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介绍一款适合秋冬的甜品

(2013-01-05 12:49:20) 下一个







材料(两人份):
红枣6枚、梨儿1个、冰糖若干、枸杞子一小撮。

做法:
红枣切/剪开小口,与凉水一起煮开,转文火炖15分钟。
下梨儿皮和冰糖,炖5分钟。
下切块的梨儿,炖5分钟。
下洗净的枸杞子,熄火,闷2分钟。



此甜品温润滋阴,适合秋天的干燥和冬天的凉寒。


本人已品尝两月有余,感觉喉咙,肺部非常舒服滋润。听人说,红枣,梨儿还有养颜功效。姐妹们,试试吧?








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这几样用料我也有。这个周末就做。
这里有会做窝头的吗?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滋润的甜品!谢谢石姐,正好家里材料都有,明天就做这个:)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没讲究,我就在老美店里买的,貌似中国的莱阳梨样子。
枸杞子无所谓,不放可行。但是红枣一定要放。最近听养生节目里说红枣的功用很多。
连汤带梨枣,包括梨皮都吃掉,别浪费哦~~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你买的是什么梨,有讲究吗?

现在的枸杞子,样貌都红得鲜艳,据说都是色素染过的,弄得我再不敢吃。或许就不放枸杞子吧。冰糖炖梨也好吃,可以再放几颗红枣,和喝汤效果应该一样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不好意思刚刚看见小米的留言~~~

对啊,我知道你俩见过面了,黑妮告诉我你打算去法国旅行几天。。。啥时动身啊

去巴黎?自驾吗?我最近在跟着读我们同城的朋友长发(longhair)的自驾游攻略,写得好详细啊,真服了她!

借石妹宝地同小米聊天~~~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这款甜品是从我妹那里学来的。
去年见她就觉得她脸色白净许多,她说是这个甜品的功效,当时我还半信半疑。现在我吃了两个月左右,村长也觉得我脸色白净生嫩些了。如果真有养颜功效就是意外收获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你的甜品看着就很晶莹滋润~~
白木耳也是滋阴的补品,就是过程麻烦点。

今天还要去买梨,继续做:-)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试试看,也许你会喜欢~~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啊呀,这两天就想这一口呢。今晚实践!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也有个简单又滋补的,供参考哦 ~~~
木瓜是在冰糖木耳炖好后,盛在碗里再加进去的。
http://i739.photobucket.com/albums/xx38/sxmd/dish/DSC_0399.jpg
我刚用完一碗冰糖枣梨枸杞,好像已感到五脏舒服,六肺滋润了,特来谢一声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明天就要做上一锅:)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米麦是个好妈妈~~

看来你很健忘哦,我还记得你留了言呢,虽然忘了你说什么了,哈哈~~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随便什么梨都可以,没要求~~
总共30来分钟就完成了。
非常清爽,甘甜滋润。
我每天喝一碗,想着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我是最懒的人,做花功夫的食品宁愿不吃的~~
可是这个甜品很简单,关键还好吃,所以会坚持两个月,还想继续下去~~。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对了,我才看到,你前年也拍了纽约的不少片子啊,挺好看的。再看看,我居然还留言了,一点印象都没有。:))还看到你拍了59th ave @ columbus circle station,很亲切。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问好。你那边那个帖子好像没法留言呢。黑妮的个性我是见识过的,很豪爽的一个人,文采也好。前一阵在一个朋友家里喝酒的时候有幸相识,朋友让我向她请教南法的旅游,她很热心。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肯定好喝!我昨天也炖了,只是简单的梨子和苹果水,都给孩子们喝了,我自己没份。:))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昨晚在朋友家喝的那碗是,白木耳,枸杞,红枣,桂圆,加百合。
我跟她说我家这些材料全有,就没有动力做。 看到这图片,动力来了~~~~~
我今天买了几个日本梨,貌似鸭梨,就用它们了,现在就去做。。。

杜姐您慢用!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很适合我!谢谢
(甜品来者不拒!更何况有红枣和枸杞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