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的 meal

(2011-03-06 09:53:22) 下一个




周末,时间上总是有点不正常,一日三餐也跟着颠三倒四。


一般,我们星期五晚上都是出去吃,如在家里,也是随便弄点,不再像weekday那样,炒菜,做米饭,因为第二天村长不用带饭盒了。星期六,时间更算不准,即便人在家里,也是挑容易,简单的做,另一方面也是想换换花样口味。



这个星期六,上午麦片粥,锅贴。

           
 


晚上,菜心肉丝年糕汤。

        





今天,海鲜stew。

               




                 




前天去诊所,等的时候随便翻翻杂志。看到这个seafood stew,看着挺简单的,正想抄下来,轮到我了。那个护士挺好的,替我拷贝了下来。走出诊所,直接去了超市,买了材料回来,今天试做,还蛮好吃的。


1. 洋葱和黄椒切碎;鱼切一寸见方小块,虾去壳,用少许盐拌匀;大蒜跺泥。
2. 下少许油,煸炒洋葱和黄椒,等洋葱略焦黄,下蒜泥,继续翻炒一分钟。
3. 下一罐(14.5oz)stewed tomatoes,一罐 tomato-vegetable juice,再加半杯水,给点盐,盖上锅    盖,煮沸,改小火,煮10分钟。
4. 下鱼块和虾,搅拌一下,继续盖上锅盖煮2-3分钟。
5.  熄火,开吃。加些葱花或者香菜,更添点颜色。

就着蒜味面包,味道更佳。



晚上得做些菜了,明天又是星期一,新的一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我觉得已经有了一罐西红柿味已很重了,那罐v-juice 不加也没什么,可以用水代替。加橙汁会不会太甜?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谢谢石姐,看到姐妹的回帖,我想起来好像是看到过虾和vc不能一起吃,当时我还想这样的结合很容易的,吃海鲜,加杯橙汁,或者其他果汁,我想法找找,到时再来汇报.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呵呵,过节说不吉利的话,罚我自己上帖,请石姐过去扭秧歌并看帅哥哈。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不怕,不怕,放心,放心,我们老两口已经以身试之,没中毒,搜发,还是活蹦乱跳的,哈哈。

阿苏再等一个星期也行,如果我这几天不露面了,就是死翘翘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罐 tomato-vegetable juice"。。。你们谁还记得阿葛曾做过的那个番茄虾? 那盘番茄虾遭遇一位蓝ID的“恐吓”,说吃了“会中毒“云云,搞得我现在一见这两样一道心里仍犯憷ing~~~~~

我真要做,就放愉快和海贝好了,乌贼那两位也不中意,不然也可以充数吧。 你们先慢慢做,我周末来试试看。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拷上去了,你去看看吧~~
这个stew不用慢烧锅,一般的锅子就行。从准备到烧好,半个小时。就是看中它的简单,方便,呵呵。

我们好像都吃得差不多?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海鲜stew,看上去很美味,不如你也拷上来吧.我现在喜欢stew,不用人看着,不过我的慢烧锅内胆被我在炉子上烧裂了,不知有没有得配~

哈哈,我现在正在吃雪里蕻炒年糕,炒的时候加了一点鸡汤,鲜得来...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我这瓶是广和腐乳,一直买黄日香的,这一腔断货。

这个周末闷在家里,昨天下雨,今天下雪:((
晚上烧鸭子山药汤,红烧牛腩土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哦,腐乳看起来跟我那瓶王致和香辣腐乳很像的。

下午我出去拍花,还特意去了“油菜基地”,回来眼圈就发涩,痒,这叫啥,偏向虎山行? 瞎拍,阴天,效果不匝地。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年糕我也买了,还有些爆好的肉片,明天早餐就它了。

前几天蒸了几个山东大馒头,早上切片煎一下,就豆腐浆,也蛮好的,可我还是最中意早晨一碗小馄饨,加上个水浦蛋~~~

今晚要米粉蒸排骨了。 新周愉快。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日子过得真快啊,一天又一天,一周又一周。
日子过得无聊啊,一天又一天,一周又一周。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都不错啊:)

新的一周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