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憨哥在北美

即兴随笔,无任何企图,欢迎指教。谢绝任何侮辱谩骂之词,如有发布,归发布者本人享用。
个人资料
正文

或许你未曾见过的场景 并非美图也能震撼心灵(组图)

(2009-03-17 19:20:58) 下一个
中国的军人,在战争年代,在战场上,出生入死,保家卫国;在和平年代,在经济建设时期,一样是流血流汗,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建设国家美好家园。无论是抗洪抢险,还是抗震救灾,他们书写了一篇又一篇让人潸然泪下的故事,谱写了一曲又一曲令人可歌可泣的赞歌,我们有目共睹,我们铭记在心。今天,让我们再来看看我们平凡的士兵,为建设开发西部,在某施工工地上的一组图片,或许能够再次震撼你我的心灵,再次让我们为他们感动!
1

2

3

4

5

6

7

8

9

这些镜头并不能算美图,只是中国军人在经济建设中的一个缩影,他们往往承担着最繁重、最危险、最艰难的施工任务,这些任务,许多都是无论出多高价钱,都很少有企业愿意承揽、能够有能力完成的,而他们,我们的士兵,在荒无人烟的沙漠,在荆棘丛生的峭壁,在空气稀薄的高原,在沙石飞滚的山坳,修铁路、挖隧道、架桥梁、铺光缆,,,,,,,没有人知道部队的番号,没有人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是,我们会永远记住,他们,是我们共和国最可爱的人!

《感动:有一种亲吻叫动容 有一种露怀叫真情(组图)》

《四川救灾子弟兵PK新奥尔良救灾美国大兵(组图)》

《另眼看西藏:人心都是肉长的我为士兵尔哭泣(组图)》


《震撼:有一种眼泪叫无奈 有一种裸体叫辛酸(组图)》

《为了西部 中央应拆散韩正和米妮的恋情(组图)》

《北美最北部的公路:冻土地上创造的奇迹(组图)》


《牛年回乡过年记:小姐越来越少情人越来越多(组图)》

《城乡贫富地区差越来越大该考虑迁都了(组图)》

《美国人应痛定思痛:中国人才是你们真正的朋友(组图)》


《不一样的感受:神秘的北极光 奇妙狗拉雪橇(组图)》

《惊艳:无与伦比天仙美女 公然裸躺北美大地(组图)》

《美色美景美女美国 2008一位华人眼中的美洲(组图)》


《总在炒作美国一元别墅 看看刚挂牌的千万豪宅(组图)》

《千元投资打了水漂 中国航母群就这样成了垃圾(图)》

《(中国男人阳痿越来越多 其根源究竟在哪里?(图)》


我的更多搏文〉〉〉(点击直接进入,欢迎光临寒舍,恭候批评指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ha_hah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憨哥,有历史感,赞一个!
ha_haha 回复 悄悄话 好照片!

,有时代意义,令人联想到20年前的64事情的大兵们!


这些人不像20年前在天安门广场的那些“共和国卫士”令人讨厌!!!!!!!!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观后感:
个人是一滴水,很快就蒸发无踪,却溶入在民族的海洋中。
个人是一片叶,随风即可飘零,却生长在民族的森林里。
中国有13亿人,中国人可能就是小草,太微不足道,但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小草有你我他们,小草能存在,也许是因为它生长在民族的草原里。
我的中国人。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观后感:
个人是一滴水,很快就蒸发无踪,却溶入在民族的海洋中。
个人是一片叶,随风即可飘零,却生长在民族的森林里。
中国有13亿人,中国人可能就是小草,太微不足道,但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小草有你我他们,小草能存在,也许是因为它生长在民族的草原里。
我的中国人。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们在享受他们劳动成果的时候有多少人记起了他们所付出的汗水,真的很惭愧!谢谢憨哥的照片。
没商量 回复 悄悄话 那个什么“愚若智大”不进来就别进来,谁请你了?挺好了环境都让你给糟蹋了。下次再来,一脚踢出去!!
没商量 回复 悄悄话 让我想起“谁是最可爱的人”这句话。真好!!!
long6368 回复 悄悄话 我看比农民工强.而且他们不过是做自己分内的事,有什么特别值得提的.
我倒是时时想去64的事.如果他们把枪抬高那么一点,就不会有那么多的无辜冤魂.
letmesaysomething 回复 悄悄话 楼下这斯好像疯了,阴不阴,阳不阳的,谁要是认识他,带他去看看医生。
belinda81 回复 悄悄话 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解放军万岁,共产党万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愚若智大 回复 悄悄话 Mylord ,告诉你一下:每次来,点击“滚动新闻”,那里可以看到“文学城博客”字样,就不用进来了。



但我今天忘记了……
愚若智大 回复 悄悄话 Mylord 评论于:2009-03-18 17:00:03 [回复评论]
劳驾以后在文章标题前加上“憨哥"两个字,这样就不必费时间再进来了。谢谢。



哈哈哈……
cloudhk 回复 悄悄话 好像36824;有少25968;民族兄弟。基23618;的士兵真是不容易。
大象和小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所谓!的评论:

那也要看大学生在干嘛了。
无所谓!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军人,在战争年代,在战场上,出生入死,保家卫国;在和平年代,在经济建设时期,一样是流血流汗,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建设国家美好家园”。

在动乱时期,毫不犹豫地对准大学生扣动扳机。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好图片,感动!谢谢憨哥。

中国没有伟大的军队作后盾,没有可爱的士兵在国家危难的时候勇敢的冲在第一线,中国就不会有今天的发展。
98年解放军抗洪的时候有一首歌叫“为了谁”,曾经感动了十几亿中国人,歌曲唱遍了大江南北。至今这首歌仍是军旅中一首亮丽的颂歌。

歌曲视频链接地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XGvvzXBlsBU
歌词是:
泥巴裹满裤腿
汗水湿透衣背
我不知道你是谁
我却知道你为了谁
为了谁 为了秋的收获
为了春回大雁归
满腔热血 唱出青春无悔
望穿天涯不知战友何时回
你是谁 为了谁 我的战友你何时回
你是谁 为了谁 我的兄弟姐妹不流泪
谁最美 谁最累 我的乡亲 我的战友 我的兄弟姐妹
leheman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们!!!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都是些十八九岁的孩子。每个人脸上虽然很黑很脏,但是却充满了阳光。
letmesaysomething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你有点不太厚道,憨哥这样的帖子你也砸。更不可理解的是,你不仅进来了,还进来了两次,却在抱怨,实在是让人看不下去。能不能告诉大家你的LORD是什么LORD,你就不怕玷污了你的LORD?
水火土 回复 悄悄话 静静的夜,多美。柔柔的诗,多美。美中不足的是忧郁和伤感。放下吧,在美中享受舒宽和愉悦,让人生变得生动鲜活。
衡门之下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小心走进了人民日报?
Mylord 回复 悄悄话 劳驾以后在文章标题前加上“憨哥"两个字,这样就不必费时间再进来了。谢谢。
解放大军 回复 悄悄话 作为军人,不应该觉得自己的廉价的。虽然我们把自己的青春和健康永远留在那块土地上。没有这样一批“廉价”的人,哪有家乡父老的安宁。
pcboy8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梦一场的评论:
军队只能服从指挥,如果军人以国家和人民的名义自把自为,那么老百姓就危险了。
大梦一场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在国家危难的时候,中国军人能站在国家和人民一边,而不是共产党的一边. 军队应该是国家的军队,而不是"党卫军"!
百年玩童 回复 悄悄话 建议憨哥在SINA.CN也开一个BLOG.
伯尼 回复 悄悄话 比老爷我当兵时强多了,还有瓶装水喝,老爷子我当工兵时只能喝自己挖的井里的碱水喝,必须烧开了才行,水苦,心也苦,部队施工结束,就被裁了.
jin_yin_hua 回复 悄悄话 Do you mean others are not 可爱? Everyone is doing his job.
atgcmm 回复 悄悄话 By the way, really like your articles.
atgcmm 回复 悄悄话 Just a tiny suggestion about the title, "Sui Fei" would be better than "Bing Fei". When I read "Bing Fei Mei Tu....", I thought you were delivering another meaning that Mei Tu can also be a negative effect.
rzmg123 回复 悄悄话 太感人了。
岁月无敌 回复 悄悄话 20年前在去九寨沟的途中也曾见过类似这样的情景,震撼和感动着。
XSJS 回复 悄悄话 这贴咱爱读:-)))

大大顶一下!
TibetanYak 回复 悄悄话 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没有丰厚的物质待遇,他们的精神却无比崇高!祝福他们!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像最可爱的人致敬!
sevenfish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军人,就是国家的廉价劳工。感谢他们的奉献。
回复 悄悄话
壮举何须来战火
英雄自古出少年

敬礼!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是的,这些人是我们最最不应该忘记的人,感动。。。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