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优山美地之旅

(2009-04-19 21:53:56) 下一个

第一站:优山美地

从我们家到优山美地本来有条近路,可惜通往公园的一大段要夏天才开放,所以只好从加州绕一个大圈过去。多了近 2 个小时的路程。好在正值春天,山花烂漫,倒也不觉得寂寞。从 99 号公路转到小路之后,路边的风景就开始让人有点晕晕的。新长出来的草绿绿的,毛茸茸的好像在挠着你的心,旁边的牧场上经常可以看见牛羊们悠闲地散步,避在树下乘凉。

离优山美地还有一个小时的车程有一个小镇,我们订的旅馆就在这里。把行李放下,然后轻装进山。再往前开 10 几英里,翻到山顶的时候,路边开始出现紫红色的野花树。单看花并不怎么样,胜在开了满树满山。群众的力量就是大啊!我们停下车,细细地赏花,照相。路边还开了好些野罂粟花。不是那种可以提炼毒品的罂粟花,只是同一族的。惹人怜爱地在风中摇曳这。罂粟花的花型不是最美的,但她总给我一种娇弱的感觉,象一个嗲嗲的小女生一样。

下面是一条峡谷地带,路的左边是湍急的溪流,河水,野花,高山,老公觉得眼睛有点不够用了,总想找地儿把车停下来好好欣赏一下。结果我们走走停停,停停走走,即使是走的时候速度也很慢, 40 英里的距离开了居然 2 个小时。

终于进国家公园的地界了。 20 元的门票,一个星期有效。比国内的公园便宜多了。不过还是让我有点措手不及,因为以前玩的地方都是免费的。很快就看到优山美地著名的花岗岩石壁。最高的“酋长石”有 2300 多米高。我们的车一直在山谷里穿梭,与小溪相伴。顺着路第一个景点就是新娘面纱瀑布。我们走到了瀑布脚下,还看到了几条淡淡的彩虹。妹妹抱怨说:下雨了,把妹妹弄湿了。之后妹妹就拒绝去和所有的瀑布亲密接触,只远远地站在安全范围外研究。
 

这里的瀑布都是雪水融化后形成的,所以春季是水量最大的时候,除了一些有名的瀑布外,我们这次还看到了很多无名的小瀑布从高崖上冲下来。瀑布的落差都非常大,至少在 400 米以上。著名的优山美地瀑布则是北美洲最高的,有 700 多米。第一天进山谷已经下午 4 点多了,我们就到新娘面纱瀑布下面看了看,然后到前面的一个沙滩走了走,旁边正有人在准备烧烤野炊,已经把火升起来了,食物的香味还没有飘出来,不过已经在折磨着我的胃了。小溪的水非常冷,不过还是有不怕冻的鸭子在上面玩。


哥哥捡了根小木棍在地上写字,教妹妹认中文。我们非常陶醉在这种平和的气氛中,老公已经在给我布置作业了,要求下次来这里露营。

第二天再进山的时候,几个土包子已经不用象昨天一样不停地把车靠在旁边去拍照抒发感概了。今天的计划是好好欣赏一下著名的优山美地瀑布,然后爬山。吸取了昨天的教训,我们带了足够多的零食。


优山美地瀑布由三截构成。下面的一段“只有” 100 多米,也是可以直接靠近的。瀑布下面是一块巨大的湿地,很多断树横卧在上面,形成天然的桥梁,我和孩子们在上面走来走去,有点惊险,不过我们都很喜欢这一点小刺激。瀑布下面是很多山上滚下来的大石头,我们也不甘寂寞地翻了进去,儿子谓之“我们要爬山”!

简单地吃了点东西,我们准备去爬上瀑布小道。这条小道非常蜿蜒,也很长,能直接到瀑布上面的小溪。我们带着小妹妹,是不指望到顶的了。据说 1.6 公里外的哥伦布巨石上的风景很不错,我们的目标就是哥伦布巨石。从山脚到哥伦布巨石的路程有 66 个 Z ,也就是 132 个拐。比峨眉山的 99 道拐还厉害!

才走了几个拐,就看见一只小鹿,于是又是一阵狂按快门。再走几步,看见更多的小鹿。象是一家人在这里休息。他们也不怕人,离我们只有 10 几步远的距离,闪光灯也无法惊扰他们。老公发表感概:为什么他们不吓跑呢?我们家附近的小鹿就怕人的!儿子想了想,特别有逻辑地回答:我觉得他们可能是在孵蛋!妹妹小鹦鹉立刻重复:他们在孵蛋,他们在孵蛋!唉,误人子弟啊!


又不知道走了多少个拐,儿子一直精力充沛地跑在第一个,离我们老远,我需要不时地叫住他;妹妹已经可怜巴巴地抱着膝盖说妹妹有点累。前面的人忽然停了下来,拿出长枪短炮。又有什么动物了吗?嘿,这次是只小熊!一只棕熊,据说“优山美地”在印第安语里面就是灰熊的意思。小熊在一棵卧倒的树干上拼命地掏着什么,忙得热火朝天,根本不抬头看我们。

再往上走的路程就非常艰难了。拉着小丫头象老牛拉破车的感觉。要说好多好话小朋友才肯好好走一截。奶奶很心疼,总是主动请缨说要背妹妹,被我们拒绝了,说要锻炼她!哥哥呢又在前面跑得影子都看不见。水也喝完了。干脆直接接山泉水喝,安慰自己说这个水那么冷,不会有寄生虫的。最后一段我实在是受不了了,自己背着妹妹冲上去了。好容易到了哥伦布大石,一览众山小啊!

下山的时候我把妹妹扔给老公,让他们父女俩慢慢磨吧。我和儿子先冲下去了,在下面的石头上坐着等了他们好久。儿子精力一直非常旺盛。于是我让他捡松果来拼字。拼什么字呢?他要拼“一”字。我说你拼“中国”吧。他说“一中国”不通啊,那就“一个中国”吧!嘿,我们到美国人的国家公园来进行祖国统一大业的宣传工作了嘛!好,那就一个中国!儿子搞了 200 多个松果完成了他的宣传工作,我们的大队人马也下来了。老公很得意地跟我介绍说妹妹是自己独立走下来的。我很崇拜,问他是怎么做到的。领导传授经验说:妹妹走一会儿就说她很累,爸爸就说那我们就坐下来休息一会儿,妹妹屁股刚刚沾到石头,阴险的爸爸就说好了,我们已经休息完了,继续走吧……据说妹妹哭着要求找妈妈,要把爸爸换成妈妈!那是,妈妈还会背妹妹,爸爸比较狠心:)

下到山脚我们都很累了。决定坐公园的免费巴士回停车点。其实也不远。我们的车停在 6 号站,我们目前在 7 号站台。因为前面在修路,所有的车都必须返回。理论上来说,我们坐一站就可以回去了。于是我们等啊等啊。运气不好,等了 20 多分钟,一口气来了两辆车。更倒霉的在后面:它们居然不是原路返回的。 8 号站台离 6 号稍微有点距离。因为大家都很累,所以老公出了个馊主意,说我们坐一圈吧,它总是会回到 6 号站的。于是我们兜啊兜啊,期间我几次要求说我们下车吧,坐对面的车子回去,老公大人很坚定地说:不,我们都已经坐了那么久了,就接着坐下去吧!结果越兜越远,到所有的露营地转了一圈。终于老公大人忍不住了,过来视察,关心一下孩子们的情况,我翻了个白眼说,大家都在听妈妈讲故事。讲的什么故事呢?讲的是南辕北辙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