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和儿子通电话

(2009-07-04 17:19:59) 下一个



        自儿子
大学以来我似乎就不大得到他。大学家比较远,周末是不可能回来的。放假了,却也是看不到他几次。暑假比较长,可是儿子不是上 summer school 就是做intern,要不就是回国,待在家里的日子不多。即使待在家里,比如放寒假,春假,我的作息时间不上,早上我上班在睡,我下班回来,他不是已外出就是收拾整和同学朋友玩去了,常常到我睡了他没回来。偶在家不出,也是抱着电脑或持着手机,一副“勿打”的子。倒是儿子不在家时我们交流还多些,当然这些交流都是在电话上进行的。

 

我不知道别人家怎么样,我母子在电话里的交都是答式的,一般是我他答。比如“?”,“我很好”。“考”,“考了”。“感么样?”,“可以”。或者是“吃过饭吗?”,“吃了”。“吃什?”, Food” “什么food?”,  “Stuff”里我知道儿子不想多了,于是只好悻悻然收了线。通常都是我儿子打电话,偶他也打我,比如我生日,他会一声生日快这时我会呵呵一整天。但大多数情况下他打电话来是因出了状况,比如“妈妈,我信用卡丢了。”,或者“我房租忘了交,在要款了”。有了向我教,“,干煎排骨怎?”。毕业前他打电话给多一些,那他有很多 interview去的,很忙。他常常会在interview 之前和我们谈谈这个公司的情况和他自己的准。我知道是儿子需要述以减缓紧张interview 结束,他也会来和我们讲讲 interview 程和自我感

 

在儿子在千里之外,一年不了几面,我更是用电话来保持系了。我很想儿子打电话,又怕打了儿子,努力控制在一星期打三四次左右。形式答式,我他答。只是儿子比以前有耐心了,当我他吃了什,他不会再food“ stuff”了,而是“有点,有点菜,有一只”。虽然说了等于没说,但也是有进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我也是,有时干脆不问了,就告诉他我的感受,可是当我滔滔不绝讲完后,他来一句“妈妈,侬觉得侬自家戆伐”。吐血!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猛然,发现儿子们都有共同的stuff,共同的可爱之处哦。

也常常很不耐烦问答式的交流。 如果是对答如流倒还凑合,三番几次
的有问无答,耐心极受考验啊。 有时候,干脆也不问了,干脆就告诉
他自己那天的感受,有什么分享什么,不知道等他长大了会不会仿效一
些呢,不能期望他每件事情来告诉你,可要让他理解我总很想分享到一
些他的感受吧。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想也是,男孩子就是粗线条一点。女儿会好一点吧。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石姐姐,养儿子大概都是这样的。:)

我家大毛,上次去学校orientation,因为第一次出门,我不放心,关照他到了后来个电话,结果一直没来,我们打过去,他也不接,搞得我急得不行,后来他爸爸留言说,再不来电话,就要没收他的手机了。他才来电。回来问他,为什么不回话,他答,忙得没时间。嘿-,这就是男孩吧?

我们耐心等他们长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