~~

因我也十分喜欢人文,甚于风光,(也许对拍风光没有很多技术手法,成绩不好的缘故~~~~~)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谢谢阿苏赞扬。
你提到的几张也是我喜欢的。#4,我站在楼梯口,拍了好几张,只有这张最好,而且有一游客点缀,但是动作要快啊,不能堵住旁人啊~~。#6,其实我离得很远,坐边上吃饭呢,裁成这样的。
扫街往往是可遇不可求的,抢拍时常常顾前不顾后,忘了这个,漏了那个的,所以废片特别多。

有一问题想请教你和米麦。对焦对好了后,稍微移动画框改变构图时,焦点就跑了,相机自动重新对焦,而这不是我想要的。怎么固定焦点,不跑焦?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4.5.6.10.15 让我有话说~~~

4 - 线条拉得弥道赞啊,颜色搭配好舒心,坚和柔也是好组合

5 - 随意和闲适,在夜幕中弥漫

6 - 有种叫红色的风情

10 - 在时间的回廊上,看风景,歇脚,年轮和光阴

15 - 石板,石阶,上面有很多脚印和故事

好图! 期待更多。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这个时候你怎么有空上来,应该在厨房忙吧?~~

这就是我喜欢欧洲的原因,每个路口,每个街角都风情万种,底蕴深厚。人也是,身材都是紧紧的,不像美国,到处都是“大口袋”~~

画质好吗?用的就是套镜呀。18-105,十分方便倒是真的,而且还轻。什么时候能拍到你的水平我就非常满意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吗?

欧洲这些国家真漂亮啊,好像每个角落都是很有风情的。:)男人和女人也很美~~

我觉得你这个镜头拍出来的画质够好的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