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好锅烧好菜

(2012-03-23 20:50:16) 下一个



几年前朋友向我推荐 Le Creuset 锅,说它是锅中的LV,烧出的食物比一般锅烧出的好吃云云。我很不以为然,哪有这种事,明明自己不会烧菜,还怪罪锅子。心里不以为然,当然就没有行动了。朋友见我无动于衷,自己跑去大大小小买了个齐全。



家里的咖啡壶是那种一次只能烧4个cup 的小壶,已经用了很多年了。平时和村长两人喝,挺合适,不觉得小,可是来了客人就有点手忙脚乱了,得连着煮好几次才行,心想着该换个大一点的。年前,去商店看了两次,在新式的和传统的之间摇摆不停,最后还是选择了传统的那种,一个带有磨咖啡豆功能的咖啡壶。





新咖啡壶到家,立即煮两杯试喝。喝着新咖啡壶煮的咖啡,不由大大地吃了一惊,同样的咖啡,同样的水,可是味道却与旧咖啡壶煮出的有着天壤之别!怎么会这样,只是换了一个煮咖啡的工具而已!马上想到去年在维也纳时那么享受的咖啡,带回家煮后却是如此失望,原来都是咖啡壶的错!


于是乎联想到Le Creuset,看来工具很重要哦,朋友的话也不无道理,不同的炊具器皿的确能衍生出不一样的结果。


立即付诸行动。





Le Creuset 煮食物的结果不如咖啡壶这么明显,但是的确是口好锅。传热快,容易清洗,更重要的是它的盖子密封度好,不透气,煲汤煮肉的过程中几乎没有水分蒸发,所以加水时不需要考虑蒸发的部分,只需考虑最后成品的汤汁量就可以了。也因为这样,食物保留了原汁原味。


我对这口锅很满意。还想买几只不同尺寸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晓潼 回复 悄悄话 本锅烤免揉面包最好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真的吗?太可惜了,什么网站?
我最近可能再去次outlet,想再买一个中号,一个小号。昨天烧咖喱鸡块土豆,就烧一碗,现在的锅太大了,只有锅底一层~~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我那口LC和石姐一样大小,是caribbean blue
不久前网上看到好deal,99刀的LC,椭圆形,4.5qt,我动作稍慢了一点,就没买成,现在还心痛:)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那就屏到5月底吧,应该会打大折~~
自从帅锅进门,其他都看不上眼了。村长说“侬哪能盯牢一只锅子用啊”~~
咖啡壶买了吗?好用吗?我后悔没早点换,浪费了好咖啡:(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哎呀,我被你说得恨不得立刻去端了来。
还是要屏到打折的时候~~ 不然你们都买得这么合算,我不平衡啊。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我的是10.5英寸,深度是5英寸。觉得炒菜的话太深,盛菜不方便耶,又重,一手拿不动。
我还得去买几只,太好用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Outlet Mall里头几乎都有Le Creuset专卖店。Williams-Sonoma,这样的厨具专卖店也代售。

受石姐鼓励和启发,上周末请回俩,一个送人,一个送我,一个打六折,一个打七折。 昨天炖个猪肉黄豆,今天熬了扁尖火腿冬瓜汤,香啊! 我那帅锅直径约11英寸,也可以炒菜,你赶紧去找吧。 我用爆了好几口土沙锅,早干吗去了,真土!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就是这只。应该是DGB-550,不是555,打错了,对不起哦。
前一阵家里来了客人,一次煮个10杯,很爽~~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基本笔法的评论:

哈哈,我们是一个俱乐部的~~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只看到DGB-550BK,没找到你说的。
http://www.cuisinart.com/products/coffee_bar/dgb-550bk.html
是你的那只吗?
基本笔法 回复 悄悄话 忍不住, 浮出水面赞一下, 的确是口好锅. 刚用它做了糖粗小排, 好吃易做.
jaspath 回复 悄悄话 Marshalls 经常有打折的LC。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忘了说,那个锅就在我们家附近的outlet 买的。我住OH。你们那边应该也有。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全名是:Grind &Brew Automatic Coffermaker.
这个大概是model No, DGB-555 Series
你可以去www.cuisinart.com 看看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臭臭的评论:

这倒没听说过。现在有些锅看似类似,但是质量相差很多,这个牌子是法国生产的。我用得很好,从不粘锅呀。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姐,谢谢。你能不能再帮我看看model No.,我先到网上查查。

那个锅,是哪个outlet?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一个,烧菜特容易粘锅。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pesbel的评论:

到目前为止我只用来煮,没有炒过。这种形状的应该是煮锅吧,这个牌子也有炒锅的。
我在商店里买的,在网上买的话,大小有点吃不准,看实物比较有感觉~~。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确实是好锅,用了就喜欢~~

mapesbel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博主,这锅能炒菜吗?还是只能煮东西?是在网上买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石姐推荐好锅,没准哪天也要买一个~

周末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微波仙子的评论:

谢谢来访~~

连常来我家的朋友都说新咖啡壶煮出的咖啡美味很多。在事实面前不得不承认“龙生龙,凤生凤”,哈哈。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好,听你的,不买炒锅~~。
现在这只是大号的,接下来想买几只不同尺寸和形状的。这锅,现在是我的新宠,用起来好用,看着也挺舒服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当初我对此锅有抵触,锅身太重也是原因之一,那时我肩周炎正发得厉害,根本不能提重物,挪一下这口锅都困难,所以对此不理会。现在好了,自从帅锅进门,其他锅都靠边站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去来处的评论:

你说得太对了,帅锅就是帅锅,不一样哈~~。我用它煮红烧肉,牛肉汤,非常好,肉酥不柴,原汁原味!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马上去丈量一下~~,高15英寸,宽7.5英寸。在店里看觉得很大,拿回家往counter上一放,一点也不大,还蛮有派头的。牌子是:Cuisinart, 价格:$99.99, 在Macy's 买的。现在市面上很流行那种一次一个cup 的咖啡壶,式样也很时髦,但是我不怎么喜欢,还是选了传统的。问题是传统的咖啡壶样式大多不好看,笨头笨脑,木兮兮的,找了好一会儿,觉得现在这只还可以,不是很笨~~。
帅锅很值得拥有,去outlet 买,价格还可以~~。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uer的评论:

Fuer,我就在Macy's买的,牌子是 Cuisinart, $99.99。
之所以选这只除了可以磨咖啡豆,还觉得整体样子比较流线型,不是很“傻头傻脑”~~。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谢好介绍,看来我也打算换咖啡壶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嘿嘿,跟我一样。以前朋友说,我不信,再说实在太沉,就没当回事。前年碰上便宜的,赶紧买来,一试果然不错,主要是味道不漏吧,香味全焖在锅里了,尤其是烧排骨,自从买来它,就再也没有用过别的锅烧肉。因为效果好,就觉得不太沉了,现在习惯了,更是觉不出重。另外,如果里边用久了洗不干净,就用碱粉擦,一下子就跟新的一样。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Welcome to the club!

接下去,你可以一个接一个的买了。买这锅本身很享受。慢慢的添吧。我没这福气了,家里已经多得放不下了。
炒锅不必急着买,比下来还是中国传统的好。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底下照片里的那个红帅哥是不是就是一个铸铁锅刷红漆,内层有层搪瓷,整体耐高温,可以整个放烤箱?铸铁的盖子特别重,蒸汽顶不起来,所以炖肉水分几乎不走失?如果是的话,就是造成一个内部微高压环境,所以炖肉烂,又不柴。我有一个类似的,大红色,牌子不一样,做酸菜鱼、老鸭煲都不错。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石姐,我也正考虑换咖啡壶。你这只带磨咖啡豆的体积大不大?是什么牌子型号?只要体积不是太大,我也去买一个。

那帅锅我圣诞前本想要买的,就是因为太贵了,还有和你原先一样的想法,觉得至于么,化那么多钱。我看好多人都放烤箱里蒸鱼肉啥的,据说味道非常原汁原味。看你这么一介绍,我又忍不住蠢蠢欲动了。

周末愉快!
fuer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我也想换咖啡壶了,能告诉我你买的是什么牌子的?给个链接最好了,谢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