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布拉格浮光掠影 续

(2012-04-16 19:05:46) 下一个




在捷克的四天里只有最后一天是晴天,那一天我们的计划是去布拉格城堡。


布拉格城堡以前是王室的所在地,现在是总统和国家机关所在地。城堡里有三大景点:圣维特大教堂,黄金巷和旧皇宫。其中圣维特大教堂是最古老的,有一千多年历史。黄金巷是当时为王宫打造金器的工匠们居住的一条后街,现在成为一条工艺品商业街,据说那里的房子像卡通画一样小巧可爱。我们去的那几天黄金巷在整修,不对外开放,没去成,有点小小的遗憾。旧皇宫内部并不复杂,但是其建筑本身就是一件不可多得的艺术品。


去皇宫前,我们先去了Strahov修道院和图书馆。


进修道院前的路边有旧城墙,有一段破损得很厉害,很显历史感和沧桑感,极美。觉得自己有种奇怪的倾向,面对精美完整和粗糙残缺,往往更倾心于后者,后者更能打动我,触动心底里某种情绪。

1.




2. 小巷中的日影
                          



3.
                           



4. 修道院的偏庭




5. 我们在修道院的大食堂的园子里用午餐,吃完后发现应该在这里吃更有味道。一排排的长条桌就像电影里修士、修女静悄悄用餐的地方。




6. 从修道院出来,一路步行来到皇宫。首先碰到的就是守皇宫的帅哥~~
                                 



7. 在园子里碰到一队盛装的大娘




8. 跟着她们一起进入圣维特大教堂,原来她们是来表演的




9. 还有年轻的女孩




10. 觉得捷克人都比较严肃,不大微笑




11.




12. 圣维特大教堂的两个尖顶
                            



13. 这个大厅真是大,是皇宫里的宴会厅?有点忘了。如果在这里开舞会,一定很爽。。。




14. 在皇宫的露台上看对岸的老城,还有查理大桥。




15. 坐在阳光下,看看书,喝一个下午茶。。。
                           



16. 皇宫里的圣乔治教堂




17. 皇宫里的庭院




18.
                            



19. 出了皇宫,又碰到一处旧墙,墙上一个个方洞,是伸炮筒的炮眼?不知道。





谢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勇气上来了~~~~ 我们又有新片片看喽~~~~

有几次我把相机设定为raw 和jpg并用,也就是,一张照片同时有raw和jpg。然后作比较,说老实话,我还真没看出有多少不同,眼力不好哇! 不过现在我就设置在raw上了,不用jpg了,否则占用太多空间。刚从旧金山回来,只待了3天,加路上共5天,但是感觉好累!不想动,发春懒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石妹,我今天总算有勇气把上次出游的照片摊出来看上一眼。。。呵呵呵
把一部分RAW格式照片的同只用JPG的比了一下,质量上好像还是有蛮多优势。看来我要多配备些记忆卡了,以便同时以RAW和JPG存档。。。JPG就用小尺寸吧,看到不好的话当时就能删除。。。下次旅游时记得带更多记忆卡~~~


石mm我看到你的RAW郁金香这么美,也想拍,结果听说这儿公园里大片的花田还没开好。。再等等了。。。毕竟是大北方哦~~~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谢谢腾玉鼓励~~

对我来说,对自己好一点的一个具体行动就是外出旅游,呵呵。旅游时是身心最放松的时候~~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严重吗?关节炎是很讨厌的慢性病,不知能否根治。
反正随着年龄的增长,花头筋也越来越透了 :(( 。。。多保重!

这几天有点犯懒,不想动。旧金山照片拍了一大堆,一张也不想看~~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丽的片片!跟着石姐旅游一趟真想有机会去看看!谢谢姐姐的美丽图片。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现在这痛还因为是关节炎。:(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也不是吓一跳,是楞了一楞~~ 骨感的黑美人,呵呵。

肩周炎是很痛的,日日夜夜,蚀心般的,让人无法安心做事。我觉得保暖很重要,肩膀那一块总比身体其他地方先冷。那一块暖和一点,痛感就减轻一点。特别在车上,冷风一吹,其他地方还没觉得,肩膀已经受不了了。我总在车上放个披肩什么的,把肩膀包好。
保重!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喜新厌旧了呗~~
这黑美人太风情了点,这新衣我也不知能穿多久~~

你为什么要吓一跳?~~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哎哟,一霖换新衣啦。吓了我一跳,以为是哪个新朋友呢~~
新衣风情十足,黑美人手里夹的是画框么?顺便问一声,为什么换衣?以前的不好么?

刚刚从旧金山回来,来不及准备茶点,怠慢,怠慢~~

今年计划去哪里度假?你老公好好,会安排这些事。我家那位从不过问,都是我一人搞定,没有沟通,没有商量。我决定安排一切,他就跟着走。在旅游途中,他都不知道自己在看什么,好没劲!

金枝玉叶的老太太让人感慨。铮铮铁骨不一定要表现为高呼口号,视死如归;面对从天堂到地狱的磨难,几十年无出头之日的生活,仍然能坦然处之者比前者需要更多的勇气和坚韧。而做人的良心是中坚,这不在于富家女还是贫家女而在于一个人的品质。在文革中,落井下石者,相互倾轧者,为保自己诬陷别人者,借“革命洪流”泄私愤者要有多少!那些曾经迫害过她的人们,今天再看这本书,不知有何想法,不知是否有愧疚感。
我也挺喜欢陈丹燕的作品的,写的都是我很熟悉的事、物。我们应该是同龄人,可能比我还小几岁吧。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来喝下午茶了。
石姐,你好像还没上茶点么~~

是不是东欧人都比较严肃?我老公以前有一个同事是匈牙利人,每次party见到他,都不知道他笑起来会是什么表情。

那几张修女拍得真清晰。#10脸上的痣都那么清楚~~
以前去东欧很便宜,现在恐怕也水涨船高了吧。

很认真的问一声,我的新衣怎么样?:)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还有那个polarizing镜我也用(其实就一直装在镜头前,需要的时候转转)主要是减少水面反光时用。效果不明显,不太会用的缘故?

这次买的是带方架子的插片,可以插各种颜色的镜片,给相机带了变色镜似的,正式名字是髙坚cokin 渐变镜

我是当玩具买进来的,也不太会用,光是坐在轮船阳台上拍拍试试玩没加入过实战,呵呵。。。先买了一片灰色,以后再慢慢添其他颜色的片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怎么会

说起对你照片的印象,我脑子里头一个跳出来的词是大气,然后是灵气///
靈小抓 回复 悄悄话 上个月刚去过。看了这些照片又想去了。好喜欢布拉格!!!可以天天旅游就好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忘了问,杜姐,我拍的照片是不是很死板?呆板?没有“活”气?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雨衣也买了。去年夏天去阿拉斯加时看到别人用,回来就买上,还没机会用呢~~。我买了polarizing(没转成英语是“泼辣日子难过”,哈哈)filter,是不是就是你说的灰色滤镜?只是没有支架,是直接装在镜头上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欢迎腾玉来窜门~~
刚一看还以为是一霖呢,一霖常常喜欢喝下午茶的~~
以前的皇宫贵族日子好过哈,喝茶专挑好地方!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辛苦村长了哈

我这次去海船游之前,特地去买了两件小东西,一个是灰色滤镜(带方型支架的那种,)以压低天空过曝的可能性。。。

另一个就是相机的雨衣了,如果给它穿上,我就不需要打伞的人,可以自由行动了。。。用了一两次,蛮好的,再加上看到别人也给相机穿了雨衣就更放心用了~~~
Tenyu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风光最喜欢那个下午茶!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阿松称赞。拖了一年才把游记写完,呵呵。
我的照片还谈不上美,只是记录一下自己去过的地方。日后翻看,知道自己去过哪些地方,那些地方有些什么,或许还能帮助自己回忆许当时的点滴~~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就是啊,对于天气没得选择。晴天呢,色彩会更生动一点,阴影使画面更立体一点。还有就是方便,不用拿伞了!前几天,都是我拍照,村长为我打伞,时间一长,他就不耐烦了,我只好胡乱咔几张算了:(。
不过说实话,杜姐,我不会再去第二次。对捷克的印象不是很好,觉得商业味太浓重,人也不够纳斯,像博物馆的售票员,旅馆的前台,冷淡,不耐烦,就跟中国似的,还有骗游客的黄牛,很多,路上经常被他们拉住,我们被骗了一次,在去过的其他欧洲国家从未碰到过。被共领导过的都差不多,呵呵。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盛装的大娘都是美大娘~~
那天我的眼球一下子就给她们吸引住了,跟着她们走,呵呵,一起走进教堂。我们是买了票的,可以进入教堂的每一部分,如果是不买票的参观就只能在绳子外参观了,就像#11。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是啊。有几张就像现成的明信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有韵味的地方,精彩的摄影。

谢谢石姐分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天晴了!布拉格这城市真的好有范,皇宫里的庭院加上这些民族彩妆的人,比如第8张,就象电影里的场景 很生动~~~

有时阴天照的风景(尤其是旅游途中无法选择最佳时间。。。)避免日头下的阴影,也有非常奇特的效果!想到你前一集里的美图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我先看美景了。
还是大娘还是胖大娘好看。
捷克的人种接近德国吧?不苟言笑。
色彩上看,中欧有它的特点啊,看看很值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