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称呼, 吃醋

(2010-03-13 19:08:27) 下一个



村长有个习惯,每天出门前先check一下他家里的email。几个星期前,早上,村长匆匆对我说,儿子来email了,你去看一下,不知什么事。按照以往经验,儿子一般不给我们发email,发email就表示有什么事。


长话短说,晚上村长回来,问儿子有什么事,我简单地说了一下。他不放心,把email 打开再看一遍。

看完,气哼哼地说,“叫你儿子以后注意怎么称呼。”

“咦,什么意思?”

“你看看,哪有这么称呼的!”

抬眼看去,“扑哧”,我笑了起来。原来儿子把称呼“爸妈”写成了“妈爸”,把第一位的老爸,放到了第二位上了。

哈哈,村长吃醋了!



说起吃醋,又想起一件事。几年前儿子回国探亲,回来时替我买了件羊毛衣,颜色,款式,尺寸都刚刚好,我自然很喜欢,但是他却没给他老爸买什么。村长嘴上没说什么,可是心里可“记恨”了。隔了很长时间他还会提起,“阿拉是没有礼物格。” 那股酸味哦,呛得我笑死了。



其实,儿子也有细心的时候。那年圣诞节,他买了个blue ray DVD给他老爸,就是因为之前听见他老爸唠叨着说好。当村长拆开礼物时,那个高兴劲甭提了。这之后,他没得到礼物的醋劲才消退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就是嘛,儿子和妈亲,天经地义。

又换ID啦,都是很优雅的lady ~~。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嘿嘿嘿
儿子嘛,当然是喜欢女的家长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哈哈,村长找到领导了!

有时候,男人好像长不大似的,还跟自己的孩子吃醋!真是的!~~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和俺家这位有一比......

孩子那时才4个月,喜欢妈妈抱,外公外婆抱,不喜欢爸爸抱。
把这个爸爸嫉妒吃醋得不行。
你说,那么小的孩子,她懂什么啊,她不喜欢你抱,是因为你抱得不舒服,可是,领导不这么认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我家孩子很独立,什么事都自己搞定。但是他内心很柔软,每次回上海(他在宁波工作)一定会带点儿土特产孝敬祖辈。

有时候,身教胜于言传。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俺孩儿他爸可会吃醋了,呵呵。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有谁会不乐意被人牵挂和关怀呢~~~~

若孩子长大后对父母不闻不问,那是因为父母当时顾不上去要求
和期望。 所以,无私的奉献,有时候大概也能带来得不偿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的家庭趣事,读起来很温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