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米麦,米麦看过来 --- 我的Tiramisu

(2009-11-28 19:36:11) 下一个


今年感恩节去朋友家过,老规矩,得带个菜或者点心什么的去参加聚会。

带什么呢?就做提拉米苏吧!

几个月之前在米麦的园子里看到了做提拉米苏的方子。一直没做有两个原因,买不齐材料和自己不太有自信。上个月发现了一家意大利食品店,材料不成问题了,于是就对自己说,试试吧,大不了就扔掉。结果仍是没扔掉,但实在是不怎么的。毛病是饼干在咖啡里浸的时间太长,太酥了,以致成品有点烂糟糟。

有了前一次的失败,反而对自己有信心了。事情有时就是这样,不尝试,永远不会成功;尝试了,就有了成功的可能。


看看我的提拉米苏吧。




这次我用可可粉代替了 chocolate shavings。第一次用的是chocolate shavings,但是刨得不够细,吃时感觉和主体不和谐。为保险起见,在还没找到正确的方法之前,我改用可可粉。筛的还不够,下次还得改进。但是总的来说,味道很好,得到大家好评。那些太太们还直夸我能干,我表面上装得谦虚,心里乐开了花,呵呵。

米麦说的对,要做好吃的提拉米苏,材料一定要正,最好不要用其他材料替代。做的过程不复杂,但是得用好材料,正确的比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呵呵,好像我们这类人都好这一口。我在国内的一个好友,是那种作什么都是脚踏实地型的,她喜欢吃咸的点心,理由是咖啡甜点会让人想入非非~~~~

我也是怕胖,只要稍不注意,体重就会回来了。所以真是不敢太放纵自己。

石姐,你实在是太幸福乐 :))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俺是吃不胖D,所以俺不怕!到了我这个年龄,还没发胖,大概不会胖了, 所以我可以大胆放心地吃:))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对啊,用巧克力粉更好,再去找!
知道我在干什么吗?大批量生产杏仁饼干!给我表妹寄一些去。下一批就是带回国了。呵呵。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阵迷死了这一口:) 我的处境和一霖相似,再加上怕胖,我这么热爱点心,要是自己做起来,是断不能控制住自己的:)
到你这儿看看也过了瘾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啊,我这才看到,都已经这么热闹了~~

大家都夸好,那肯定是好吃了,我看了也开心呢。就是要是用巧克力粉的话,色彩会更好看些。还有一个tip,吃之前放在急冻里面约10来分钟,出来更有型,不会那么软塌塌的。总之,很不错啊,你也会做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呵呵,都一样都一样~~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不在LA,离LA还有点距离,这里虽然在南边,但也不热,其实比北加硅谷地区还凉快点,当然比湾区热点,但是湾区的夏天已经没有夏天的感觉了~~
要说哪个区域好,我现在说了恐怕你还是没数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知道你是这的常客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嗯,回去六个星期。是啊,上不了城了,这是回国的弊端。

做甜点俺家村长也不支持,但吃起来比我起劲:))

关于房子,我也这么想呢,或许我应该去南加州看看,说不定真成了邻居呢。你在LA是吧,LA是不是很热?哪些区比较好?等我回来,得找张LA的地图学习学习。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不是自夸,是真不错,接受祝贺,呵呵。
最终还得谢谢米麦,受她鼓舞。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石姐,你可以来南加看看,这儿房子不像北加那么离谱,环境气候都不错,我俩边都住过,某种意义上更喜欢南边——北边太老旧了,有点乱~~ 你要来的话,我给你做向导,~~要能做上邻居就更好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姐,你们真让我相形见懒了~~
我很少做这些点心的,就是因为怕麻烦,加上领导也从不鼓励我,还常常打击我偶尔生出的一点点积极性:“去买点不是很方便吗!”所以我也就更不想做了~~

你要回去了吗?去多久呀?这回该我要想你了。国内wxc上不来,我试过很多次了 :(

阿松,在这儿见到你,很高兴啊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受到太太们的好评,那是肯定很不错了,祝贺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