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大红和大喜

(2013-02-21 10:14:33) 下一个



看到姐妹们都在贴红帖,我也来凑个热闹,红一把~~



去年十一月回国正赶上外甥女办喜事,这个婚宴真可谓大红大喜了。




1. 中外古今集于一体,却也和谐自然。




婚宴场所就在外滩,黄浦江畔。小夫妻俩找了很多酒店都不满意,直到来到这家,当即定下。休息室外有大大的平台,搭上白色的帐篷,酒席就摆在那里。




2. 近几年参加的婚礼不下七八次,西人的,国人的;西式的,中式的都有,但是这样复古式还是第一次。






3.





4. 掀头盖了,气氛推向高潮。主持人让新郎先在新娘左边掀一点儿,然后放下,又让新郎跑右边掀,这才掀开。大家又笑又叫。。。




有谁知道,掀头盖为什么要用称杆?有什么讲究吗?




5. 新娘那天换了四套服装,除了一开始白色婚纱,后面的三套全是红的,可谓红红火火了~~






6.





7. 喜糖盒子也是超可爱的





这个贴够红了吧?


请教米麦,最后一张为什么左上角这么亮?为什么背景不能统一?我是放在黑色的写字案板上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有什么砖头尽管砸啊,我真不介意的~~

定焦体积小,光圈大,锐度好。但是有时不方便。50定焦可以拍静物,拍人像,很好用。sigma的50/F1.4最好,要我说,要买就买最好的。

尼康最近打折,3月2号之前,假如你想买镜头的话,挺好的机会。本想建议你买尼康微距100mm f2.8 玩玩,拍花很有意思,不过也挺难的。看了看,不在打折之列。

http://www.bhphotovideo.com/c/promotion/10324/deep-discounts-on-nikon-lenses.html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那,我们就发发低烧吧,嘿嘿。
看看周围兜里都不止一个头,我这样一头走天下是不是跟不上时代的步伐?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用你失败的卤牛肉片片给我们做教材?

难怪我感觉到有了成功的希望! :))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不是跟在你PG 后面上贼船啊~~" 不是,那叫发高烧~~~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谢谢指点迷津~~。
我就是这个问题,估计是离得太近了,糊得不能看,头都晕了。
你说的post提醒我了,我曾买过一张白的,但从来没用过,放壁橱里忘了。刚刚拿出来试了一下,很好,谢谢啦。哪天再去买张黑的,就齐全了~~。
定焦镜用处多不多?除了拍菜还有什么地方特别用得着的?我是不是跟在你PG 后面上贼船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对不上焦(听不到对焦的声音)估计是离得太近了。有时候即便对焦对上了,也是太近了,模糊了。每个镜头都有一个最近的距离,其实我很懒,我的每个镜头最近的距离是多少我都不知道。

不需要裁剪,菜图并不是把盘子里的东西看得越清楚越好看,你用70mm或者50mm之间都很好了。我那张卤牛肉拍出来完全是失败的,因为那个角度拍的盘子很碍眼,我只好裁过。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哈哈哈,要是牛牛结婚了我可要高兴s了,不知还要等多久呢。
新娘和牛牛是表姐弟。那天牛牛是伴郎。

我用24-70头拍菜老是对不上焦,不知是什么原因。是不是应该离物体远些,拍全景,然后再裁剪?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发张新娘和牛牛的照片给你看看”--吓我一跳,我以为牛牛结婚了。:)

我那个是用24-70或者50定焦。

阿苏,你的桌面如果是比较光滑的那种,容易有反光,不好拍。也要看光的方向。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阿苏说得太对了,那晚新娘特别美,虽然有梳妆打扮的功效,但是那种星眸皓齿,浅笑盈盈则是发自内心的。我还专门为她作了一个集锦呢。
什么时候发张新娘和牛牛的照片给你看看,也是我抓拍的。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嗯,这凤冠霞帔,配了新娘可人的笑貌,纤细的指,月眉洁齿,好荣华富贵呀。 新郎称心满意,那张抓得极其有气氛!有身在其中的欢乐感。

谢谢米麦指点迷津。我家两张饭桌,一黑一白,道具有啦^_^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你还别说,披红带绿,凤冠霞帔真是喜庆呢!现场气氛极好!

小两口挺有心思的,他们把接待来宾的地方做成两幢青砖石库门院墙,各自老家的路名和门牌号标在黑洞洞的大门边,门楣上是各自的大名。很不错的创意哦。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阿松喜欢~~

阿松有没有红衣红包红东东?也来做个红帖吧~~~~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谢谢祝福。
那晚很热闹,外甥女要求我一定要穿旗袍,说我这辈人中只有我还能穿(比较瘦)~~,我和村长还献舞助兴。下次回去可以看录像了,看看自己的“舞姿”怎样,呵呵,从没看过呢~~

很抱歉,我没有红的东东啊,一件也没有 :( 我要开始改鲜艳路线了,以前穿着太素了。

谢谢指点,以后要注意光源还有用点测光,我老是忘记。对了,你的红梳子,红盒子用什么镜头拍的?24-70?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好过瘾哪。
我大学同学很多年以前回山西老家结婚的时候就是披红戴绿的。当然没有这么时尚。现在的人们真是会享受啊。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与雨共舞的评论:

谢谢祝福。
那场婚宴真是别具一格,这对新人动了好多心思呢。
他们努力营造旧上海的情景,雇人“卖”花 --- 送来宾康乃馨,雇人“卖”申报 --- 发放当晚婚宴行程目录。还有艺人做糖花,剪影等等,很好玩~~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是啊,现代的和传统的重叠在一起也算一景吧~~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用称杆是这个意思啊!前几天刚从电视里学到,说新娘盖头盖是为了保护脸上和头上的装扮,不知是否正确。

婚宴开始,花轿抬进来时,四个抬轿人使劲摇晃花轿,花轿上下左右的晃着,真担心新娘会晃出来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喜庆!

祝福!祝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谢谢回复,一并也弄懂一点点了---要准备大片的黑白纸板当背景色。。。

石妹,我现在很想再找几个人,(一共四个人够了)就用你的红轿子把一霖给抬过来。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也是红红火火,恭喜新郎新娘,愿他们白头到老!有点失望没有石姐的红色~~

回答你的问题:因为你是逆光,左上角是光的来源。我拍的那些是用顺光,再对着主体测光,有时也可以用点测光试试看,再减曝一点点。后期的时候也可以压暗。你的黑案板花纹,可以去美术品商店或者dollar店买那种黑色的post (我家里常备一黑一白专门用来拍东西)。我帖子里用的是我以前买的黑风衣,太大了,现在唯一的作用就是当底板拍照。:(
与雨共舞 回复 悄悄话 ‘中外古今集于一体,却也和谐自然’举手抬脚的认同。
这婚宴怪好看的吧?祝贺新郎新娘白头到老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红火。这样的轿子衬着城市背景好特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称心如意的意思对吗?

也问:

那么新娘子为啥头上要有红头罩?

看到盈袖的华服衣领啦。。。这个头盘的很好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丰富的红。让我看得津津有味道~~~

说一句玩笑话,新娘子会不会从开着的轿子门里跌出来?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来巧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